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河南交通部门发布出行指南

2016年12月27日1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7年元旦假期易拥堵路段预测

2017年元旦假期易拥堵路段预测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国家规定,2017年12月31日—1月2日放假调休,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元旦小长假车流量整体小幅上涨

  受元旦小长假影响,短途出行将会是假期活动的主流,主干线、旅游线路及重点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今年高速出入口日均总交通量将接近215万,为2016年日均流量的1.07倍。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联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历年元旦假期流量分布,结合近期我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特点,预计元旦期间,郑州、洛阳、开封等主要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明显增加。

  (G4)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出省方向、原阳至新郑段;(G30)连霍高速豫陕省界出省方向;(G1511)日兰高速豫鲁省界出省方向;(G5512)晋新高速豫晋省界出省方向以及(S88)武西高速许昌境,为假期流量密集,易拥堵路段。

  流量集中易拥堵收费站预测

  由于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车辆需要停车领卡和缴费,在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时段,我省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

  预计12月30日17:00至21:00和12月31日8:00至12:00,郑州绕城高速侯寨、十八里河、轩辕故里;京港澳高速圃田、南三环以及连霍高速的柳林、花园路和文化路收费站出市方向会出现排队现象。1月2日14:00至21:00以上主要收费站入市方向会出现排队现象。

  假期出行小贴士

  (一)选择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二)避开易拥堵路段和收费站。沿京港澳往河北方向,可选择大广高速;往湖北方向可选择机场高速进入京港澳高速;往安徽方向可选择郑民高速和商登高速。

  郑州周边收费站绕行方案:

  1.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车流量大,可绕行东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2.京港澳高速:南三环站易拥堵,可绕行郑东新区站或圃田站。

  3.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轩辕故里站车流量大,可绕行樱桃沟站。

  4.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可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和科学大道站。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温馨提醒,节前出门不妨通过“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及时了解高速路况、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

文章关键词: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河南交通部门;出行指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障男子高速路上来回游走 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在高速公路上驾车的司机朋友都知道,最怕突然有行人横穿路面,防不胜防。这不,连霍高速公路洛阳段就出现的这样的情况,一个中年男子不仅走在车道上,还来回游走,高速交警接警后快速处置,送该男子平安回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高速路上急停车 竟因视频会

  • “十一”黄金周首日河南多条高速开启“拥堵模式”

    10月1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戒指下午1点京港澳高速(G4)鹤壁境内淇县段,桩号K555上行(西半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大广高速(G45)新乡境内长垣段K1876上行(西半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 京港澳高速许昌段严重拥堵 变“大型停车场”

    十一国庆假期到啦!今年国庆长假,七座及以下小车依旧免收通行费,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恐怕国庆节最“烂慢”的事情,就是假期在高速公路看堵车,看高速公路变身“龟速公路”,最后成了免费停车场。

  • 河南发布国庆假期最新免费通行政策 拥堵路段早知道

    9月2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发布国庆免费,预判了假期车流的拥堵时段、路段、点位、施工、气象等五个特点,并提供出行宝典,提醒出行时间、绕行方案、免费起始点注意事项、通行卡疑难问题解决办法、ETC通行注意事项等全方位温馨提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