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河南“省考”人数创新高 笔试成绩预计明年2月发布

2016年12月26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本报讯12月24日,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与往年9月笔试不同,今年省考首次在寒冷的12月举行,而考生的赴考热度与寒冷天气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了解到,全省18个地市近160个考点、7000多个考场。此次,我省计划招录6123人,共有33万余人报名。除去弃考及未通过审核的,最终参考人数约23万,创历史最高。

  【人数】约23万人参加考试

  根据《河南省2016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我省计划招录6123人,其中包括1200余人公安岗位,招录规模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

  据了解,2016年河南省考报名人数约33万余人,高于去年的29万人。河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老师智莹莹分析称,之所以报名人数剧增,是因为今年我省首次将2017年应届毕业生纳入招考范畴。另外,这也反映了我省劳动力市场的饱和度、人才的流动性、公考的公平性等多种因素。

  她表示,历年河南省考缺考率在25%—35%。其中包括弃考的及未审核通过的,最终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预计有23万人。

  庞大的参考人数加上寒冷的天气也让考点附近的宾馆成为了稀缺资源,据悉在准考证打印的第一天,考点附近的宾馆就被订购一空。

  【试题】行测难度略低于去年申论关注农村

  2015年申论考查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今年申论考查的仍是政府治理创新,只是在概念上范围更小,侧重考查社会治理中“乡村治理”的变革与创新。在题型设计上,考查的也是常见的申论四大题型,概括、分析、对策、作文。

  据华图公务员研究员老师分析,今年的行测考题,各模块题目数量及题型基本和2014年、2015年保持了一致。并且在难度上要略低于去年。判断推理模块依旧考查了图形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四个方面内容。言语理解模块依旧考查主旨和意图,逻辑填空,语句表达及细节题四大题型。而数量关系往年高频题目工程问题、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依旧是考查重点。

  【成绩】笔试成绩预计明年2月中上旬发布

  按照河南省公务员考务规律,笔试成绩预计2017年2月中上旬发布,面试工作在2017年2月下旬开展。

  面试人员如何确定呢?记者了解到,将会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根据职位特点也可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文件筐作业等方式面试。

文章关键词:考查;图形推理;题型设计;申论;考生人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周末23万人参加河南省公务员考试 申论再次考查"乡村治理"

    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终于在2016年即将结束的前一周拉开了帷幕。2015年申论考查主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今年申论考查的仍是政府治理创新,只是在概念上范围更小,侧重考查社会治理中“乡村治理”的变革与创新。

  • 上海市教委发通知:初中学科期中考仅限语数外

    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不得进行全学区、全区县范围的任何形式的学科统考统测;小学学业评价严格实行等第制;初中除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可举行期中、期末考试以外,其他学科只进行期末考试或考查。

  • 李光东:公考查性病有多少歧视

    有些患者也并非作风不正而染病,他们同样有做人的尊严和工作的权利。在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中,规定淋病、梅毒、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艾滋病等患者不合格。这些疾患对工作的不良影响需要科学评估,但可以通过在职公务员患病后的影响进行观照。

  • 23万人赴河南省考 申论再考“乡村治理”

    行测难度略低于去年 申论再次关注农村 上午的行测考试刚结束,考场外,一些心急的考生便立刻讨论起来。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而面试工作会在2017年2月下旬开展。

  • 名师点评高考试卷

    对于理综,郑州市第一中学物理备课组组长朱保海认为,今年高考物理试题难度比2015年略有下降。河南省实验中学化学名师王金磊认为,化学试卷设计合理、梯度适中、覆盖面广,平时对课本细节内容重视的同学更容易在化学考试中脱颖而出。

  • 辽篮新外援即将到位

    本赛季开始之前,辽宁男篮制订了保八争四的目标,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辽宁男篮似乎距离制订的目标越来越远。由于再次更换外援后,辽宁男篮常规赛外援换人名额就已经没有了,所以这一次挑选外援,球队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谨慎。

  • 西安高校另类选修课受欢迎:现场考查使用安全套

    “死亡心理学”、“大学生性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财商教育”、“生命与爱情”、“幸福心理学”……又到一年大学生选课时,高校丰富多彩的选修课让学生有些小兴奋,其中不乏另类、新潮又特别的选修课,这些课都很受学生欢迎。

  • 高校选修课:现场考查使用安全套

    每节课都爆满,课程结束有笔试,其中包括一道主观题:你如何看待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