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夜查行动 郑州多家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

2016年12月26日07: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 袁帅 刘伟平 王思俊 王军方)23日晚9点至24日凌晨,市督导组兵分四路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零点夜查行动。

  第一督导组:经开区、郑东新区

  有工地裸土覆盖网网眼过大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带领第一督导组,对经开区、郑东新区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靳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航海路朝凤路的经开区管委会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详细了解监控管理和数据分析工作。在经开区颐园路同盛路建设工地,督导组发现防尘网覆盖不到位,泥土裸露。靳磊要求,施工主体单位和分管责任人必须马上整改,并将问题上报,地方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

  在经北一路万锦嘉园项目现场,督导组发现工地裸土覆盖网网眼过大,无法起到防尘效果。靳磊要求施工管理方马上整改,施工主体责任方要切实加强工地规范管理,加大管控力度。

  在正光路黄河南路中石化加油站,靳磊对油气回收装置及成品油质量、来源等进行详细询问和检查。他要求,要切实加强油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监督管理,严格操作流程,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在郑东热电厂,靳磊详细了解企业的减排治污措施和降硫工艺。当了解到该厂一直都是超低排放时,靳磊表示,在当前特殊时期,企业应更多考虑社会效益,尽到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督导组一行还现场察看了郑州市轨道交通五号线第三大街站、郑东新区龙子湖中阀科技大厦建设项目工地。这些项目都已停工,并按规定做到了围挡施工,湿法作业,施工土方都进行了覆盖。

  靳磊表示,当前正处于重污染天气应对的关键时期,全市各有关企业单位必须按照管控要求,实施停限产和停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要服从大局,最大限度减少排放、控制污染,严格执行停工、停产等各项应急减排措施。

  第二督导组:二七区、中原区

  沥青站连夜生产,两根烟囱排放烟雾

  副市长李喜安带领第二督导组,先后来到二七区和中原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晚10时左右,督导组来到郑密路南四环附近时,发现市政总公司沥青站连夜生产,两根烟囱正在排放烟雾。经过察看,厂区内成片的废渣、物料露天堆放。督导组表示,将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要求主管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督导组还检查了地铁5号线嵩山南路站施工工地、侯寨滨河花园安置房建设项目。两处工地停工的同时,还对工地路面洒水,并启动了围挡喷雾进行不间断降尘。

  在马寨工业园区内郑州鼎益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组发现,该公司16条生产线只启动了8条,主动减产一半。公司内4台锅炉已有3台改造为生物质无污染燃料,剩余一台锅炉将在本月底改造完毕。

  在西四环的奥体中心,督导组发现施工现场有黄土裸露现象,要求工地严格按照“6个100%”的标准做好精细化管理,防止出现扬尘。

  在郑密路南三环以南路段,督导组发现有重型运输车辆前往市区方向,要求辖区交警部门彻夜严防,按照相关要求禁止中型以上货车进入三环或四环以内区域。

  第三督导组:金水区等地

  个别工地黄土堆积无任何防尘措施

  第三督导组先后来到金水区王胡寨、黄河路南阳路地铁项目、南阳路寺坡、北三环徐寨和管城区郑州商会大厦及康桥知园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工地黄土堆积无任何防尘措施,道路两侧也有垃圾大量堆积情况,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落实责任主体,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还有的工地存有大面积黄土,防尘网覆盖不到位,成片土堆裸露在外。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冬防方案,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奖惩问责,不断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入。

  第四督导组:高新区、惠济区

  有渣土车违规行驶

  第四督导组对高新区、惠济区进行了夜查,所查企业均能按规定停工。

  “刚才发现一辆渣土车依然在路上违规行驶。”中原路和富民路交叉口附近,监测过往车辆尾气的市环保局人员,用手机给督导组展示拍到的车辆画面。督导组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查处。

  随后,督导组来到高新区陈庄、南流村、金科城和秦庄等工地现场。

  陈庄工地内已按规定采取管控措施。在南流村工地内硬化的路面上,有少量遗撒黄土。金科城工地围挡上,安装着喷淋设备,督导人员赶到时,设备正在工作,道路上也洒了很多水。秦庄工地门口,有梧桐执法中队人员带着车辆在蹲守。

  24日凌晨左右,督导人员到惠济区。

  绿源路的新庄新苑工地、弓寨工地,贾鲁河和江山路交叉口处贾鲁河改造工程等地,都没有施工现象。

文章关键词:郑州多家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工地防尘措施;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