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就剽窃道歉 承认借鉴他人

2015年08月17日08:0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佐野研二郎设计的奥运会会徽(左),右图为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  

  佐野研二郎设计的奥运会会徽(左),右图为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

  新华社电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14日深夜发表声明,就最新发酵的“剽窃门”事件致歉。承认其团队为一家公司设计手提袋时借鉴了他人作品,并对此表示歉意。

  佐野当天通过名为“设计先生”的事务所官网发表声明说,内部调查发现,设计团队部分作品借鉴了第三方,他对此表示歉意。他写道:“这给有关人员带来了极大不便,我感到非常抱歉。”

  这起“剽窃门”事件与日本饮料巨头三得利公司夏季促销活动相关。佐野的设计团队为这一活动设计了30种图案,印在作为促销奖品的手提袋上。但细心的网友随后发现,其中8种图案“似曾相识”,涉嫌剽窃。

  这些图案包括法式长棍面包、路标、游泳女子、西瓜和动物等。一些人在网络上贴出佐野作品与“原作”的对比图,作为“剽窃”证据。

文章关键词:东京;剽窃;道歉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就剽窃道歉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14日深夜发表声明,就最新发酵的“剽窃门”事件致歉。承认其团队为一家公司设计手提袋时借鉴了他人作品,并对此表示歉意。

  • 东京奥运会徽设计者抄袭道歉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14日深夜发表声明,就最新发酵的“剽窃门”事件致歉。承认其团队为一家公司设计手提袋时借鉴了他人作品,并对此表示歉意。

  • 东京奥运会主会场设计方案被全盘否决

    据日本媒体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独特设计使得建设费用高企,日本国内反对声音持续不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7日宣布推翻此前方案,重新设计。

  • 东京举行遗孤图片展 唤醒人们战争残酷性认识

    东京举行战争遗孤图片展 唤醒人们对战争残酷性认识

  • 东京举行遗孤图片展 唤醒人们对战争残酷性认识

    7月3日,在日本东京,两名参观者观看日本战争遗孤图片展。讲述日本战争遗孤与中国养父母深情厚爱的《大爱——日本遗孤的故事》图片展3日起在东京展出。展览旨在唤醒人们对战争残酷性的认识,再次强调中日友好的重要性。东京举行日本战争遗孤图片展

  • 东京自由行出行规划不再是问题

    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来日本旅行选择自由行了,可众所周知,日本交通发达,可不在东京生活的小伙伴看到车站买票机上的说明图就已经晕头转向了,今天就让大猫给大家讲讲来东京旅行如何坐车吧!

  • 东京私密浴缸的幻想

  • 品东京小吃文化 看《大宋·东京梦华》

    今夏,作为一个以表现古代文化的知名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以高超的技艺、独到的手法、大胆的创意,为广大游客烹制了一道消夏纳凉的文化盛宴——《大宋·东京梦华》之夜。

  • 东京奥运会新训练中心或因土壤污染推迟开工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5日报道,有关 2020年东京奥运会训练场地的建设工程,因土壤污染受阻。日本文科省经济运动课也表示,在下村的构想之外,也有可能会利用目前已建的设施。

  • 史料称日本因发动战争缺物资 弃办1940东京奥运

    图为日本国立图书馆在官网上公开的194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资料。该资料还纪录了日本劝说竞争对手意大利退出申办以及将绘画等艺术项目列入赛程等诸多历史细节。据国会图书馆介绍,日本为纪念神话中的神武天皇即位2600年从1930年开始着手申办1940年东京奥运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