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称中俄构建对抗西方堡垒 或制定对日联合计划

2016年06月24日09:4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新闻周刊》6月21日报道,自2003年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之后,他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友谊越来越紧密,而访问中国几乎演变成普京的年度例行外事活动。

  自乌克兰危机之后,欧美从政治到经济等领域实施对俄制裁,这促使俄罗斯发展与南美和东亚各国的外交关系,尤其是中俄关系的日益走进。

  报道称,普京的每一次访华都意味着中俄两国酝酿更深层次的合作,这更加剧了西方的恐惧,甚至动摇了欧美对俄制裁的意志。在面对制裁的时候,俄罗斯在国际社会并不孤独。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对抗西方的堡垒,这不仅是出自于政治上的考虑,更是俄务实的现实利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是世界各国领导人会见普京最多的一个,尽管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石,但安倍希望能够发展对俄关系解决悬而未决的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此外,日俄贸易显然可以让日本获益。

  报道认为,“日本特别不想被俄罗斯冷落”,尤其是当中俄密切走近的时候,日本政府担心,中俄见面密谋制定对日联合计划。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和俄罗斯海军舰艇同时出现钓鱼岛附近海域更是加剧了日本的这种担忧。(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日俄;外媒;堡垒;日美同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外相赴俄"索要"北方四岛 媒体均不看好

    本外相岸田文雄20日前往俄罗斯访问,谋求重启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但日俄媒体均不看好。

  • 安倍想要美国承诺中日若开战美将出兵

    但我们同时也要看到安倍对中国政策的另一面,即要长期将中国作为日本国家最大外部威胁,并将采取防控和围堵中国的政策。安倍将努力拉拢俄罗斯、朝鲜、韩国与东盟国家,以摆脱在东亚地区遭受孤立的状态。

  • 俄前大使:日若不放弃对俄制裁

    俄罗斯前驻日本大使帕诺夫11月25日在接受日本时事通信社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日本继续对俄罗斯实行制裁的话,要想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是不可能的。

  • 俄罗斯外长因日追加制裁拒绝在美会见日外相

    日本《产经新闻》9月2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此前已推迟在美国纽约与俄罗斯举行的两国外长会谈,但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俄罗斯方面以外长拉夫罗夫“日程冲突”为由拒绝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日本政府表示,希望借助纽约日俄外长会谈打破乌克兰问题的障碍,重新展开日俄政府高层谈话,使日俄外交逐渐步入正轨。

  • 日本政府称现阶段未变更日俄外交日程安排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3日召开记者会,就乌克兰紧张局势下俄罗斯总统普京今秋访日、日本外相今春访俄的日程明确表示“现阶段没有变更”,认为上述外交日程安排目前不受影响。

  • 日本安全局长称将寻时机结束日俄领土争议

    据日本媒体报道,11日日本内阁官房参与的谷内正太郎在东京都内举行演说。国后岛、齿舞、色丹、择捉四岛位于千岛群岛南部,俄罗斯方面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方面称为北方四岛。

  • 日俄政府举行首次外长防长磋商会议

    日本和俄罗斯两国政府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了首次外长防长磋商会议。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出席了磋商。

  • 日俄学者提议以两岛加附属条件解决争议问题

    据共同社报道,曾任日本外务省欧洲局长的京都产业大学教授东乡和彦28日在东京出席了有关日俄缔结和平条约的研讨会。Kravtsevich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绝不会在两岛的主权问题上作出让步。

  • 日俄拟举行外长防长会议 日欲推动争议领土谈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多名日俄外交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罗斯和日本考虑在今秋俄外长拉夫罗夫访日时首次举行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磋商会议(2+2会议)。报道指,日本政府考虑在安全等领域广泛发展日俄关系,其目的之一是推动日俄争议领土问题谈判取得进展。

  • 日俄将举行副外长级磋商 正式启动领土争议谈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俄两国政府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莫斯科举行副外长级磋商,正式启动日俄争议岛屿问题谈判。由于俄罗斯并未回应日本提出的争议岛屿归属日方的要求,此次磋商也可能不会取得实质性进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