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朝鲜:美军机胆敢进入朝领空 将把关岛从地球上抹去

2016年09月23日09: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资料图:美军轰炸机飞临韩国增添半岛紧张气氛

资料图:美军轰炸机飞临韩国增添半岛紧张气氛

  原标题:朝军方:美轰炸机胆敢进入朝领空 将把关岛从地球上抹去

  对于美韩的战略威慑,朝鲜接连做出强硬回应。朝中社22日发表社论称,目前朝鲜半岛处于无法预测核战争何时爆发的最恶劣状态,一直逐步扩大对朝鲜核战争活动的美国,继今年进行史上最大规模“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之后,相继派核战略轰炸机前往朝鲜半岛,极度加剧局势紧张。朝中社当天还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正是美帝和南朝鲜的军事挑衅行为”,让朝鲜半岛陷入无法收拾的核战争局面。“如果美帝任何一架战略轰炸机胆敢进入朝鲜领空,我们将把挑衅的大本营关岛从地球上抹去。”

  韩国方面同样不断示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狠批朝鲜领导人“自私自利”,并称朝鲜或发起新的挑衅。此前一天,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出席国会质询时表示,韩军有计划成立特种作战部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铲除”朝鲜领导人。

  “外交解决朝核暗淡,准备‘fight tonight’(今晚战斗)”,《朝鲜日报》22日称,有美国官员针对朝鲜核、导弹威胁发表了越过外交努力层次,暗示可能采取军事措施的发言。美国内部“再也不能束手旁观”的危机感正在扩散。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在胡佛研究所回答有关朝鲜威胁的提问时表示:“驻韩美军的口号是‘fight tonight’。并非想那样做,而是应该那样做。”卡特说出“今晚就可以战斗”的口号后还称“做好了那样的准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的消息称,美韩下月将模拟攻击核设施。这项代号为“红旗”的联合模拟演习将于10月3日至21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举行。模拟攻击核设施将使用GBU-31精确制导炸弹,该武器系统在当年科索沃战争期间北约空袭南联盟时首次登场,2011年北约空袭利比亚时也使用过。报道称,这名韩国官员表示演习并不针对朝鲜,但这条消息爆出之前不到两周,朝鲜宣称成功进行了核试验。日本首相安倍周三在联合国警告称,朝鲜核威胁已达到“新的维度”。

  美国有可能对朝鲜动武吗?《朝鲜日报》22日一篇分析文章称,负责美军核任务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候任司令约翰·海顿日前在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说,朝鲜最终将具备制造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这相当于美军高层承认朝核实战部署的既定事实化。实际发生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我认为,美军抽屉里的预防打击作战计划,已经放到他们的办公桌上”。美国人的行动胜于语言。过去,韩国一外交部长官说过:“美国人是进行过最多战争的人。”所谓“进行战争的人”,意味着在认为不得不动用军事力量的时候,就不会犹豫。文章认为,“美国正式空袭朝鲜”这一冲击性的新闻某天也许会出现在电视字幕上。

文章关键词:领空;朝鲜半岛;朝核;朝鲜领导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官员:美国与挪威专家将在俄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罗斯官员称,美国和挪威专家将在“开放天空条约”下,在俄罗斯领空进行观察飞行。俄罗斯国家核风险减少中心的负责人雷日科夫称,在“开放天空条约”的框架内,美国和挪威的联合代表团将于2015年4月27日至30日,在俄罗斯联邦领空内进行观察飞行。

  • 俄军机首次进入北约领空遭拦截

    这也是自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对北约领空最严重的一次侵犯。

  • 俄军机首次进入北约领空遭拦截 北约加强巡逻

    北约22日证实,当天下午一架俄罗斯侦察机飞入北约成员国爱沙尼亚的领空,北约战机随即起飞,对俄罗斯侦察机实施拦截。除俄军侦察机,疑似俄罗斯潜艇出现在瑞典附近海域的消息也令这个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提高警惕。

  • 罗马教皇被允许飞越中国领空

    教皇可能借此次访问亚洲努力修补与中国的关系。

  • 马方就坠机追责乌政府:未告知领空不安全

    7月1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就马航坠机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正在英国进行分析,这些黑匣子是上周由乌克兰民间武装交给马来西亚政府的。

  • 马方就坠机向乌政府追责

    缘由是乌航空管理部门批准客机飞越乌克兰领空。

  • 马方就坠机向乌政府追责:乌未告知领空不安全

    7月19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就马航坠机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正在英国进行分析,这些黑匣子是上周由乌克兰民间武装交给马来西亚政府的。

  • 俄国防部否认本国飞机侵犯乌克兰领空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没有记录到俄罗斯侵犯邻国领空的情况,包括乌克兰领空。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客观监控空中状况的设备没有记录到侵犯任何邻国领空的情况,包括乌克兰领空。

  • 俄国防部否认本国飞机侵犯乌克兰领空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没有记录到俄罗斯侵犯邻国领空的情况,包括乌克兰领空。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客观监控空中状况的设备没有记录到侵犯任何邻国领空的情况,包括乌克兰领空。

  • 飞行员误闯印尼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0日,印尼棉兰,65岁的瑞士飞行员Heinz Peier从斯里兰卡飞往新加坡的途中驾机非法闯入了印尼领空,被战斗机拦截迫降并遭到拘捕。

  • 65岁飞行员误闯印尼领空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0日,印尼棉兰,65岁的瑞士飞行员Heinz Peier从斯里兰卡飞往新加坡的途中驾机非法闯入了印尼领空,被战斗机拦截迫降并遭到拘捕。

  • 哈萨克斯坦等17国否认失联客机经过本国领空

    综合消息:马航MH370航班18日进入失联第11天,搜救方向已被重新部署。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国17日均表示,它们没有找到任何失联航班曾飞经该国上空的信息。

  • 哥伦比亚抗议俄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侵入其领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俄罗斯两架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轰炸机强行进入哥伦比亚领空,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5日对此表示严正抗议。哥伦比亚总统称,俄罗斯并没有向其申请轰炸机过境许可,当时哥伦比亚两架Kfir战斗机紧急起飞前去拦截。

  • 日称俄军舰穿过宗谷海峡 轰炸机飞近日本领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0月21日发布公告称,经日本海上自卫队第2航空群所属P-3C反潜巡逻机确认,20日凌晨0点左右(北京时间19日晚23点),2艘俄罗斯海军军舰在宗谷海峡西南偏西约220公里处向东北航行。

  • 空军否认缅甸军机进入中国领空

    另据美联社5日报道,缅甸北部地区的调停者正在军方和克钦独立军之间展开斡旋,并呼吁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出面协助结束冲突。4日是缅甸的独立日,昂山素季在全国民主联盟总部发表演说称,如果缅甸民众想实现自由和繁荣的梦想就应该依靠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成为救世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