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起航奔赴亚丁湾

2016年12月19日09:0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湛江12月17日电(黎友陶、李维)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17日上午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接替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兵力组成,包括导弹护卫舰衡阳舰、导弹护卫舰玉林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计700余人。南海舰队航空兵副司令员赵纪成担任指挥员、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志亮担任政治委员。

  其中,衡阳舰先后执行了3批4次亚丁湾护航任务,2009年护航历时276天,创下作战舰艇护航时间最长等多项纪录。玉林舰2011年曾执行第九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历时176天。洪湖舰作为新入列的综合补给舰,此次首次赴亚丁湾在远海大洋接受实战检验。

  自2008年以来,中国海军连续不间断派出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为6000多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60余艘遇险的中外船舶,执行了也门撤侨、叙化武海运、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等,有效保障了海上通道安全,维护了国家海外利益。

  截至目前,南海舰队共派出16批次舰艇及所有护航编队的特战兵力参加亚丁湾护航任务,成为中国海军派出护航兵力最多的舰队,尤其是执行了首批、第二批护航任务,为后续护航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章关键词:亚丁湾;中国海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SK集团会长次女被派亚丁湾 系财阀子女首位军官

    据纽西斯通讯社4月29日报道,韩国SK集团会长崔泰源二女儿崔敏贞将于7月前后被派往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据悉,崔敏贞4月6日起在“李舜臣”舰上担任战斗情报顾问,在战争情报室(CIC)收集整理舰艇的作战信息辅助作战指挥官执行任务。

  • 日媒:中国向亚丁湾部署核潜艇

    中国又派出一艘核潜艇,这让印度海军内部警铃大作。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举动影响巨大。

  • 我军护航编队亚丁湾连发6弹驱离疑似海盗艇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21时30分,在亚丁湾预定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特战队员发现可疑小艇高速接近其监护的德意轮拖带船。”  闪光弹在小船前方爆炸,随后巢湖舰又发出3发红色信号弹威慑,可疑小船见势不妙,掉头开溜。

  • 韩海军亚丁湾护航途中发现一下士失踪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在索马里亚丁湾执行船舶护送任务的韩国“清海”部队,日前发现22岁下士河某在任务途中失踪。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表示,河某系所在的“姜邯赞”号当时正在进行船舶护送任务,当其他船员叫其起床时,发现不在舱内。

  • 中国海军第14与15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联合护航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与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会合,开始执行联合护航行动。

  • 除夕夜亚丁湾响起警报:黄山舰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正值全球华人欢度蛇年新春之际,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还在亚丁湾海域继续执行护航任务。今天,编队黄山舰正以伴随护航的形式,警惕地护送第546批中外商船由东向西航行。

  • 也门冲突已致数千人伤亡 伊朗派军舰赴亚丁湾

    也门救援人员8日说,什叶派胡塞武装与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在也门南部亚丁市的交火仍在继续。正在黎巴嫩访问的伊朗总统特使、副外长萨尔马迪8日在贝鲁特呼吁也门各派开展对话,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

  • 也门冲突致千人伤亡 伊朗派军舰赴亚丁湾

    也门救援人员8日说,什叶派胡塞武装与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在也门南部亚丁市的交火仍在继续。正在黎巴嫩访问的伊朗总统特使、副外长萨尔马迪8日在贝鲁特呼吁也门各派开展对话,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危机。

  • 也门冲突已致数千人伤亡 伊朗派军舰赴亚丁湾

    也门国内武装冲突已导致380多人死亡,2100人受伤。

  •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赶赴亚丁湾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800多人。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文生同志受交通运输部和浙江海事局委派,随舰参与此次护航任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