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办“慰老爱幼”活动

2016年12月20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香港12月19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以下简称驻港部队)19日开展“关爱幼童”及“慰问长者”活动。当天60余名官兵到访香港安老院幷首次走进特殊学校,为长者和孩子们带去温暖。

  上午9时,驻港部队来到心光盲人学校,给在场约100名学生表演了歌曲、乐器、舞蹈等节目,并示范了队列,与学生和老师玩游戏及赠送节日礼物。

  从现场的互动可以看出,学生们对解放军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从服饰到日常生活,从身高到体重。其中不少学生跑到军人面前比身高,幷和他们握手、拥抱。

  小学三年级的高麒沛问题不断,从服装问到手枪,从军徽代表的等级问到海陆空军之间的差别。官兵们认真地回答他每一个问题,最后还把军帽取下来给高麒沛戴上。

  随后,官兵还演示了如何叠军被。当绿色被子被叠成“豆腐块”时,通过老师的描述,学生们纷纷走上去用手感受被子边上的每一个直角。高麒沛更是大声说:“这是一块绿色的蛋糕!”紧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一路小跑过去问道:“解放军哥哥,叠成这样需要练多久?每天都要练吗?”

  高麒沛对记者说,今天最开心的就是与军人近距离接触,“有机会摸到他们的衣服、戴上他们的帽子。还学到了每个军徽代表不一样的等级”,接着他用手比划着——一杠就是一级,两杠就是二级……

  陆军仪仗队的严雨豪下士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市民对解放军的了解。他说:“这些小朋友身体上的障碍无法限制他们的自由和思维,只要心态好,和我们是没有区别的。他们都很可爱、很友好,我希望尽我所能保护好他们,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下午3点,驻港部队官兵又来到耆康会群芳念慈护理安老院开展“慰问长者”的活动,为长者献上歌唱、舞蹈、民族乐器的表演以及送福袋,预祝冬至和圣诞快乐。

  驻港部队士官张杨和张忠丽陪6位婆婆玩了近30分钟的抛球游戏——比谁的球抛得远。张杨虽是第一次与婆婆们见面,但互动中看不出陌生,1米93的他全程蹲下来与她们交流。88岁的李婆婆很喜欢张杨,一直抓着他的手不放,还时不时对他的抛球表现竖起大拇指,逗趣地说“very nice”,张杨也腼腆地回一句“thank you”。

  张杨说:“奶奶们真的很热情,我一来就融入到这里了。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她们都很耐心地教我,幷告诉我诀窍是速度要慢。”他说,长者是教导我们成长的一代,他希望能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长者,给他们带来快乐。

  临走时,李婆婆又拉住了张忠丽的双手说:“今天好开心,感谢你这么远来看我们,(我们)都这把岁数了,你们还愿意跟我们玩,真的很开心。”这句话她重复说了三遍,声音伴着哽咽和颤抖,泪水在眼珠里打转。

  驻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陈贵斌大校表示,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者的经验与智慧是香港的宝贵财富,长者的优良品德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他希望驻港部队今后还能与各界携手努力,为社会的和谐奉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解放军驻港部队;学生;爱幼;张杨;长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军驻港部队重申:擅闯军事禁区将采取措施

    新华视点:【解放军驻港部队重申:对于擅闯军事禁区行为将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擅闯军事禁区的行为,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及香港《公安条例》等法律,是对驻军的公然挑衅,必须依法惩处。

  • "港独"闯驻港部队基地 要求解放军撤出香港

    “港独”组织成员26日公然闯入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高呼口号要求“解放军撤出香港”。针对港人强闯驻港部队总部示威,有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表示,该事件证明香港什么人都有,解放军可根据《基本法》跟进。

  • 解放军驻港部队经深圳皇岗口岸顺利换防

    广州军区、驻港部队和皇岗边检站等有关部门人士在皇岗口岸欢送。黄俊生 摄 黄俊生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25日电(郑小红 黄俊生)解放军驻港部队于11月25日进行第十六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

  • 解放军驻港护卫舰命名入役

    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昂船洲基地举行新型导弹护卫舰入列仪式。

  • 解放军驻港部队进行三军实兵演习(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进行海陆空三军联合实兵演习。演习亦假设蓝军投掷模拟生物武器的烟雾弹,红军出动防生物武器部队应对及另一支部队负责进行消毒。

  • 解放军驻港部队完成第17次轮换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闻发言人刘锋贤25日发布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驻军于25日组织了香港回归以来第17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行动已于当日顺利完成。此次驻军的建制单位轮换和退役士兵离港行动,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合作和支持,驻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 解放军大校详解驻军法:冲击驻港部队是挑战政府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连续发生冲击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事件,一些“港独”分子甚至气焰嚣张地高喊“解放军撤出香港”,引起内地高度关注。去年12月26日,6名“香港人优先”组织成员手持港英旗帜,强行闯入中环添马舰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后被驱离。

  • 擅闯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案开审

    四名香港市民擅闯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案件,19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正式开审。

  • 香港4人擅闯驻港部队军营30日出庭受审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报道,涉嫌擅闯香港中环驻港部队军营的3男1女,被香港警方控以“无许可证进入禁区”,明天(30日)将在东区裁判法院开庭。警方在元旦当日,分别在中环及长洲,拘捕3男1女,年龄介乎15至40岁,涉嫌触犯《公安条例》(第245章) 第38条,在无许可证情况下进入香港驻军禁区,调查后获准保释。

  • 驻港部队:对擅闯军事禁区行为将采取坚决措施

    【驻港部队重申对擅闯军事禁区行为将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解放军驻港部队发言人2日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驻军注意到擅闯军事禁区人员已被香港警方拘捕。驻军认为,擅闯军事禁区的行为,严重违反驻军法及香港公安条例等法律,是对驻军的公然挑衅,必须依法惩处。

  •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 2.5万张票2小时内派罄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将于30日及7月1日,开放3个香港军营让公众参观。当天早上8时半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六处军营外派发门票,每名香港市民可取4张。

  • 学者建议:允许香港青年当兵 别把他们当敌人看

    7月27日,第十届香港军事夏令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260名香港中学生,结束了15天的军营生活,顺利结业。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和德育关注组共同举办,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共有大约2000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

  • 解放军驻港部队女子特战队员28日首次公开亮相

    余岱民、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及香港回归祖国、解放军进驻香港15周年,驻港部队28日开放昂船洲军营,约1.3万名香港市民走进军营参观。

  • 香港城规会同意驻港部队在中环海滨建军用码头

    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14日通过“中环海滨改作军事用地”的决定。决定当中加入说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同意,在码头不作军事用途时,可以作为海滨长廊的一部分,开放给公众使用。

  • 香港城规会同意驻港部队在中环海滨建军用码头

    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14日通过“中环海滨改作军事用地”的决定。决定当中加入说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同意,在码头不作军事用途时,可以作为海滨长廊的一部分,开放给公众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