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解放军精简军队改变“陆军独大”意义深远

2017年07月17日08:5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媒:解放军精简军队改变“陆军独大”意义深远

  资料图:中国陆军

  美国《外交学者》7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何精简军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媒日前宣布,中国将调整改革两百万大军,缩减陆军规模,同时加强海军、导弹部队和战略支援部队。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国陆军人数将首次裁减到百万以下。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现役员额有所增加,空军现役员额保持不变。

  这一轮调整改革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缩减、优化中国军队的趋势相一致。上世纪80年代以来,解放军兵员历经数次裁减。此次最新调整不让人意外,因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之前已有暗示。

  此轮调整也契合当前中国进行的军事改革的大背景。解放军目前正经历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彻底、全面的转变。从更大的军队改革计划背景来看,这一轮裁军应该不会削弱解放军的战斗力。相反,其目标是把解放军打造为一支更精干、更高效的作战部队。

  当前的调整改革将提高解放军的效率。它体现于三个方面。

  首先,资源从陆军向海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倾斜,将有助于中国更好应对新出现的安全挑战,包括在海上和网络领域的挑战。面对更新的安全需要,比如保护海上通道、落实海上领土主张、执行海外行动和保障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中国战略思想中以陆地和陆军为主的传统不再符合时代需求。

  其次,此次裁减将以减少非战斗、非必要人员的方式对陆军进行瘦身。从财政角度看,这是有意义的。人员裁减省下的钱可用于解放军持续现代化的重要领域,比如训练和提高、新能力的研发和促进军队一体化。

  此外,通过缩减解放军的组织规模,中国希望令军队更加全面多样化、一体化、有效率。鉴于中国面临变化飞快的安全环境,包括其在世界各地的经济和政治活动的增加,这点尤其重要。

  总之,当前的调整改革是中国欲将解放军打造成为一支更精干、更专业、能胜任日益增多的任务并打赢现代化战争的作战部队之漫长过程中,又迈出的精心一步。

文章关键词:海军;调整改革;解放军;火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宁泽涛正办理海军转业手续 或代表河南战全运

    ”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采访到该片导演梁迈,请他讲述了幕后点滴,试图还原真实的宁泽涛。梁:片子第一版出来后,领导认为,只有宁泽涛一个人是不是有些片面,希望把教练的说法加进来平衡一下。

  • 开封招办:海军招飞即将开始 圆孩子一个将军梦

    近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及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分别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的通知》

  • 海军招收飞行员报名启动 成绩优异者享受双学籍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7年海军招收飞行员报名启动,符合条件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初检预选时间为9月~12月。2017年高考成绩优异者更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 海军三大舰队百艘舰艇演兵画面

    红方航空兵战机迅速起飞,前出对蓝方来袭机群进行拦截,在空中预警机引导下,发射导弹对蓝方3架战机实施精确打击,夺取了局部制空权。一场立体围歼战随即打响:水下,潜艇突击群悄然出击,导弹刺破水面;水面,岳阳舰突击群齐头并进,导弹呼啸而出;

  • 军委巡视组对海军空军等7单位开展回访式巡视

    今日,中国军网报道称,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中央军委巡视组分4个组对海军、空军、火箭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回访式巡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