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推出空气质量周排名 累计2周倒数第一的县区通报批评

2017年07月17日07:2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奖惩机制》日前正式出台,我市将对各县(市)区的空气质量进行周排名,并对排名靠后的进行惩罚,排名靠前的进行奖励。机制自7月起施行,12月31日止。

  针对PM10、PM2.5指标 排名分为两组

  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主要针对PM10、PM2.5两项指标。

  排名共分为两组:第一组包括市内5区政府(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和3个管委会(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第二组包括5个县(市)政府(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中牟县)和上街区政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累计2周倒数第一 全市通报批评

  《机制》明确了周排名的奖惩措施,其中惩罚措施包括黄牌警告、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财政扣款等。

  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奖惩措施基本相同,均包括以下内容:对PM10或PM2.5指标1周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市环境攻坚办对其进行黄牌警告;对当月累计2周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市环境攻坚办对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当月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市环境攻坚办对辖区主管领导进行行政约谈,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对累计2个月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对辖区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根据综合得分 最高扣款200万、奖励150万

  区别在于两组排名的罚款和奖励金额稍有不同。

  《机制》指出,每周分别对PM10、PM2.5劣于全市综合得分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进行财政扣款。第一组中,财政扣款金额按低出全市综合得分的,由高到低依次扣款为200万、150万、100万和50万元;针对第二组的财政扣款金额按低出全市综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扣款为100万、80万和50万元。

  《机制》同时明确了排名靠前者的奖励措施,第一组中,对PM10或PM2.5指标当周优于全市综合得分的,分别给予150万、100万和50万元的财政奖励;第二组的奖励标准为80万、50万和30万元。无论第一组或者第二组,市环境攻坚办对排名第一的辖区政府或管委会均将进行全市通报表扬。

  (记者 侯爱敏)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周排名;排名;辖区政府;市环境;PM2.5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8月份空气质量最差前十位城市京津冀占八席

    海口、昆明、厦门等19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秦皇岛、徐州、中山等31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重庆、天津、苏州等1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合肥、保定、济南等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 盘点幸福感最高的国家地区

    幸福感最高的20个国家地区

  • 幸福排名 巴西第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导游Jetpac研究了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的1.5亿张照片后,对各个国家进行了幸福排名,其中巴西位列第一,之后是尼加拉瓜,接下来的的排名依次是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哥斯达黎加。

  • 美企公布全球网速排名 中国香港位居第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月28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世界各地网络连线速度的评比显示,亚洲在光纤网络建设上具有明显优势,全球平均尖峰连网速度最快的前4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亚洲。

  • 2013年城市PM2.5污染排名出炉

    2013年,郑州PM2.5污染位居全国第十。

  • 2013城市PM2.5污染排名出炉 郑州全国第十

    调查发现,该数据来源于环保部门实时发布,并未经后期修正,仅供参考 不少网友称,虽然民间排名没有政府部门发布的严谨,但也足以引起警醒和反思,早日找回郑州蓝天,还需每个人积极参与。

  • 环保组织发布2013城市PM2.5污染排名 郑州排全国第十

    调查发现,该数据来源于环保部门实时发布,并未经后期修正,仅供参考 不少网友称,虽然民间排名没有政府部门发布的严谨,但也足以引起警醒和反思,早日找回郑州蓝天,还需每个人积极参与。

  • 福布斯中文版再推旅游发达城市榜 郑州洛阳排名下降

    【旅游业发达城市榜,郑州排18洛阳24。郑州的排名从去年的16下降到了今年的18,而洛阳的名次从19下降到了24。比如去少林寺,很多游客都不知道从哪坐车,尽快发展专线旅游大巴,安全系数更高,旅游服务更加周到,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 中国旅游发达城市榜 郑州洛阳排名下降

    旅游业发达城市榜,郑州排18洛阳24。郑州的排名从去年的16下降到了今年的18,而洛阳的名次从19下降到了24。比如去少林寺,很多游客都不知道从哪坐车,尽快发展专线旅游大巴,安全系数更高,旅游服务更加周到,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 各地推广取消信访排名制

    国家信访局有关人士透露,实际上,国家信访局对各个省份的信访排名取消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各个省份对地市级以及县区级取消排名也正在推广过程中。一名西部省份的省级信访局副局长昨日表示,目前该省已经全面按照国家信访局的部署对地市取消了信访排名,各个地市也已经对各个区县取消了信访排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