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铁路小站送温暖,百姓出行更舒心

2018年02月24日14: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节假期结束,节前返家的人们割舍着对家乡的眷念,踏上回程返岗的旅程。在贵州大山深处的火车站台上,铁路工作人员、公安、志愿者等全力保障春运铁路旅客出行,温暖流淌在这些小站上,抒写着春天和煦的画面。(央广网)

  祥和温馨的春节已经悄然结束,车站里又迎来了客运高峰,如何能让旅客有序、平安出行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能够注意到在客流量较大的主要车站,经常会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帮助,引导旅客顺利乘车,而在大山深处的小车站里这样暖心的一幕也在上演着。如果说各大火车站里的场景是春运的缩影,那么这个小站里的爱心之举就是铁路工作人员服务品质提升的真实写照。

  春运期间客运量较大,常常会出现不可预知的状况,如果没有铁路工作人员、公安、志愿者等相关人员的帮助,部分旅客可能会耽误了乘车。更值得称赞的是,小站会考虑到特殊人群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专门的服务,尽量照顾到每一位寻求帮助的人。从旅客脸上洋溢的笑容能看出他们从进站那一刻便开始了舒心的出行体验,随着铁路网络规模逐渐完善,列车硬件设施相继更新,网络购票系统不断优化,我们出行体验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在逐步提升。

  曾几何时,居住在大山深处的百姓走出去都成困难,如今一些“慢火车”为百姓架起了通往外界的桥梁,更有一些边远地区直接迈进了“高铁时代”,加之铁路部门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大山里的百姓从“走的了”变成了“走的好”。然而,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人们更是最大的受益者,曾经20几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当天便可抵达,列车“公交化”的运行模式,圆了“两城一家”的梦,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舒适。在这场“人口迁徙大战”中,相关工作人员更是用爱心温暖着出行者的心田。(芯声)

文章关键词:慢火车;铁路小站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慢火车”的时代记忆,忆并自豪着

    中国铁路豪情万丈,带着十三亿人的美好愿景,一路前行,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伟大使命。笔者愿将这段记忆永存,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记忆,更是国家的记忆,愿中国铁路带给世代子民更加美好的时代记忆。

  • 山间慢火车,美好生活梦不断书写

    在复兴号风驰电掣般奔驰在广袤祖国大地上的背后,仍然有81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全国21个省区市,途经35个少数民族地区,进一步丰富便民利民客运产品供给,切实满足老少边穷地区百姓出行需要。

  • 多功能“慢火车”在新时代继续前进

    一列火车看似平凡,但它在悄悄地改善着百姓的生活。对于大山深处的村民来说,有了火车他们就有了希望。这列火车能够帮助村民把山里的蔬菜、野果、家禽运到山外售卖,换取生活物资。

  • 河南“网红”绿皮慢火车“退休” 新空调车今“上岗”

    12306网站显示,9月13日,6901次列车从新乡到洛阳,05:36发11:21到,历时5小时45分,共设有16个站;6902次列车从洛阳到新乡,13:01发18:24到,历时5小时23分,共设17站。●往返于新乡洛阳之间的6901/6902次列车,是郑州铁路局最后一趟非空调绿皮车,2017年9月12日退役。

  • 河南"网红"绿皮车退休 新空调车今天上岗

    12306网站显示,9月13日,6901次列车从新乡到洛阳,05:36发11:21到,历时5小时45分,共设有16个站;6902次列车从洛阳到新乡,13:01发18:24到,历时5小时23分,共设17站。●往返于新乡洛阳之间的6901/6902次列车,是郑州铁路局最后一趟非空调绿皮车,2017年9月12日退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