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产士因“只露屁股照”走红 网友狂赞姐姐真棒

2016年04月30日15:14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张柳敏工作中

  张柳敏工作中

  因为一张“只露屁股的照片”,台州天台县人民医院产科的助产士张柳敏意外成了“网红”。这两天,当地的朋友圈都在转发这张照片,并为她点赞。

  张柳敏30来岁,已在医院工作6年。事情发生在4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张柳敏在产房为一名38岁的高龄产妇助产,突然发现这名产妇出现脐带脱垂的症状,也就是说,脐带提前掉到了产妇阴道。这种情况十分凶险,极易造成婴儿窒息死亡。

  “快!快!快!脐带脱垂!”张柳敏急得大喊起来。她第一时间伸手进去,托住胎儿的头,避免脐带被挤压引发胎儿窒息。

  产科主任谢希强立即赶来,诊断需马上剖宫产。从产房到手术室,张柳敏只能保持同一姿势,丝毫不敢动。直到15钟后,医生顺利将胎儿从妈妈腹中取出。

  手术床旁,手术床单下,只露出一个穿着蓝色护士裤的屁股。这张照片,是同事拍的。同事说,“当时看她这样,很感动。”

  手术做完, 张柳敏是同事扶着站起来的。当时,她的手、脚、腰,身上没有一处不酸,都快站不稳了。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那个幸运的孩子是个女孩,重6斤2两,目前母女平安。

文章关键词:张柳敏;助产士;脐带脱垂;胎儿;剖宫产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男生当助产士:成就感强风险也比较大

    两名男生中已有一人找到工作,毕业后将到医院产房当助产士。作为产房唯一的男助产士,润泽更能理解产妇的辛苦。今年毕业的邓润泽已经签约深圳第四人民医院,但之前有几家医院因为担心男助产士在产房不方便而拒绝了他。

  • 阿富汗助产士工作实录

    阿富汗的孕妇生产死亡率世界排名第二,仅低于塞拉利昂,每年有2万5千名孕妇因为生产死亡,平均每27分钟就有一人死亡。

  • 美9岁女童当“助产士” 帮母亲接生小妹妹

    据美国媒体1月2日报道,美国女童艾丽莎尽管还不到10岁,但已经向母亲证明,她可以处理一场危机。本周,9岁的艾丽莎由于帮助母亲莫妮克接生小妹妹而获得“最优秀姐姐”称号。

  • 新生儿吸入羊水胎粪呼吸困难 好护士用嘴吸出

    新生儿吸入羊水胎粪呼吸困难,紧急时刻,助产士用嘴吸出异物,成功救治婴儿。”吴婵娟说,在多年接生过程中,她不止一次遇到婴儿呼吸道堵塞的情况,往往机器不管用,就用嘴吸来应急。

  • 脐带脱垂胎儿命悬一线 身怀六甲护士跪地托举

    9月23日11时,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助产士古琳正在产房为一位准妈妈接生。“你很棒!表现很好,继续加油!”古琳密切关注着产妇,不断用温暖的话语鼓励着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