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导游大谈投资之道 武汉50元一日游疑为“洗脑游”

2016年11月21日10:17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导游大谈投资之道 武汉50元一日游疑为

  导游并非介绍景点,而是给游客洗脑。

导游大谈投资之道 武汉50元一日游疑为

  标价50元的旅游车票。

  “我怀疑那个旅游公司跟传销团伙有关系!”昨天,已经回到广西的赵军(化名)告诉记者,他在网上谈了一个女朋友阿丹,两人相约在武汉见面。阿丹带他参加了一个旅行团,结果他发现阿丹深陷传销,而旅行团导游一路宣传的理念和传销团伙洗脑内容非常相似。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根据赵军提供的联系方式,报名参加了一个“武汉一日游”的旅行团……

  见女网友的奇怪旅程

  赵军今年9月在一个QQ群里认识了一个女网友,对方自称阿丹,在武汉一家公司上班。不久,两人在网上谈起了恋爱。10月底,阿丹约赵军到武汉见面。

  本月11日,赵军搭乘火车从广西到达武汉,见到了阿丹,对方带着他在武汉玩了两天,没什么异常。第三天,阿丹带他参加了一个旅行团,他才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赵军说,当天早上,他跟阿丹登上了一辆大巴,车上全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者”。“所谓一日游,其实只去了市民之家、汉口江滩和东湖一个景区。导游全程的讲解也让人觉得不对劲。”赵军说,导游讲解的内容与其他旅行团的导游不同,在讲解景点时,都会把“隐性经济”作为中心思想,任何景点的讲解都能与这个中心关联起来,并且不断鼓动旅行团成员“转变思想,接受新事物,不要错过经济变革中的机遇”。

  “导游还提到了‘资本运作’、‘1040’这样的词,我意识到可能遇到了平时新闻中看到的1040工程传销团队。”赵军说,他询问阿丹与导游的关系,阿丹说与导游没有任何关系,还斥责赵军胡思乱想。

  “当天晚上和第二天,阿丹还先后带我在汉阳江城明珠小区见了6个同事,每一个人都讲同样的内容,说他们在做一项国家暗地里支持的事业,让我交纳69800元就可以赚到1040万元。”赵军说,他已经确定遇到了传销,就试着把真相告诉阿丹,希望带阿丹离开,却被阿丹斥责“胆子太小、没出息、不会抓住历史机遇”。

  赵军说,他在武汉待了四天,阿丹和她的同事借故检查过他的手机,但并没有没收他任何东西,也不限制他的行动,只是外出的时候有人陪同。劝解无效之后,赵军明确提出要回广西,并且在16日早上5点多悄悄起床,前往火车站购票离开。

  离开后,赵军给记者拨打电话,并发来一张“湖北武汉大鹏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名片,上边印着施某和连某的电话。

文章关键词:一日游;导游讲解;阿丹;资本运作;旅行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探访北京非法一日游市场 揭示拉客三大招术

    长安街北侧进入天安门的人行道上,大量被扔掉的一日游小广告散落一地。”  记者在前门大街遇到的一位大姐说,她是酒店老板外派的业务员,记者报名长城一日游的钱不是交给她,是在酒店前台签订一日游合同。

  • 低价揽客 猫腻不断——低价“一日游”乱象

    近年来国内低价游市场中黑导游、强制购物等旅游乱象屡遭消费者吐槽诟病。日前,新华社记者兵分两路体验“长城十三陵一日游”时,不但遇上了“常规”的“特产店”“老乡店”购物陷阱,还遭遇了“不购物谁也别想走”的“热情”推销,最终不得不掏钱脱身。

  • 一日游 进购物店逛人造景点

    一日游 进购物店逛人造景点

  • 北京黑一日游上车交费 称必须交钱其他都不好使

    市交通委协调地铁运营公司在积水潭地铁的出站方向明显处,加装带有引导和提示内容的LED电子显示屏。暑期来京出游人员增多,旅游委提醒游客选择正规旅行社,北京一日游选择官方指定的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

  • 德盛坊卖假玉日赚50万 标价8280元进价仅113元

    记者昨天从北京警方获悉,市公安局在十一国庆节前对非法“一日游”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打击,共抓获涉案人员126人,其中刑事拘留86人,起获赃款19万。据讲师赵某某(男,23岁,山西省人)交代,仅9月19日当天,德盛坊玉器店一天的非法所得就达到50余万元。

  • 黑一日游强迫购物 游客先逛珠宝店才能吃饭

    十一黄金周刚过,记者调查发现,在前门北京旅游集散中心附近,有“黑导游”向行人发放一日游传单,甚至还有身穿公交制服自称是北京公交集团员工的人公开揽客。

  • 论一日游:“调离”是对法律和民意的“调戏”

    为何对一个引起公众愤怒的执法人员如此袒护?其背后如果没有猫腻,恐怕是不可能的。旅游乱象,固然有旅行社、导游的原因,但更与执法人员的纵容有关——他们是否从中分到一杯羹?

  • “一日游”凶猛 虚假贸易额巨大

    8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7月外贸总值3541亿美元,同比增7.8%,出口1859亿美元,同比增5.1%;进口1681亿美元,同比增10.9%。海关信息网昨天发布详实外贸报告称,剔除“一日游”贸易影响,预测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19332亿美元,而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为19976.9亿美元,两者相差644亿美元。

  • 探访北京非法1日游:警察只管治安不管拉客

    笔者选择了北京站、前门等游客较多之地进行探访,发现组织非法“一日游”的人员仍然自主拉客,而正规的旅游咨询站却游客不多。穿过地铁北京站C口的天桥,在北京站东街的一条胡同里,笔者找到了北京旅游委下辖的“北京旅游咨询站”。

  • "团购游"是合同盲区 警惕"免费""低价"旅游品种

    “一日游”以其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灵活自由的特点,受到众多旅游者的青睐,逐渐发展成为散客旅游的主要方式。“一日游”产品团购网站负责人表示,未听说有签订这种合同的,他们只是负责帮旅行社在网站上宣传售卖而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