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童鞋“答卷” 90后纷纷掺和踊跃评点

2016年01月27日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这两天,由东方今报出品的“谢伏瞻童鞋的三年级答卷”H5在朋友圈屡屡刷屏,90后的这群俏皮粉丝,都争抢着要来评试卷。想知道他们在这些答卷中看到了哪些亮点吗?那快来瞅瞅吧!□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语文试卷:认真 有必要

  评卷人 网友“段楠”

  “第一眼看到《政府工作报告》的语文答卷,我脑子里就蹦出俩字:认真。”郑州市二七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段楠”说。  作为一名执行政策的普通工作者,从去年6月中旬,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段楠”的工作重心就从常规检查切换到重点检查中去,加班加点都是常有的事儿。  她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警察或消防队员,因此她的朋友圈里有一股“正气”,而政策在她的朋友圈里,就是军令,一切跟着政策走。这不是口号,而是整体做到了令行禁止,否则那只能是空话。

  数学试卷:多元化 强劲

  评卷人 网友“allenspb”

  “数学试卷上最后一句话中,农业大省地位更巩固,家底更厚实,我很赞同。”在郑州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网友“allenspb”举例说,中部物流枢纽的建立,使河南制造走出家门,走向了世界。经济的发展使财政收入多元化,如今的河南不仅是产粮大省,同时也成了工业制造大省。  “不过,跟随父母在郑州生活了十几年,都市生活的‘膨胀’,让幸福感有点降低。”“allenspb”说,这些年物价上涨了,但工资变化不太大,他希望未来五年增长的不仅是全省GDP,人民也能在高GDP下体会到更高的幸福感。

  英语试卷:巨变 国际范

  评卷人 网友“可可”

  “郑州的形象每一年都要改观。”在一家网络公司做编辑的网友“可可”说。

  自从2008年在郑州上大学,这些年“可可”一直都漂在郑州。刚来的时候,觉得这儿就是她心中最明亮的城市,交通、人文、旅游,一切都显得大都市化。只是后来这里的空气污染有点严重,她也曾犹豫,要不要回老家或者移居别的城市?

  直到去年年底的上合会议,郑州在短短一个月内竟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可”说,上合总理会议的召开,让每个河南人都扬眉吐气了一把。而上合总理会议的召开,对于整个郑州的形象展示和整个河南的形象提升都有很大益处,也有利于河南赢得更宽广的发展机遇。

  大综合试卷:便捷 亲民

  评卷人 网友“阿宝”

  “这份综合试卷涵盖交通、扶贫、反腐、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但我最关注的就是米字形高铁和教育、医疗。”新闻工作者“阿宝”说,有了米字形高铁,彻底缩短了城与城、省与省之间的概念距离,以后大家出行太方便了。

  “阿宝”觉得,省人大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省里要拿出10亿元专门治理雾霾让人眼前一亮,而支持郑大等高校创建一流大学,推进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等也很让人期待。不过,他还是希望大学能够提高整体的教育水平,多引进人才,并在加强发展创意产业上将功课做足。同时,“阿宝”认为河南应该是一个更开放、更文明的城市,在“阿宝”的眼中,他希望新的五年规划,能够实现对河南的预期发展。

  老师评语:√

  对于谢童鞋的四份答卷,就职于河南出版研发中心的网友“雷蕾Alina”,也以“老师”的口吻,给出了以下评语:

  你很认真,老师知道,你一直都是班里最优秀的学生。

  每门试卷几乎满分,这是个了不起的突破,但是在环境污染方面和老百姓幸福指数方面丢了些分,有点可惜。

  老师想说,只要认真去做,再大的困难你都能克服。井无压力不喷油,人无压力不进步,祝贺你此次考出好成绩,也希望你戒骄戒躁,因为成功需要坚持,多坚持一会,会更好。

文章关键词:答卷;阿宝;可可;童鞋;90后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3年十大实事年终交“答卷”

    2.教育:全市新、改扩建93所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开建,超出任务7所,增加978个班、2.93万个学位。4.畅通郑州:新增城市支路25条已具备通车条件,圆满完成建设任务。8.文化生活:为基层免费演出优秀戏曲(剧目)1000场,为每个行政村全年放映23520场电影,完成任务。

  • 封丘县电业局:国庆期间电网运行平稳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封丘县电业局圆满完成国庆保电工作。“十一”前夕,为保障国庆长假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给辖区内用户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该局进行了充分准备

  • 李克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扑下身子”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期待国务院各部门、各单位切实落实会议要求,扑下身子听民声,干出样子解民忧,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 老师支招新高考:别依次答卷 先做擅长的科目

    广东省陆丰市潭西镇,深圳街道办一名林姓基层公务员花上百万元修坟墓,并斥资近千万元建个人祠堂。

  • 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多次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今年第一次担任总导演一职,对于这个任命,他也曾表示“肯定会全力以赴,因为能执导春晚是最高的荣誉”。”

  • 小学生奇葩爆笑答卷

  • 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公共自行车一期项目作为我市公共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体运营一月有余,无论从运行质量,还是办卡数量,都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料。公共自行车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展示了我市的良好形象,交出了城市文明的“许昌答卷”。

  • 两会特稿:农村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的信阳答卷

    光山县成立了全省第一家“土地银行”,浉河区成立了全省第一家“林业银行”,罗山县在全省率先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潢川县爱国村首创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新县在全省第一个引进外资参与土地流转,平桥区的村卫生室、镇图书馆叫响全国……这是一块充满传奇色彩的红色土地,这是一方处处洋溢着农村改革发展试验的热土。

  • 涧西寒门学子张静雯:用左手答卷,她考入南开

    假如有一天,你的右手不能写字,你会怎么办?如果给你半年时间,把左手锻炼得像右手一样灵活,你能做到吗?今年20岁的张静雯,出生时母亲难产,导致她落下了脑缺氧后遗症,右半幅身子受到影响,写字只能依靠左手。父母平时打零工供她上学。在今年的高考中,她不仅顺利完成了答题,还取得了597分的好成绩,被南开大学录取。   

  • 国务院:抓紧出台扩内需稳增长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求的措施。继续推进医改,保障食品(行情 专区)安全,实施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扶贫减贫等目标,筑牢保基本、兜底线的民生“安全网”。

  • 严查严惩高考舞弊试卷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部署2015年高考考务管理工作。

  • 李克强:曝光违规新建楼堂馆所 不得遮掩护短

    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求的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部署进一步落实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要求的措施。

  • 无臂考生获得603分

    彭昌富说,读大学,成都是个不错的选择,不是太远,他可以和儿子一起去,然后在成都找份工作,就近照顾儿子。今年我也建议他,还是选择川内的学校,这样离家近些,我也可以到成都找份工作,以后继续照顾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