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豫剧名家王宽登上央视 河南人14年13次感动中国

2016年02月15日12:2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获得“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王宽(右四)和家人在收看颁奖典礼

获得“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王宽(右四)和家人在收看颁奖典礼

  2月14日 ,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一套播出,来自郑州的王宽,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在当晚的节目中,白岩松说:“《感动中国》的14年间,河南当选的就有13位,给河南人提气!”□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文 邱琦/图

  “父母”为6名孤儿去“卖唱”

  73岁的王宽曾是豫剧名角,在河南乃至全国,对于豫剧粉丝而言,早已经家喻户晓。

  在他的家里,墙上挂满了一家人的合影。照片上,王宽和老伴的身边聚着他们的孩子。那是他们收养的6名孤儿。如今孩子们都已长大成人,并反哺这个大家庭。

  说起参加“感动中国”的颁奖仪式,王宽告诉记者,“很激动,我先上台然后我老伴上台,接着孩子们都上台了!”白岩松还邀请他现场唱了一段豫剧。

  1991年,王宽和老伴遇到了名叫袁前良的孤儿,从那时起,王宽家的成员开始不断壮大了。丧父的汪海波、父母双亡的汪文胜等6个孩子,先后被王宽收养。加上王宽患有“渐冻症”的外孙王海龙,王家的“常住人口”达9人之多。

  王宽担任过河南豫剧团的业务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而这个获得过众多荣誉的国家一级演员,却曾为养活自己收养的孤儿,和老伴走进茶楼,开始“卖唱”生涯。王宽的老伴王淑荣说,有时在茶楼候场一整晚,没有一桌客人点唱,王宽这个国家一级演员也被“剃光头”,而他放弃一个艺术家坚守几十年的清高和尊严,只是为了他和他收养的6个孩子的生活。

  “我负责挣钱,老伴负责照顾家。”王宽告诉记者,在自己的“卖唱”生涯中,只要没有去外地演出,他就风雨无阻地去茶楼唱戏。

文章关键词:感动中国;豫剧名家;央视;父母;王宽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火海英雄感动中国 明星大咖齐关注6天捐款200万

    截止5月25日上午,通过爱心银行转账、微信红包、现金捐款、轻松筹平台、公益基金等王锋家属接收捐助达200余万元。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到南阳市一方面将爱心和慰问传递给家属,另一方面与医院沟通,详细了解王锋的治疗情况和费用需求。

  • 传播社会正能量,共筑伟大中国梦

    什么是社会正能量?就是阎肃“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的文艺创作热情,就是郎平为了中国女排“不怕牺牲,为国拼命”的义不容辞。

  • 中原人物已连续三年入选“感动中国”

    2月14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河南省推荐的“感动中原”2015年度人物王宽成功入选。之前推荐的胡佩兰、陇海大院分别当选“感动中国”2013、2014年度人物。

  • 王宽登上央视 河南人14年13次感动中国

    2月14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播出,来自郑州的王宽,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今晚举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当选。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

  • 93岁感动中国老人离世 葬礼简朴触动心灵

    18日上午,感动中国老人刘盛兰的遗体告别仪式在烟台招远殡仪馆举行。上午9点,烟台招远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四面八方的人们穿过风雪陆续赶来,来送拾荒助学“感动中国”的老人刘盛兰最后一程。

  • 王宽家爱心故事再上央视

    前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共同关注》,再次将王宽“卖艺”收养孤儿的事迹搬上了屏幕。

  • 人民论坛:珍视文明成长的“她力量”

    家庭的操持,职场的奋斗,虽然环境不同、角色不同,却都代表着女性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时代品格。不可否认,职场家庭一肩挑,对任何女性都是莫大的压力,其间的艰辛与付出、心血与汗水非亲历而难以摹状。

  • “陇海大院”入选“感动中国”

    “陇海大院”邻里温情39年如一日,河南人第13次站上这个舞台。

  • “陇海大院”入选“感动中国” 邻里39年守望相助

    2月27日晚,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郑州市陇海大院爱心集体以入选“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河南人第13次站上这个舞台。

  • “陇海大院”入选“感动中国” 邻里39年守望相助

    2月27日晚,被誉为“中国人年度精神史诗”的“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郑州市陇海大院爱心集体以入选“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河南人第13次站上这个舞台。

  • 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今晚揭晓

    2月27日20时,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将播出颁奖盛典。

  • “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结果27日晚央视揭晓

    2月27日晚8点,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在央视一套播出,熟悉动人的旋律将再次唱响。据了解,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自2002年推出以来,13年间向全国观……

  • 感动中国胡佩兰98岁还在出诊 只开便宜管用的药

    胡佩兰,河南省汝南县人,1916年生,主任医师,郑州大学五附院(原郑州铁路中心医院)原妇产科主任。194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1986年退休。首届全国铁路劳模,享受省部级劳模津贴。退休后坚持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20年,一生行医70年,2014年1月22日辞世,享年98岁。③7

  • 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

    不想让乡亲的梦,跌落于悬崖,门巴的女儿执意要回到家乡。坚守在雪山、河流之间,把知识一点点注入一个个乡村。她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山间更多的灯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