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亮评”结果与领导任用挂钩

2016年02月18日10: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每季度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评议情况排序公示,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排序公示,年底结合党建述职评议及班子考评情况进行排序公示……

  2月15日,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为官不为”“踢皮球”等突出问题,南阳积极创新载体,在市直机关全面开展以“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和“评议领导班子、评议机关科室、评议服务窗口”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评”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有力抓手,以“亮”促“严”,以“评”促“实”,倒逼机关干部职工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赢得群众广泛点赞。

  以“亮”促“严”。“亮”,就是把115个市直单位、1909个机关科室、41万名工作人员“拉”出来、亮一亮、晒一晒,利用官网、电视、报纸等各种形式向群众“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亮出问题整改清单、亮出成绩单,让权力运行更加透明,让各级干部不得不“严”,不敢不“严”。

  以“评”促“实”。“评”,就是把班子、科室、窗口作为重点,对照责任、职责和承诺开展评议工作,用百分制考评的办法找出差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季度评议、半年汇总、年终总评,形成持续压力,着力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改”促“效”。评议结束后,对排名靠后的10个单位和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进行意见反馈,并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在指定时间内制订整改方案和时间推进表,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

  为避免“三亮三评”流于形式,对于评议结果,南阳还实行“三个挂钩”,即与领导班子政绩挂钩,把专题教育纳入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纳入年度县区委书记党建述职的主要内容,作为衡量领导班子政绩的主要指标;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挂钩,把“严”和“实”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树立起干事创业、晋位争先的良好用人导向;与转作风抓落实挂钩,进一步强化“一改双优”和大督查工作机制,凡是发生重大问题或是因“不严不实”诱发重大事件的,要一律严肃追责。

  当地一位处级领导干部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教育。在半年多的教育活动中,我们结合问题整改落实,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南阳市2015年生产总值完成2522.3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记者 李铮 通讯员 马国志)

文章关键词:领导任用;亮评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