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飞象七君子从兰考出发 邀您一起“君”论天下

2016年03月01日13:2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3月1日上午,作为“党”字号新型媒体集团,作为中西部最大的媒体融合“文化航母”,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集团准时“象约两会”,“飞象队”记者化身为“飞象七君子”,他们从兰考出发,言民众之心声,发民生之七问,将为您带来不一样的全国两会。

  【现场】飞象七君子,从兰考出发

  3月1日上午10时,河南省兰考县。

  在“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大象融媒2016象约两会“飞象七君子从兰考出发”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是公平君,我为公平而来”、“我是情怀君,我为您带来乡愁七问”、“我是悲悯君,我为苍生悲悯”……出发仪式现场,大象融媒飞象七君子在焦桐下发出了掷地有声的誓言。这誓言,穿越时空,回荡在中原大地。

  这誓言,既是大象融媒此次两会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对于广大受众的庄严承诺。

  大象融媒集团总编辑徐秀丽说,2014年是媒体融合元年,大象融媒的融合工作刚刚起步,各项工作蓄势待发;如果说2015年全国两会拼得是“颜值”的话,那么历经一年的磨合与发展,今年大象融媒将会在两会“内容”提升上下功夫。

  “参与报道两会,绝不只是象征着荣誉和身份,更意味着责任与使命。”徐秀丽说,大国民生,“君”论天下,此次大象融媒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推出“飞象七君民生七问”两会主题报道,“飞象队”记者化身“公平君”、“悲悯君”、“情怀君”、“犀利君”、“梦想君”、“态度君”、“思辨君”,言民众之心声,发民生之七问。

  据悉,此次大象融媒以“飞象七君子”形象融入两会,赋予两会独特的气质,使两会报道更具人格化,提升亲和度和贴近性,用移动互联网气质的形象做一批接地气有温度有态度有思想的好文章。

  【缘由】站在兰考看河南、读中国

  飞象七君子,从兰考出发。很多人问:去北京采访全国两会,大象融媒全国两会报道团队飞象队的出发仪式为什么选择兰考?

  “我们之所以从兰考出发,是因为这里是焦裕禄奉献自己生命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焦裕禄精神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如今,焦裕禄当年亲自种下的泡桐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他的精神也在不断深入各级领导干部和百姓心中。大象融媒飞象七君子从这里出发,就是希望用焦裕禄精神鞭策自己,时刻把百姓放在心上。”大象融媒飞象队队长、东方今报社副总编辑夏继锋说。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媒体调研期间,还专门同正在兰考县采访的新华社记者连线,鼓励记者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和宣传基层干部先进典型。随后,他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48个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我们选择兰考作为出发地,就是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激励,见证河南的改革与发展,飞象七君子肩负着一亿河南父老乡亲的光荣和梦想,向着北京再度出发。我们选择兰考作为出发地,这是因为焦裕禄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里,在全国各级领导干部的心里,也在全面奔向小康社会的全国群众心里。从兰考出发,是希望站在兰考看河南,读中国。”夏继锋透露,出发仪式前,大象融媒记者已经在兰考采访数日,两会期间还将呈现重磅新闻。

文章关键词:大象融媒飞象队;七君子;留守儿童;集团总编辑;两会;焦裕禄精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有一位君子 与你心心相印

    2015年全国两会,大象融媒飞象队惊艳亮相。今年全国两会,大象融媒的全媒体记者将化身代表“公平君、悲悯君、情怀君、态度君、思辨君、犀利君、梦想君”的飞象七君子,言你所想,忧你所思,发出民生七问。君子不妄动,动必有道;君子不徒语,语必有理;君子不苟求,求必有义;君子不虚行,行必有正。

  • 河南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河南即将全面进入“两会”时间。今年的省“两会”,大象融媒飞象队将让音频、视频、图文、动画无所不在,无所不包……

  •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飞象七君 民生七问”系列报道

    3月4日至3月11日,大象融媒重磅推出了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飞象七君 民生七问》,大象融媒飞象队记者化身“公平君”“悲悯君”“情怀君”“犀利君”“梦想君”“态度君”“思辨君”,以每天七问的形式,言民众之心声,发民生之七问。

  • 飞象七君子 带您看两会

    飞象七君子 带您看两会

  • 飞象七君子亮相全国两会 总有一位合你心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