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年03月04日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委员声音

  1

  建议将教龄津贴调整为每月200元-300元

  “每个月3元5元最多10元的教师教龄津贴已经实施了30余年,是时候修改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建议,适当提高教龄津贴,让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不在待遇上吃亏。

  马秀珍建议,教龄津贴要随着其他津贴、补贴的增长而增长,按当地教师队伍平均工资增长幅度提高,按照最初教龄津贴占工资总数的比例算,目前的教龄津贴应该调整为每月200元-300元。

  2

  扭转中医新药研发“三脱离”怪象

  “我国在中医药教学、科研、新药研发中出现‘教学的不会看病、看病的不认识中药、研究药的不懂医’三脱离现象,导致新药研发低水平重复、临床疗效难以提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岭药业董事长吴以岭认为,要发挥中医药转化医学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他建议,要从顶层设计开始,建立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和特色的教学、科研、新药审批机制,加快新药研发,加大对确有疗效的创新中药研发的扶持力度,简化审批程序,加快治疗重大疾病、疑难疾病的大品种、“孤儿药”审批;把更多疗效确切、安全性高、价格合理的创新专利中药及时纳入医保目录和基本药物目录。 本版除署名文字外均据新华社电

文章关键词:教龄津贴;十二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委员;新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师委屈谁人知 向辛苦的教师们致敬

    还有老师直言,为什么大家很吹捧一个所谓的超级中学,说白了就是升学率高,能给孩子一个更光明的前途。一位幼儿园老师也吐槽说,小学老师讲课还能用麦克,可幼儿园老师完全靠扯着嗓子喊。

  • “老师停课”拷问教育投入的决心

    据报道,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3天,市长夏锡璠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场4个半小时的座谈。包括洪湖市在内,按照有关规定,全国中小学教师的工资主要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教龄津贴、绩效工资组成。

  • 乡村老师补助每月二三十元 新政增加补贴望留住老师

    国家“让乡村教师工资高于城镇”给了很多人希望 农村期盼高薪留人才“防教育塌陷”只要真正把广大乡村教师“放在了心坎上”、真正把农村教育当成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提高农村教育水平的办法总比困难多。

  • 晒晒乡村教师和城镇教师工资条 期盼乡村加薪留人才

    国家“让乡村教师工资高于城镇”给了很多人希望 农村期盼高薪留人才“防教育塌陷”只要真正把广大乡村教师“放在了心坎上”、真正把农村教育当成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提高农村教育水平的办法总比困难多。

  •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

    2013年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落实2013年中央1号文件要求对在连片特困地区工作的乡村教师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启动实施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最美的见证 刘月升(天津大港刘岗庄中学教师,2014年度“最美乡村教师”入围者)我的家乡地处天津市最南端,在北大港水库南缘,毗邻河北省黄骅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