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封给总书记的信”获赞 各大媒体纷纷头条转载

2016年03月04日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3月3日,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旗下东方今报、映象网、经济广播等媒体联合刊发的新闻《兰考村民给习大大写封信 “再来兰考,尝尝我家的大白馍”》,迅速占据当天各大媒体头条。“给总书记的信”成了各大媒体的关注热点。

  大象融媒飞象队·东方今报特派北京报道小组

  各大媒体传递“河南农民的心里话”

  截止到当天中午,已有今日头条、凤凰客户端、网易、搜狐、央广网、央视网等近百家网站、新闻客户端纷纷转发。《新京报》《河南日报》等媒体联系大象融媒记者,表示他们看到网上转载的“一封给总书记的信”报道,要前往兰考联系写信的程秀建,把兰考农民脱贫、写信的故事再次传递。

  一位兰考脱贫的普通村民,通过信件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欢迎习总书记再到兰考做客。谷营镇爪营四村村民程秀建的这封信,通过大象融媒飞象队带到北京并寄出。

  普通的一封信代表不普通的含义,质朴的语言道出贫困到脱贫的改变。信中,蒸馒头的勤奋、驻村工作队协调贷款等反映了兰考普通农民的生活变化。

  “淳朴的农民兄弟”获点赞潮

  “多么淳朴的农民兄弟”“劳动致富,这才对得起老书记焦裕禄”……

  据悉,这篇新闻报道率先由东方今报等媒体刊发后,即刻被广大网友和读者频频“点赞”,而对于信件展示出来的内容, 读者更是留言满屏。

  3月3日中午,记者致电程秀建时,他当天的第二笼馒头刚出锅,正和老伴忙活着。“没想到有这么大影响,非常感谢你们。”当听记者说这封信已经到达北京时,老程非常高兴。

  另据了解,大象融媒飞象队·东方今报记者从北京发出的这篇报道,当天在兰考也成了热点。

  “你们践行了总书记说的那‘48个字’”

  “选择的角度非常好,程秀建的这封信很普通,但传达的是很多兰考普通农民的心里话。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转发了这篇文章。”3月3日一大早,在兰考县法院工作的孟凡征就联系记者,说身边已经有很多人都知道县里有户村民给总书记写信,还邀请总书记来兰考做客。

  “给你们点赞,其实总书记当时连线一共提到了两方面,一是对新闻工作者的要求,也就是媒体上刊登的48个字,另一方面就是基层党组织作风。现在这两方面都通过老程体现出来了。”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婧说,“你们践行了总书记说的那‘48个字’” 。

  韩婧见证了写信者程秀建从贫困到脱贫的过程,如今她设想,帮助程秀建家的大白馒头申请商标、联系企业,让单纯的蒸馒头变成一个产业链条,让脱贫的老程走上致富的道路。

文章关键词:一封给总书记的信;媒体集团;大象融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十八评"成全媒体新实践代表作 大象融媒将成课堂案例

    融——创新观念,河南广电推出的“十八评”,从头到尾都融合了创新的观念,不管是在语言形式上,还是媒体的结合上,是举河南广电全媒体之力。石述思:完成了对公众情绪的引领  河南广电推出的“十八评”对电视评论有三点宝贵经验:主流价值观的坚守,多渠道的全媒体传播,和对公众情绪的引领。

  • 大象融媒跨入全国第一梯队 荣登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

    8月18日上午,“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揭榜,大象融媒体集团榜上有名。在10个“创新项目”中,大象融媒体集团“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是河南省唯一受到表彰的项目,而在整个“2015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所表彰的19个单位中,大象融媒体集团也是河南省唯一受到表彰的媒体机构。

  • 大象融媒体集团与安阳广播电视台签约

    7月8日,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与安阳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举行。河南电视台副台长、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晓兵,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于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时话实说:点赞!河南广电去年做了啥?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编的最新版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广电蓝皮书)近期将正式出版。

  • 河南广电再获省级嘉奖!大象融媒体集团、喜买网等获赞

    在今天(4月18日)召开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关于嘉奖2015年度全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性重大任务攻坚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喜买网上线运营,成为我省买全球卖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为确保全省文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 河南广电再获省级嘉奖!大象融媒体集团、喜买网等获赞

    大象融媒体集团、喜买网等获赞。

  • 2016河南广电要干5件大事 6厅局委联手壮大大象融媒

    据悉,今年“壮大大象融媒体集团”的具体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编办、省政府国资委负责落实。业内人士预测,政府工作报告5次提及河南广电工作,并要求多个厅局委联手落实,2016年的河南广电将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 传媒核心还是内容!听“媒体融合”解题者朱夏炎咋说

    融——创新观念,河南广电推出的“十八评”,从头到尾都融合了创新的观念,不管是在语言形式上,还是媒体的结合上,是举河南广电全媒体之力。猛犸编辑:万小芈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

  • 中部六省自媒体将聚合“大象部落”

    宫玫认为,每一个平台上都是有红利期的,在优酷等视频平台上做自频道的红利期应该是从今年开始。活动承办方大象融媒“七里河畔”负责人介绍,自媒体粉丝节每年举行一次,将与自媒体颁奖盛典和自媒体投资大汇,构建起大象融媒自媒体的“三驾马车”。

  • 大象融媒3.15主题活动3月16日晚播出 6大媒体联合打造

    “以往的3·15都是电视为中心,曝光和打老虎为主;但大象融媒这次3·15主题活动从舞美、策划、形式都在尝试“去中心化”的特质。本次3.15主题活动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主办、民生频道承办,映象网、东方今报、河南经济广播、新浪河南、大象舆情研究院联合打造。

  • 融媒体元年“从融前行” 崭新的时代正在来临

    作为一个和河南地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将承担起为河南传统媒体的未来买单、为河南舆论阵地的未来买单、为河南文化事业的未来买单的艰巨使命。我们希望这组报道能为河南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为河南文化产业升级凝聚共识。

  • 融媒体元年“从融前行” 崭新的时代正在来临

    作为一个和河南地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将承担起为河南传统媒体的未来买单、为河南舆论阵地的未来买单、为河南文化事业的未来买单的艰巨使命。我们希望这组报道能为河南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为河南文化产业升级凝聚共识。

  • “2014融媒体元年”特别报道:新媒体江湖的河南声音

    作为一个和河南地位相匹配的新型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将承担起为河南传统媒体的未来买单、为河南舆论阵地的未来买单、为河南文化事业的未来买单的艰巨使命。我们希望这组报道能为河南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为河南文化产业升级凝聚共识。

  • 中央重视媒体融合发展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各界密切关注。谢新洲表示,“深度融合”概念的明确,打破了两类媒体之间的壁垒,寻求媒体市场的突破,同时也打破了一些人抱残守缺的旧观念,以及以一类媒体代替另一类媒体的偏见。

  • 河南省委宣传部调研组赴大象融媒调研媒体融合

    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有关人员来到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中原云,专题调研河南广电正在进行的媒体融合工作,并召开专门座谈会征求大家的意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参加了座谈会。在详细了解了河南广电在媒体融合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效后,调研组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