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郭庚茂: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头是县域经济

2016年03月06日16:5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融媒·猛犸新闻特派北京报道小组/文图

  3月6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建议,将县域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同时,他建议中央能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省直管县改革试点,为县域经济、县域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实现‘十三五’的目标和规划,从全局上来说,一定要把县域经济、县域发展作为战略重点,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郭庚茂表示,总书记此前在讲话中强调,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

  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县域发展问题呢?郭庚茂表示,这是因为提升工业化、城镇化水平的潜力,主要在县里,脱贫奔小康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在县里,只有县里发展起来,脱贫致富奔小康才能实现。

  “潜力在县里,关键也在县里,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难点也在县里。”郭庚茂表示,经济增长的潜力、全面小康的难点,脱贫攻坚的关键,都在县里。这几个问题解决不了,“十三五”的目标就很难实现,因此,县域发展应引起高度重视。

  “现在,我们应该从三个方面去着手,首先是建议中央把县域发展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研究制定一些差别性的政策,加强县域经济发展这个短板。”郭庚茂同时建议,把县城作为推进城镇化的主要阵地,这样农民也容易接受,相对来说城镇化的门槛也比较低,能更好地引导城市体系的合理布局,解决农民工流动的社会问题。

  此外,郭庚茂建议,中央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省直管县改革试点,为县域经济、县域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文章关键词:郭庚茂;县域经济发展;未来经济;十三五;发展经济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