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

2016年03月09日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记者杜小伟 摄

  (记者平萍朱殿勇张建新)3月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内春意融融、气氛热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与河南代表团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对河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南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部地区崛起,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一同参加审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到会听取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主持审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河南代表团副团长谢伏瞻参加审议并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俞正声对河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南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部地区崛起,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俞正声指出,当前河南与全国一样面临推进结构性改革的艰巨任务。要认真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工作任务,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发挥河南承东启西、联南通北的区位优势,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俞正声强调,河南的宗教工作任务重,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郭庚茂在主持审议时说,俞正声主席非常关心支持河南工作、一直给予鼓励支持,今天又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讲了非常深刻、很有指导性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南的关怀厚爱、对河南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俞正声主席对河南人民的深厚感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希望。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好“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好“五大政策”、落实好“五大任务”,以“三去一降一补”为重点制定详尽具体的落实举措,让中央要求在河南落地生根。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宗教政策,着力解决重点问题、突出矛盾,把宗教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既为全局作出应有贡献,也保持全省和谐稳定、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凝聚强大正能量。

  谢伏瞻在审议时首先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刚刚过去的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拥有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能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他建议,以切实有效的举措支持中部地区崛起;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大对贫困人口多的地区财政转移支付;充分发挥河南根亲文化优势,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升到国家层面。

  马懿代表建议,要充分发挥郑州的综合交通枢纽优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全面发展,把郑州打造成国家中心城市。张琼代表建议,加快“米”字形高铁建设,支持郑欧班列开辟新线路,打造空铁国际国内双枢纽;李英杰代表建议,加强文化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穆为民代表建议,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许为钢代表建议,将“农作物碳汇交易”纳入我国“碳汇交易”体系;裴春亮代表建议,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全力打好“三山一滩”扶贫攻坚战;杨丽萍代表建议,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加快文化发展;关爱和代表就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章关键词:俞正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拜祖大典;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祖大典来客:华夏文化离不开河南

    4月9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以及国内社会各界来宾近万人齐聚祖根圣地、共拜人文始祖。

  • 台湾同胞带母亲遗愿回河南

    来自台湾的安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而此次来河南郑州,他肩负着一个使命——完成一位来自海峡彼岸老人的遗愿。

  • 五个词读懂拜祖大典这十年

    拜祖大典与黄帝文化巨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明天举行 亮点逐个看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明天,即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大典期间,遴选出交响合唱《朝阳沟》、话剧《红旗渠》、豫剧《花木兰》三台剧目进行展演,让嘉宾感受到中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中原福塔同步举办庙会

    据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等国家领导人及重要嘉宾将参加拜祖大典。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河南卫视全程直播拜祖大典

    河南卫视、郑州电视台等将对大典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重点网站直播或重点推介拜祖大典。

  • 郑州汽车南站增开“拜祖大典”直通车 每5分钟一班

    4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今年拜祖大典当日,位于郑州南三环京广南路交叉口的汽车客运南站将加密郑州至新郑直通车,预计将从平日7分钟一班加密为3至5分钟一班。 

  • 郑州警方出动3500名警力护航拜祖大典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警方获悉,今年警方拜祖大典安保工作以“反暴恐、保安全、保畅通”为总体目标,按照“市局统领、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实现“安全、有序、协调、圆满”的工作目标。

  • 拜祖大典将举行 交警提醒避开郑州市部分路段出行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郑州交警提前做好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期间郑州交警将全员上岗,采取远近距离分流等措施加强指挥疏导,确保拜祖大典的顺利举行。

  • 《美丽河南》展示豫风豫韵

    近日,由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大学中共党史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戚建庄所著的新书《美丽河南》面世。据悉,省委宣传部将把《美丽河南》书中的摄影、书法作品于今年拜祖大典期间进行展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