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里约奥运会不仅能看宁泽涛 今年多了枚安阳“小鲜肉”

2016年04月14日06:4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侯钰杰

  4月10日,在刚落幕的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中,安阳17岁运动员侯钰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9秒63获得第五名,并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他是安阳第一位获得奥运会游泳比赛资格的运动员。

  这名17岁少年是如何与游泳结缘并一路冲进国家队的? 

  □东方今报记者 邱文博 

  他天生是个游泳好苗子

  “他从小到大一直很瘦,现在1.85米的个头,才124斤,身体条件非常适合游泳。”昨日,说起自己的得意高徒侯钰杰,启蒙教练孙健掩饰不住内心的欣慰。

  2005年,在安阳市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担任教练的孙健去安阳桥小学选拔游泳苗子,第一次见到了年仅7岁的侯钰杰,随后开始指导他在业余时间学习游泳。

  在训练的时候,侯钰杰的表现让孙健眼前一亮,“他刚来的时候,学得特别快,16堂课的内容,他不到1堂课就学会了。”孙健当即确定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沟通起来也特别容易,是我遇到的最有性格也是最优秀的一个孩子!”

  他遇事冷静 一路表现出色

  正如孙健所料,侯钰杰不负众望,一路走来十分顺利。在2008年河南省“萌芽杯”上,侯钰杰在参加的五个项目中全部获得了第一名。 

  侯钰杰10岁时入选省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2015年又入选国家队,成为安阳市第一个在游泳项目上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 

  2010年,侯钰杰参加河南省运动会游泳比赛,到达驻地后,不幸患上急性肠胃炎,什么都不能吃,走路都弯着腰,每天打点滴。孙健此时心里已经为侯钰杰的比赛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孰料,侯钰杰不慌不忙,冷静沉稳地参加了3个项目的比赛并都取得了冠军。这件事孙健记忆犹新,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选拔赛中,侯钰杰又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希望钰杰在里约奥运会上能有出色的发挥,为我们安阳实现奖牌的突破。”

   父母尊师重教 给孩子自由空间

  侯钰杰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父亲侯庆国是最高兴的。

  他告诉记者,儿子从10岁入选省队开始,一年365天几乎都是和教练一起度过的,因此他教育儿子,一定要听教练的话,有什么事情和教练及时沟通,作为家长,就是为孩子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思想上的压力,全力为儿子做好后勤保障。 

  侯庆国说,儿子从小到大都比较懂事,作为父亲,他对于许多事情只是点到为止,不对儿子做过多约束。 

  “我从没想过孩子会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只要他尽力完成教练的要求就好。”侯庆国道出了作为父亲最朴素的愿望。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里约奥运会;小鲜肉;侯钰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泽涛:已经恢复训练 从未放弃游泳

    宁泽涛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的VR直播当中现身,为个人赞助商站台的同时,也与网友分享自己的近况。近期进行完一系列赞助、公益活动的他表示已经开始下水恢复训练,以提高状态。

  • “小鲜肉”宁泽涛恢复训练 剑指东京奥运

    近日宁泽涛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的VR直播中亮相,和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近况。在近一小时的直播里,宁泽涛除了参加一系列互动类节目之外,还和网友分享了他的一些近况。” 

  • 宁泽涛或将回归河南队 纪录片转折点曝内幕

    下周,亚洲游泳锦标赛即将在东京开幕,傅园慧、徐嘉余等名将都已经归队恢复训练,而有着“亚洲飞鱼”之称的宁泽涛的缺席,基本证明他离开国家队已成定局,只是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尚未宣布。

  • 宁泽涛退体坛要混娱乐圈?这条路并不好走

    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宁泽涛,网友希望宁泽涛干脆转进娱乐圈发展。比如,宁泽涛身上背负着巨额的商业代言和广告。

  • 6月遭停训、饭卡消磁…宁泽涛说看清了“人性的丑陋”

    今天8月里约奥运会,游泳队小鲜肉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8秒3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至于宁泽涛所说国家中断他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游泳中心给出的答复是“原定归期就是6月19日,只是没有批准他延期10天的要求”

  • 检察日报:如果宁泽涛离开 对个人对国家都是令人惋惜的事

    消息,宁泽涛今年只有23岁,正是游泳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如果最终选择是离开,无论对他个人还是花巨资培养他的国家,都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如果他能够留下,“快乐”地游下去,那一定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

  • 宁泽涛纪录片导演:做的不是调查 宁泽涛正办理转业手续

    宁泽涛澳洲特训效果不错,有望冲击奥运奖牌,但随后他因个人赞助商和队伍赞助商的纠纷遭到游泳中心的停训处罚;重压下,他瘦了4公斤,奥运受挫;宁泽涛坦言“经历这么多,不像以前那么有动力了。”他父亲也表示,“如果感到困惑,如果不快乐,你可以选择转身。”

  • 媒体:宁泽涛私接广告早已定性 离队已成定局

    央视播出的纪录片《转折点》再次将宁泽涛推上了风口浪尖,媒体称宁泽涛私接广告两个月前早已定性,距离中国游泳队正渐行渐远,已经没有与国家队进行任何形式的联系。而北京青年报昨天了解到的情况则表明,宁泽涛恐怕还来不及伸冤,中国游泳队的资格已然不保。

  • 里约奥运会风波后宁泽涛首发声 体重暴瘦4公斤

    里约奥运会前一度被媒体爆料各种负面消息,甚至影射无缘奥运之行的喀山游泳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自那时起便低调回避媒体视线,哪怕是最终成行里约奥运会亦是如此。但宁泽涛如今的发言,只提遭遇,不解释根源,仅强调遭遇的种种影响了自己奥运会发挥,上升到国家荣誉的层面。

  • 宁泽涛炮轰国家游泳队:状态最好时突遭停训

    在澳洲宁泽涛跟随名帅布朗训练,布朗的训练计划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度大,直接将他练抽筋练吐,宁泽涛的主管教练叶瑾说:“我带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把他练吐过。7月18日宁泽涛终于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名单里,让宁泽涛到里约参加奥运会,是总局领导最终的决定。

  • 宁泽涛自曝奥运会前遭停训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推出了系列节目《转折点》,第一集播出的节目主人公是近来处于舆论中央的宁泽涛。” 

  • 宁泽涛自曝近况

    宁泽涛:之前身体有伤,一直没有做彻底的治疗,这段时间做了彻底检查,主要就是伤病恢复,接下来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宁泽涛: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更多人喜欢游泳、爱上游泳,让游泳成为一个大众喜爱的项目,让体育精神无处不在。

  • 除了颜值和成绩 国民老公宁泽涛还有哪些“硬实力”

    宁泽涛50米自由泳折戟预赛,他在奥运赛场上的个人项目已全部结束。2015年,宁泽涛夺得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2014年9月,在第十七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和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夺得金牌。

  • 宁泽涛跨国圈粉登海外热搜 粉丝翻墙中国观看直播

    有外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不会游泳,对比赛和奖牌也没兴趣,但是(宁泽涛的标签和图片)我现在支持中国队。”  对于宁泽涛的外表,《华尔街日报》称:“他有婴儿般的脸颊,魔鬼的身材和天使的笑容,宁泽涛最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他的腹肌,而是他独有的东方帅哥的眼神。

  • 宁泽涛跨国圈粉登海外热搜 粉丝翻墙中国观看直播

    有外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不会游泳,对比赛和奖牌也没兴趣,但是(宁泽涛的标签和图片)我现在支持中国队。”  对于宁泽涛的外表,《华尔街日报》称:“他有婴儿般的脸颊,魔鬼的身材和天使的笑容,宁泽涛最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他的腹肌,而是他独有的东方帅哥的眼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