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媒体+金融,玩的是什么组合拳?这两天来CBD金融峰会瞅瞅呗

2016年04月23日15:2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今天一大早,郑州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有人说春雨贵如油,那这么多雨可不就意味着大把的钞票?说到天降钞票,还真有这好事儿,今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首届国际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那就是妥妥“送钱”的!

  河南最权威的金融投资平台都在这里

  4月23日、24日,也就是本周周六、周日这两天,“2016首届国际金融投资理财暨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导,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主办,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和映象网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联合承办,旨在打造河南省内最为高端和权威的金融投融资平台。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影响着整个金融行业,但是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在利用这一趋势做着“非法集资”的买卖,让不少家庭血本无归。

  “此次盛会的一个重要意义,便是打击非法集资,倡导科学理念”,映象网董事长武涛表示,“在活动期间,有一个金融博览会,很多金融企业将会就老百姓关心的理财问题解疑答惑”。

  媒体+金融,玩儿的是什么组合拳?

  此次活动是河南广电与河南金融行业共同举行的峰会,这媒体+金融,玩儿的究竟是什么组合拳?能擦出啥样的火花?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在开幕词中提到,要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要建立基于“云”和“大数据”的非法集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坚决遏制非法集资高发频发势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省内金融监管部门,共同发起此次‘中原金融投资理财文化节暨互联网金融与资本论坛’,是进一步加强河南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有效举措。”

  对于对于河南金融生态环境的建设,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表示互联网金融在野蛮发展的历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线上非法集资现象的蔓延,已严重损害了P2P的健康发展,规范治理迫在眉睫。对于此次合作,他引用了美国著名新闻人普利策的名言:“倘若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那么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他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观察一切,审视海上的不测风云和浅滩暗礁,及时发出警告。”

  “因此,我们就想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呼吁社会各方面重视这些问题,并寻求治理办法。”朱夏炎说。

  希望快速get理财知识的市民请移步此处

  此次金融峰会可以说有很多亮点,其中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如何快速学习理财,记者把这两天的干货扒出来给大家看看。

文章关键词:理财;媒体;金融文化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理财需要做哪些准备

    。“不同年龄层的人,理财方式与目的也不同,但是我们都可以借助理财,实现人生的目标。”鹤壁市某银行理财经理何先生告诉记者,理财是对自己财富的一种规划,越早理财就越有利于我们的生活。理财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 理财 合理组合才能降风险

    鹤壁市某银行理财专家李经理表示,理财是对个人、家庭的财产进行科学、系统地全方位管理,以实现个人、家庭财产的合理安排和使用。

  • 望洲集团董事长卷款10亿跑路 涉理财金额达22亿

    一份来自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公告《关于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事件望洲财富至客户及员工公告》显示,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 谨防金融庞氏骗局:细数理财十大骗区

    金融骗局背后,往往隐藏了一个“野鸡金融机构”,它们高调租用城市CBD中最为豪华的写字楼,

  • 冯唐:一辈子挣多少钱才能稳坐钓鱼台

    挣多少就算够了,可以把楼口的川菜馆子当一辈子的食堂,天天睡到大天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