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首开至哈尔滨高铁 5月15日零点全国调图始发上海

2016年05月05日07: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刘军民

  本报漯河讯“从5月15日起,铁路部门将进行近十年来最大范围和增量最大的一次调图。”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从漯河市铁路部门了解到,届时途经漯河火车站的多趟列车将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调图后,漯河火车站共开行客车155列(其中漯河西站81列,既有线普客74列),市民出行选择将会更多样、出行更快捷。

  始发上海列车

  调图后,漯河火车站将首开漯河—上海K1047/6次列车,漯河14:40始发,途经周口、项城、沈丘、界首、阜阳、涡阳、蚌埠、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站,次日5:23终到上海,全程历时14小时43分;上海—漯河开行K1048/5次列车,上海20:28始发,12:01终到漯河。届时,漯河市民前往上海、苏州游玩将更方便。

  增开列车21趟:旅客出行将更快捷

  5月15日调图后,漯河火车站首次增开漯河西—哈尔滨G1278/6次列车。届时,由漯河市前往哈尔滨只需11小时16分,比既有线(市区老火车站)普通列车压缩了21小时。

  既有线(市区老火车站)增开列车8趟,漯河西站增开动车组列车13趟。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开行周末临时客车。

  列车越开越密:热点线路乘车将更便利

  调图后,漯河火车站开往北京西站列车共27列(其中漯河西站16列,既有线11列);开往深圳北(西)站、广州南(东)站、广州站列车共20列(其中漯河西站10列,既有线10列)。同时,前往福州、成都、重庆、贵阳、桂林、南宁、天津等地,均有到达的高铁列车。

文章关键词:调图;开列车;既有线;开往;铁路部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9月10日大规模调图 郑徐高铁将正式开通

    徐兰高速线郑徐段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55对,其中增开46对、改经由9对,具体如下:金华南~西安北G1882/3G1884/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沪昆、宁杭、京沪、徐兰高速线运行,由合肥客运段、南京动车段担当。

  • 广州至南京首通高铁 为最大幅度调图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全国开行客车总数达3362.5对,广铁集团管内开行旅客列车937对,开行数量占全国的27.9%,较现有列车增加55对,其中广州至潮汕高铁动车增至18对。

  • 全国铁路近10年来最大范围调图 怎么影响你我?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这次调图中普速列车是近年来增加最多的一次。无论是高铁动车还是绿皮火车,无论是旅游专列还是普通客车,只要你用心发现,每一趟列车都会经过美丽的地方。

  • 调图后郑机城铁部分列车每周停运两天

    记者昨日从郑州高铁东站获悉,5月15日实行大调图以后,郑州高铁东站城际旅客列车共开行25对。

  • 解密春运前夕铁路大调图:铁总酝酿调整票价

    铁总称,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组织的又一次较大范围的调图,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随着一批新线开通运营,新增客运列车较多。客运方面,高铁目前已经实现部分车次的头等舱、商务舱票价打折制度,未来这一制度将推广到普通座位。

  • 解密春运前夕铁路大调图:铁总酝酿调整票价

    铁总称,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组织的又一次较大范围的调图,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随着一批新线开通运营,新增客运列车较多。客运方面,高铁目前已经实现部分车次的头等舱、商务舱票价打折制度,未来这一制度将推广到普通座位。

  • 全国铁路28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2月2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不仅新增了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北至上海虹桥、宁波、青岛北、济南西间的动车组列车,还新增了北京西至桂林,青岛、济南至广州南等动车组列车。

  • 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 高铁or飞机哪个更划算?

    越来越多的城市,通过高铁与郑州连接在了一起,不数不知道,一数真的吓一跳,郑州的“高铁朋友圈”里,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就有22个。不过,假如我们去郑州“高铁朋友圈”的城市,乘高铁划算还是坐飞机划算?

  • 郑徐高铁今日通车运营 全国铁路再次大调图

    今天,连通东西部多条铁路干线的郑徐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中国高铁网络再次得到完善,东中西部民众的高铁出行也更加便利。郑徐高铁途经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份,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总投资479.8亿元,线路全长361.937公里,其中河南省252.826公里、安徽省73.436公里、江苏省35.675公里。

  • 郑徐高铁车票开售 到上海二等座447元

    记者昨日从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获悉,从9月10日起铁路大规模调图,届时郑徐高铁将正式投用。记者了解到,从9月10日起,郑州到杭州日开行高铁将达10趟,其中最快的车次为G1884,历时4小时30分,二等座票价431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