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BBC花3年拍中国故事 出镜40多分钟的开封火了

2016年05月11日06: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

小宋城

2

鼓楼

3

铁塔

4

雕版印刷术

5

清明上河园

6

主持人介绍苏颂,称他为中国的达·芬奇

  BBC推出纪录片:

  《The Story of China》

  “中国通”主持人还知道

  “KFC,开封菜”

  主持人提到的苏颂是谁?

  苏颂,北宋中期宰相,杰出的天文学家、天文机械制造家、药物学家。作为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其主要贡献是对科学技术方面,特别是医药学和天文学方面的突出贡献。他领导制造世界上最古老的天文钟“水运仪象台”,开启近代钟表擒纵器的先河。著有《图经本草》《新仪象法要》《苏魏公文集》等。

  提起开封,在吃货的眼中,怕是立刻就会想到鼓楼夜市、西司夜市、羊肉炕馍…先擦擦口水,今天咱们不说吃!近日,BBC纪录片《中华的故事》在国内视频网站上线,而开封再次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跃入人们的视线中,出镜长达40多分钟,还受到“中国通”主持人的频频点赞。

  郑州晚报记者 张潇/文 图片源自网络

  BBC花3年拍中国故事

  出镜40多分钟的开封火了

  BBC纪录片以严谨的历史考证和富于美感的画面相结合的制作风格闻名世界。《The Story of China(中华的故事)》就是BBC推出的一部介绍中国历史的6集纪录片,每集60分钟,近日在国内视频网站上线后,引发观看热潮。

  这部纪录片每集时长一小时,而摄制组却在中国实际拍摄了近三年,他们辗转绍兴、泉州、杭州、西安、开封等地进行取景录制。在该纪录片第三集《黄金时代》里,开封作为宋朝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出镜时间长达40多分钟。

  这部纪录片由英国电视台和美国电视台共同出资拍摄,由英国著名历史学家和历史纪录片节目主持人迈克尔·伍德担任主持。这部纪录片包括《祖先》《丝绸之路和中国船舰》《黄金时代》《明朝》《末代王朝》和《革命时代》6集。

文章关键词:中国通;开封府;大梁门;水运仪象台;黄金时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副外相:中国发展不是威胁 赴日或免签

    木原还向代表团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日本外务省正在考虑未来对中国人实行免签政策。

  • 中国式民主的强大生命力

    与10年前相比,中国今天的新一代领导集体面对的将是全新的世界格局,中国共产党再次通过自我革新,主动适应新的形势,有效应对高速变化的国内外环境所带来的新挑战。与中国的崛起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西方世界正陷入政治、经济的双重危机。

  • “一带一路”需要跨文化人才

    我们在培养各类了解其他国家历史和文化“外国通”的同时,也要协助有关国家培养更多的“中国通”。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设想以来,全世界报以普遍关注,沿线许多国家也积极响应。

  • 《汉字英雄》第三季首迎海外专场

    在比赛中,马东在出题时,有个字发音不太标准,刘震云立马“补刀”:“龚浩你要认真听,因为马老师的中文发音比较不标准。”而当阿芮以“超光速”的速度说完“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前面一树枣……”这段绕口令后,刘震云直接选择了投降,“我这辈子都没说过这么快的话”。

  • “广场舞”进美国遭遇阻拦 领队因噪音扰民被铐

    纽约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如今成为华人休闲、娱乐、晨练的重要场所,但随之而来的音乐及其他噪声扰民问题却不断遭到其他族裔的投诉及抗议。王女士回顾自己两次被铐的经历,认为美国警员的行为很是夸张,涉嫌种族歧视,好像她们犯了多大的过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