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断片儿”杀妻伤女 因妻子不让上床睡

2016年05月11日06: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0日上午,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杀妻伤女”案。2015年7月30日晚,被告人朱升(化名)因继女要跟妈妈睡,酒后训斥了女儿,随后与妻子莲花争吵,母女俩准备外出时被其用菜刀砍倒。庭审现场,朱升说他愿意陪她一起走。警方在事发后赶到现场时,发现朱升抱着已经死去的妻子昏迷。夫妻俩并非没有感情,“外出”这一举动为何会刺激朱升这个瘦小的男人狂性大发?

  【莲花】没有躲过的“七年之痒”

  莲花的生命,定格在2015年夏季的一个晚上。那一年,她42岁。

  莲花喜欢打麻将,喜欢跳舞。会享受生活并不代表好吃懒做,“莲花是个好女人”。

  这一点,莲花的前夫赵先生、第二任丈夫朱升、朱升的大儿子异口同声。

  莲花的前夫赵先生是名教师,看起来很斯文,说话也很斯文。但两人就是过不到一起,女儿小慧(化名)还上小学的时候,两人离婚了,小慧判给爸爸,但母女俩关系融洽。

  离婚后不久,莲花通过跳舞结识了朱升,朱升比莲花大7岁,二婚,有俩大小子跟着,个子不高但人看着精神。

  2个离异人士重新组建的家庭,原本期待婚姻重生,却没有逃过“七年之痒”。

  2015年7月30日13时许,在外面打工的朱升回到位于鹤壁市淇县朝歌镇南门里村租住的家里。晚上约了一个朋友喝酒,一斤装的白酒,一次性杯子倒出来半杯给朋友,剩余的全部下了朱升肚子。

  朱升说,他酒过半斤就晕,喝多了还有个“失忆症”,俗称“断片儿”。

  8两酒壮胆,朱升就在“断片儿”的状态下,先训斥了继女,又与莲花争吵,在母女俩“惹不起躲得起”准备离开的时候,被朱升拦住,挥刀砍倒。

  那是一把新菜刀,原本是夫妻俩过年时候买来用的。

  【小慧】下了晚自习,她只是想跟妈妈睡

  少女小慧当时正在奋战高考。那天她下了晚自习,回到妈妈住处,朱升已经喝多了,躺倒在床上。

  小慧想跟妈妈睡,就让朱升去楼上她的床铺睡觉。

  朱升不乐意,训了小慧几句。

  莲花维护小慧,跟朱升吵起来。

  与小慧一起在现场的还有朱升的侄女,她在证词上说,看到朱升挥舞着菜刀推搡着、恐吓着不让莲花出门,随后把菜刀放下了,但莲花又一抬脚,他就砍了上去。

  朱升砍倒了莲花,接着又砍向了小慧的头部、面部,小慧抬手去挡,手掌和胳膊也被砍伤。

  120赶到,将小慧救了过来,1个月后,她出院了,妈妈的坟头黄土已干。

  如今,小慧转学到了一所职高,脸颊左侧多了一道伤疤,头顶缺了直径约5厘米的头骨。

  她说,有时候会做噩梦,继父从监狱出来了,拿着菜刀追。

  【朱升】他说愿意去陪妻子

  “我愿意接受公正的审判,愿意去陪我妻子。”朱升这样告诉主审法官。他跟妻子关系不错,说是恩爱夫妻也不为过,都是喝酒惹的祸。

  恩爱夫妻为何会举刀相向?

  “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好,小慧跟我说他之前也打过两次妈妈。”赵先生说。

  “两人有时候吵闹,有时候可好,还一起去跳舞。”村民高原说。

  朱升在休庭阶段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任妻子因为外遇离开家庭,而他的二婚妻子莲花也曾有过要与他离婚的经历。他在离婚半路上跑了,然后找到妻子,跪下求原谅,从那之后,他很少再喝醉,就是晚上喝二两,暖胃。

  “我不想让她走。”朱升这样说。

  朱升的辩护人说,他对妻子是有感情的,最后莲花是在他的怀抱中停止呼吸,这是一起夫妻间不让上床睡觉产生矛盾引发的恶性案例。

  当日,鹤壁市中院一审判处朱升死刑,缓刑2年,赔偿小慧各项费用共计6.2万元。朱升当庭未提出上诉,他说,无所谓了。线索提供赵栋梁李瑜

  (记者 段伟朵)

文章关键词:醉酒;酒后;爱妻;七年之痒;断片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后兴起拍警车事故视频 编造谣言被拘留

    从青岛交警李沧大队了解到,只因酒后一时兴起便对着警车一顿漫天谣言并拍摄手机视频在朋友圈传,待酒醒后,这位“达人”就不得不为自己的诽谤行为到派出所“一坐”。

  • 男子醉卧街头10分钟无人扶 被货车碾断腿

    醉酒男子:当天和一个工友喝了一斤多白酒,后与工友走散,倒在了宜宾一家宾馆门前的车行道上 宾馆保安:确实看到了醉汉倒地,担心扶人被赖上,或者扶的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就没有上前救扶 

  • 女司机夜驾 忽然发现车底一只血淋淋的手

    女司机晚上从东莞驾车到珠海,行驶途中发现车底阵阵异响,下车一看居然发现车底伸出一只血淋淋的手!

  • 女孩醉酒上高速拦车 父亲称女儿常喝酒家人没办法

    深夜的高速公路上,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一会儿站在超车道上,一会儿站在行车道上,摇晃着挥手拦车。为了躲避女孩,一辆货车突然从超车道向行车道变道,幸而没有发生事故。

  • 醉酒男子坐出租拒付车费并咬伤司机被拘留

    狗咬人不是新闻,那么,人咬人呢?旁观群众指责男子“怎么可以咬人呢?”咬人男子却说:“狗急了还咬人呢,我咬人咋了?”。8月8日,洛阳一醉酒男子坐出租车拒付车费并咬伤司机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依法拘留、罚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