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临街修车店设“路障” 骑车人被挤上机动车道

2016年05月20日09: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汽修店只想方便机动车,却难为了非机动车。

汽修店只想方便机动车,却难为了非机动车。

  在秦岭路航海路口东北侧,有9家临街汽修店。由于店前快、慢车道之间有约20厘米的隔离台,车辆不能直接开进店里,一些店就在慢车道上摆放铁架子“垫高”路面,供客户进出。骑车人在慢车道上受阻,有的骑上快车道,导致该路段多次发生事故。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这一路段看到,一家汽修店门前慢车道上摆放了块铁架,可以将汽车直接“导”进店。但慢车道却被拦腰截断,行人只能绕道。

  在另一家汽修店门前,慢车道上同样有一块长3.6米、宽3.3米、高20厘米的钢架。好一些的是,店家在架子上铺了钢板,还设置了导引斜坡。

  在这段约1公里的路上,9家汽修店。附近居民说,这一现象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由于铁架成了“路障”,造成慢车道通行不便,有的骑车人为此跑上快车道,发生了不少事故。

  昨日上午11时,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的民警接到群众投诉后来到现场,要求店主立即将这些铁架清走。

  据民警介绍,他们曾多次提醒店主要及时收走垫高架,不要长时间占道,但有时监管不到,还是会发生占道现象。前天上午,还发生了一起电动车与汽车相撞事故,骑车女子被撞伤。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占压公共道路,不得在路面上设置障碍物。”民警表示,他们将联手辖区办事处一起进行治理。(记者 李岚 文/图)

文章关键词:路障;骑车人;汽修店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安全”私设减速带 成路障违法拒拆除

    为“安全”私设减速带 成路障违法拒拆除

  • 大学校园现卡通路障

    4月14日在南京邮电大学拍摄的绘有各种卡通形象的路障球。日前,几十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路障球亮相南京邮电大学校园,这些路障球由该校传媒与艺术学院的20多名同学创作,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国际盲人日 记者盘点郑州市区盲道上的奇葩路障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每年的今天,许多的镜头都会关注到盲人身上,今天,映象网记者走访了郑州市主干道黄河路、花园路、农业路、经三路上的部分路段,走访了这些路段上盲道上的路障。

  • 印度移除美使馆外安全路障 抗议外交官被捕

    12月17日,新德里警方用拖车和一辆反铲式装载机,拖走了通向美国大使馆门口的路上的混凝土路障。17日,新德里警方用拖车和一辆反铲式装载机,拖走了通向美国大使馆门口的路上的混凝土路障。

  • 郑州管城区粮食局门口三条路障 限三天内自行拆除

    郑州市市政处立刻办回复称:限管城区粮食局三天内自行拆除水泥路障,否则将强行拆除。高磊认为,郑州市很多临路单位和家属院,并没有设置过多路障,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车辆外出行驶至主次干道时,减速慢行。

  • 郑州管城区粮食局门前设多个路障 安全隐患大

    这俩路障相隔仅数米,向西不远处还有一道约30厘米高的水泥路障,电动车被迫绕行设置路障的管城区粮食局称,设路障是迫不得已,电动车速度太快,经常与从粮食局出来的车辆发生事故。

  • G20峰会合作搬走经济路障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今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召开,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贸易和就业等问题。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国家之间,惟有妥协方能权衡出一个“救治”药方,搬走世界经济增长的“路障”。

  • 百米内道路被人设置两道路障 市民行路难盼望快拆除

    1月12日,有市民反映,开封市中山路与滨河路交叉口护城河南河沿向西,百米之内的路面上有人设置了两道路障

  • 香港市民自发清除“占中”路障

    香港市民自发清除“占中”路障

  • 香港警方拆除示威者路障 “占中”行动支持率下降

    据路透社10月14日报道,几百名香港警察周二开始使用大锤和电锯拆除“占中”示威者在政府办公楼和金融中心附近设置的路障。之前,在警方因为使用催泪弹、警棍招致批评后,这一次也采取了比较耐心的做法,寄希望于示威者在公众压力下主动清除他们设置在城市主干道的路障。

  • 乌克兰示威活动仍持续 抗议者设置路障

    乌克兰示威活动仍持续 抗议者设置路障

  • 民警办案遇抢劫 设树苗路障警民联手抓嫌犯

    3名男子对太康县张集镇一名骑车妇女实施抢劫时,被路过此处的4名办案民警发现。为逃避抓捕,3男子“兵分两路”逃窜,一人骑摩托车沿乡间土路向南逃跑,另外两人驾驶轿车向北逃窜。在民警鸣枪示警的情况下,俩嫌犯执意加油门逃窜。最终,两人被民警布置的“树苗”障碍拦下,另有1人在逃。

  • 莫开伟:总理座谈会释放三大信号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大力度支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必将为中国经济增长释放更大能量。

  • 3000港警今将清除旺角占中路障

    任何人的行为若构成阻挠成份,会干犯“刑事藐视法庭”罪。

  • 汽车冲撞路障警察开枪

    一辆汽车26日在法国巴黎冲撞警方为环法自行车赛冲刺阶段设置的路障,迫使警方开枪。这起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而肇事司机仍然在逃。警方已经排除了恐怖主义行为的可能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