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周口俩小伙救轻生跳河女子 女子获救2人遇难

2016年05月23日07: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周口俩小伙救轻生跳河女子 女子获救2人遇难

陈庚生前照片

周口俩小伙救轻生跳河女子 女子获救2人遇难

胡浩强生前照片

  □记者于扬通讯员迟驰文图

  在浙江省平湖市打工,遇见一名女子跳河轻生,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两个“95”后小伙奋不顾身营救。然而,女子最终获救了,但正值青春年华的两个小伙却不幸双双遇难。事发后,浙江省平湖市公安局授予两人“见义勇为”称号。

  “快救人啊,有人跳河啦!”5月14日晚11时许,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天吉路同心花苑篮球场一侧河道,19岁的女子王雪莹(化名)轻生跳河,现场传来紧急呼救声。

  下班后,正在附近散步的胡浩强、陈庚,听到喊声快步赶到河边,一前一后跳了下去,此时女子离岸边有6米远,已经呛了几口水,情况十分危急。

  胡浩强、陈庚在河中找到一浮一沉的女子,两人一起托住她。“刚开始轻生女不配合,还挣扎拒救,后来意识到危险,才安静下来。”胡浩强家人转述目击者的回忆说,轻生女被送到岸边时,她双手扒着河边杂物,本能地双脚用力一蹬上岸,然而,在反作用力的作用下,本来就筋疲力尽的胡浩强、陈庚,被冲向河中心,河水淹没头顶,慢慢下沉,引来岸上群众的一阵惊呼。

  随后,岸上的工厂同事、附近群众、110民警把两人救了上来。但不幸的是,两人没被抢救过来。遇难时,生于1996年的胡浩强刚满20岁,生于1998年的陈庚才18岁。

  “那天晚上事发前我们还打了电话,咋说走就走了呢!”昨日,胡浩强的母亲王秀兰回忆说,5月14日晚9时许,孩子跟她有15分钟通话,“问寒问暖,好好的”。昨日,记者在沈丘县付井镇见到两个孩子的父母亲时,他们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据介绍,胡浩强、陈庚都是农村人,是一对邻村伙伴。平时,他们的父母靠外出打工养家,家庭并不富裕。

  “弟弟说,爸妈挣钱难,供两个人上学更难,打工能减轻家里负担。”胡浩强的哥哥胡俊啸,现在已经是大学硕士研究生,提起弟弟的事,他禁不住流下眼泪。

  “你们两个母亲生了两个英雄的儿子,我为他们骄傲。”5月17日,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镇派出所负责人,把当地公安机关“见义勇为”确认书,交给胡浩强、陈庚的母亲,并向她们深深鞠躬。

  5月18日、20日,胡浩强、陈庚的遗体被送回老家先后安葬。当时,邻居亲友300多人为胡浩强、陈庚送行。

  (大河报)

文章关键词:轻生;女子;跳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又有大学生深陷贷款陷阱 无法还款曾想轻生

    给都市频道打热线的大学生叫小王。当记者见到小王时,他正在跟催款者通电话,小王情绪急躁,因为他已经还不起贷款了。

  • 记者卧底“自杀群”:有人声称要轻生 没人劝阻

    宾馆的卫生间被布置成密室,两个小伙殒命其中。这是南京最近发生的一起轻生事件,两个小伙都是安徽的大学生,因为心理问题,通过“自杀”社交群相约到南京轻生。现代快报记者随机加入几个“自杀”主题的社交群,发现里面成员众多,不过都不算活跃,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轻生的话题,整个群里弥漫着负能量。

  • 记者卧底自杀群:准备5斤木炭轻生被指不够

    根据高胜留在现场的遗书,民警得知,他在学校时就有心理问题,一直有轻生念头。江苏荆澜德律师事务所张舒尧律师则进一步表示,即便没有相约自杀,但是有提供自杀方法、手段 、时间、场所等行为的,其教唆行为与自杀者死亡有因果关系的,也应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 两大学生网上相约轻生 喝“断片酒”烧炭殒命

    宾馆的卫生间被布置成密室,两个小伙殒命其中。警方表示,近年来青少年轻生事件频发,社会各界需提高对他们的心理关注,以免悲剧重演。

  • 记者卧底自杀群:有人准备5斤木炭轻生被指不够

    这是南京最近发生的一起轻生事件,两个小伙都是安徽的大学生,因为心理问题,通过“自杀”QQ群相约到南京轻生。记者随机加入几个“自杀”主题的QQ群,发现里面成员众多,不过都不算活跃,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轻生的话题,整个群里弥漫着负能量。

  • 记者卧底“自杀群”:有人轻生 没人劝阻

    宾馆的卫生间被布置成密室,两个小伙殒命其中。这是南京最近发生的一起轻生事件,两个小伙都是安徽的大学生,因为心理问题,通过“自杀”社交群相约到南京轻生。现代快报记者随机加入几个“自杀”主题的社交群,发现里面成员众多,不过都不算活跃,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轻生的话题,整个群里弥漫着负能量。

  • 7楼窗外年轻女子要轻生 疑因借给朋友15万元要不回

    7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航海西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南角(帝湖花园)一小区的7楼上,一名穿粉红短袖上衣的女子,站在窗外的水泥台上,扬言要跳楼。

  • 的哥桥上劝下欲轻生女子 一年后收到结婚请柬

    不再喧嚣的夜里,只有出租车还在街路上疾驰。“去年秋天,我在道外药六嘉园附近溜活,一个30多岁的男子拦车,上车后也不说去哪,直接让开车。”  无独有偶,哈市的哥的姐互助车队的陈世军说,去年啤酒节期间,他在江北拉了两名男乘客回江南。

  • 女子轻生跳河 派出所副所长咬绳跳水相救

    2016年5月28日,秦皇岛汤河桥边,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年轻女子跳河欲轻生。

  • 年轻女子吵架后跳河轻生 丈夫婆婆施救均溺亡

    年轻女子走进汉江中轻生,丈夫去救妻子不幸溺水,母亲去救子也被江水吞噬,轻生女幸被岸边群众拉起。据吴先生介绍,众人趟水接近江水中的轻生女,伸出援手,大家合力将轻生女救上岸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