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迪拜遍地黄金? 揭秘河南人在迪拜的真实生活

2016年05月24日07:28  来源:济源晨报

5034

  高耸云端的哈利法塔、金碧辉煌的帆船饭店、开着豪车与私家飞机的中东王子……一提到阿联酋的迪拜,人们脑海中浮现的常常是这样梦幻般的奢靡景象。

迪拜遍地黄金? 揭秘河南人在迪拜的真实生活

  然而,对于在迪拜务工4年的济源小伙张恒来说,事实并非如此。他也会吐槽“洗车费贵”,会从早忙碌到晚,会为“生意不好做”而发愁。迪拜是什么样子的?真的是遍地黄金等着你去捡吗?今天,我们就通过张恒的故事来带您看一看真实的迪拜。

  爱挑战、爱闯荡,

  20岁时就到迪拜“淘金”

  张恒1992年出生,1米8的大个儿,性格温和开朗,爱挑战、爱闯荡,是个典型的90后男孩。2012年5月,刚过20岁的张恒离开老家梨林镇水运庄村,带着行囊和梦想前往大家眼中的“淘金天堂”——迪拜。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城市?“吃饱不想家嘛。”微信那端,远在万里之外的张恒简单回复道。

  原来,张恒是回族人,在他看来,迪拜是中东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迪拜适合穆斯林生活,大街上很多清真餐厅,走哪吃哪,清真寺也随处可见。”

  在迪拜,张恒从事的是货运工作,说洋气点儿是“航空快递运输”。张恒说,迪拜有批发市场,像义乌一样,也可以说是商品“中转站”,他做货运代理,从中赚取差价。

  “大家以为来迪拜就是捡钱呢,其实大家挣的每一分钱都要付出相应的努力。”这个90后小伙还调侃道,“来这里没淘到金,就剩沙子了”。

  “不混出点名堂,哪有脸回去”

  在迪拜,张恒还没碰到过济源老乡,但来自焦作、洛阳、新乡的河南老乡倒不少。他告诉济源晨报记者,大部分在迪拜务工的中国人都是从事酒店、销售、导游等服务行业。

  4年来,他见多了有人因为不适应而离开,有人渴望安定而离开,但还有更多的人发展得不错,不少人因看好迪拜的未来而默默坚守。

  “总之,‘迪漂’的生活没有传闻中的那么美好。”在出国之前,他的父母就为他分析过到迪拜打拼的好坏,当时年仅20岁的他还听得似懂非懂。经过多年磨砺,他明白了,但也变得执拗了。

  “出国就戴上‘土豪’的帽子了,不赚点钱、不混出点名堂,哪有脸回去?”所以,他经常从早上忙碌到深夜,时常打着飞的跑生意,4年了回家不超过5次。当然,回家是因为遇到了开斋节、姐姐结婚等重要日子。2014年,张恒的父母还到迪拜生活了一个月。他带父母到周边旅行,领略异国风情。

文章关键词:迪拜;遍地黄金;吐槽;淘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迪拜富二代花式炫富 踩钞票养豹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社交网络Instagram上出现了一个叫做“迪拜富二代”(The Rich Kids of Dubai)的账号,展示生活在迪拜的富人子弟们纸醉金迷的日常。

  • 迪拜一飞机迫降300乘客90秒逃离后爆炸

    迪拜一飞机迫降300乘客90秒逃离后爆炸

  • 迪拜酋长父子伦敦坐地铁秀自拍 身价40亿美元

    如果近日登上伦敦的地铁,你或许会碰到这两个衣着随意的乘客。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身兼阿联酋副总统、阿联酋总理和迪拜酋长数职的谢赫·穆罕默德,近期和儿子一起乘坐了伦敦地铁,体验了一把平民出行方式。

  • 少年偷渡到迪拜完整过程:闭舱前5分钟躲进货舱

    坐地铁到浦东机场,闲逛后,当晚10点多,他在三楼售票厅的椅子上睡着了 醒来后,在浦东机场闲逛时,无意中看到阿航从上海到迪拜的航班信息 徐晓军在飞机货舱睡着,中间大概醒过两次,在货舱内9小时,不吃不喝 

  • 迪拜将建高塔 高度超1000米高于哈利法塔

    迪拜计划修建的观光塔示意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打算再建一座新的观光塔,高度将超过目前全球第一高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成为新的世界最高建筑。阿联酋的邻国沙特阿拉伯正在建造摩天大厦王国塔,设计高度超过1000米,建成后将超过哈利法塔,成为世界最高建筑。

  • 成都妹子相亲团赴迪拜 面向资产5000万以上男士

    四川在线消息报名、填表、接受专家甄选……5日下午,近300名单身美女来到成都IFS露天花园,参加相亲团成都海选,最终有12名优质女性获肯定,她们将受美盟邀请于6月份赴迪拜组团相亲旅游。

  • 迪拜将打造最奢华人工岛:漂浮别墅让你睡海底

    迪拜计划建造的新心型人工岛“圣彼得堡”将是全世界最奢华的地方之一,有每栋叫价约986万元人民币的漂浮豪宅,可欣赏迪拜闪耀天际线的惊人美景,料将成为这个沙漠绿洲下个观光胜地。

  • 迪拜鬼才建筑一睹为快

    话说,迪拜是个壕地,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了,它的各种疯狂也是让人望其项背。

  • 登哈利法塔的五个乐趣

    当抵达迪拜之后,没有人能忽略抬头即可见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作为迪拜的一个重要的地标式景点,哈利法塔拥有其独特的魅力,为各地游客呈现独特的乐趣体验。

  • 迪拜 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成主流

    在迪拜的海湾信息科技展上,机器人与3D打印技术成主流.....

  • 迪拜土豪热捧人造雪屋 单间房费高达175万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名叫做本(Ben)的商人在常年不下雪的迪拜做起了一门“特别”的生意。他通过制造人造雪为当地居民举办以“雪”为主题的各种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捧,生意相当火爆。

  • 数百人参加迪拜王子葬礼 兄弟抬其遗体

    据《每日邮报》报道,年仅33岁的迪拜王子拉希德于当地时间周六早上因突发心脏病逝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数百王室成员及官员前往扎比尔清真寺参加王子葬礼。随后他的遗体将被葬于公墓中。

  • 数百人参加迪拜王子葬礼

    据《每日邮报》报道,年仅33岁的迪拜王子拉希德于当地时间周六早上因突发心脏病逝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数百王室成员及官员前往扎比尔清真寺参加王子葬礼。随后他的遗体将被葬于公墓中。

  • 全面估算去迪拜旅行要多少钱

    对于出境旅游的人来说,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费用,去迪拜旅游需要带多少钱呢,其实去迪拜旅游费用并不高,一般在5000元左右,旅游旺季可能会高些。

  • 迪拜男子目睹女儿溺亡不让救:不能让陌生男人碰

    坚持“男女授受不亲”比生命更宝贵?在迪拜,一名父亲宁愿女儿溺毙,也不愿有“陌生男人”接触她,最终导致不幸发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