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重点项目建设保持良好态势

2016年05月31日08: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栾姗)5月30日,省重点项目办发布《今年前四个月全省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我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05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6.1%,快于时序进度2.9个百分点,共开工项目585个,总体保持了良好态势。

  今年前四个月,我省876个A类项目完成投资2150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5.4%,开工项目135个,开工率47.7%;3350个B类项目完成投资290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37.5%,开工项目450个,开工率31.9%。特别是全省上下高度关注的米字形铁路、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出山店水库、航空港实验区招商引资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例如:郑万高铁先期开工段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工程,今年4月1日全线顺利开工建设;郑合高铁先期开工段西华至周口特大桥工程,已全线施工、监理挂网招标,即将于7月中旬开工建设,两条高铁均计划于2019年9月底开通运营。

  与往年相比,今年前四个月我省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快,全省A类重点项目审批完成率已达到77%;落实项目建设快,全省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295个,总投资1.0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55亿元;实施项目进度快,生态环保、民航、服务业、工业和现代农业等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均超过40%。

  我省重点项目建设以重大关键项目的进展为突破口,力求带动整体加快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方面,今年要确保郑徐客专三季度建成通车,确保郑万、郑合、商合杭铁路尽快全线形成施工高潮,确保郑太铁路9月开工建设,力争郑济铁路10月开工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方面,要确保郑州航空港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富士康液晶面板、洛阳石化18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中国中车合作项目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性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重大民生工程方面,要确保黄河滩区移民迁建工程、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按计划实施。

文章关键词:河南;重点项目;项目进度;开工项目;完成投资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禹州首届具茨山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完美收官

    2016禹州市首届具茨山生态汽车公园场地越野赛经过两天(2016年12月17-18日)的激烈角逐完美收官

  •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正式获批筹建

    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河南省人民政府(国质检食函[2016]679号),同意在焦作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并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管理的公告》(2015年第64号)规定,做好各项筹建工作。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郑州、漯河两个查验场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再次获批增设焦作查验场,是我省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质检总局支持河南口岸建设、促进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未来几天仍将持续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上述人士建议,相关政府部门应酌情减少湿扫次数,洒水只会增加空气的湿度,更加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 河南多地遭遇今冬最“严重污染”

    昨日(12月18日)中午,记者利用无人机爬升到最高升限500米仍旧没能突破雾霾层,镜头中的“大玉米”笼罩在一片混沌当中。

  • 河南接到高招艺术统考舞弊线索 正在严查

    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艺术类部分专业省统考结束。我办接到考生举报,个别考点发现违纪舞弊线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