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济源一商户楼顶发生坍塌事故 2人受伤1人死亡

2016年06月12日14:44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济源6月12日电(杨甜子)6月11日15时,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商业城无锡排骨店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动王屋中队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是饭店二楼一房间顶部水泥板坍塌,据了解,室内原有三名人员在进行施工,事故发生后,两名被困人员已经逃离出来,其中一名伤势过重已送往医院,还有一名被困人员大半身体被压在水泥板下动弹不得。

  中队立刻组织救援,但由于砸在被困者上身的水泥板缝隙太小,无法使用大型装备,救援人员只好先清理被困人员身边的废墟,从而为下一步救援提供着力点。救援过程中,官兵发现,被困人员腿部被坍塌的水泥板和木桩死死压住,为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及时调整救援计划,先行利用机动链锯将木桩分解移走,将被困人员其中一条腿从废墟中解救出来。

  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撑顶器将水泥板撑起,众人合力将被困者营救出来。可遗憾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被困者已无生命迹象。

文章关键词:被困人员;坍塌事故;水泥板;事故发生;消防官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闹市区发生6车连环相撞事故 两人被困需紧急救援

    10月26日晚,偃师市首阳山镇大宇购物广场门口发生一起6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两人被困需紧急救援。经20分钟紧张营救,两人被成功救出,随后两名被解救人员由120急救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 浙江温州市区4间民房倒塌 6名被困群众已救出

    (记者 李婷婷)据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温州鹿城发布”消息,10月10日凌晨4点左右,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有4间民房倒塌。目前,现场已救出6名被困群众,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中国应朝方要求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

    @中国之声:[应朝方要求,中国使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日前,朝方通过图们口岸向我方提出在稳城郡稳城岛有3名人员被困,请求中方营救。

  • 应朝方要求 中国使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

    @中国之声:【应朝方要求,中国使用无人机营救朝方被困人员】日前,朝方通过图们口岸向我方提出在稳城郡稳城岛有3名人员被困,请求中方营救。吉林省防汛机动抢险队救援人员驾驶2艘冲锋舟与当地消防官兵一道抵达施救地点,动用无人机确定人员位置,于16时30分成功营救了朝方3名被洪水围困人员,并将被救人员送回朝鲜南阳市。

  • 辽宁本溪煤矿失火致2人死亡 事故被迟报20个小时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辽宁本溪黑煤窑火灾事故救援今天取得重要进展,两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升井。本溪市安监局局长郝赤军说:“今天上午10:30,在主火区下方30米第3处冒顶处发现了2名遇难人员,目前身份现在正在核实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