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男生胸腔长20斤脂肪瘤 足球大小肺部被压扁

2016年06月28日0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最近,18岁的男生李明(化名)经历了两件大事:高考和开胸手术。“胸怀”20斤的巨型肿瘤参加高考,他的成绩比一本线还高了十几分。

  【高考体检】

  他胸腔有大面积阴影

  今年4月,高考前体检时,周口扶沟的男生李明直接被体检医院扣下了。

  胸透结果:胸腔内有大面积阴影,需要进一步检查。

  本该是高考前的冲刺阶段,他却被爸妈带着四处求医。最终,省胸科医院确诊为胸腔内的前纵膈处长了个大肿瘤,占据胸腔空间的2/3,把心、肺都挤到了胸腔的后部和下部。

  这个结果,让李明父母大感意外。儿子身体好得很,从小到大连肺部X光片都没拍过,怎么就得了这样的“大病”。

  回忆病史,从上初中起,李明右胸部就比左侧高,一直以为是发育的问题。

  “这么大的肿瘤生长年限有十多年。”省胸科医院胸部肿瘤科主任王文光说。

  虽说医生建议立即入院手术,但李明把手术计划安排在了高考后。

  【开胸手术】

  长了一20斤巨型脂肪瘤

  高考第二天,李明入院。6月17日手术时,20多厘米的刀口贯穿胸腔上下。

  “开胸后,除了肿瘤,看不到其他器官。”王文光回忆。

  21厘米×20厘米×15厘米,重20斤,这个完整的肿瘤被用不锈钢盆装着,端了出来。“看了一眼,差点晕过去。”李明妈妈说,从没想到儿子胸腔里能装下个足球大小的肿瘤。

  所幸,病理结果为脂肪瘤,良性肿瘤。“脂肪瘤多发于躯干部位的皮下,一般也就鹌鹑蛋到乒乓球大小。”王文光说,这个肿瘤“潜伏”之深、块头之大国内罕见。

  “脂肪瘤内部就是脂肪,就像肥肉,稍硬些。”他介绍,脂肪瘤是脂肪细胞不受控制增长而成,发病原因不明。

  王文光说,如果李明此前做过常规体检,肿瘤很容易发现,不至于长到这么大。

  昨天上午,李明在病房和爸妈商量报考志愿。理科536分的高考成绩,虽说发挥有些失准,但也超过了一本分数线。

  李明被压扁的肺部已经开始逐步恢复。医生告诉他,预计本周就能出院。

  “肿瘤没事,心里大石头就算落地了。”李明爸爸说。

  (线索提供:徐紫渝)首席记者 高云

文章关键词:胸腔;李明;男生;高考成绩;高考体检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5岁老人呕吐时将胃“吐”进胸腔

    (记者伍伟 通讯员李蓓) 前天,武昌的邓婆婆饭后呕吐时突然呼吸困难,被送医抢救。专家提醒,若饭后经常出现腹胀不适、反酸、呕吐等,在排除胃肠道疾病后,要警惕食道裂孔疝,早做手术治疗。

  • 75岁老人呕吐时将胃“吐”进胸腔

    (记者伍伟 通讯员李蓓) 前天,武昌的邓婆婆饭后呕吐时突然呼吸困难,被送医抢救。专家提醒,若饭后经常出现腹胀不适、反酸、呕吐等,在排除胃肠道疾病后,要警惕食道裂孔疝,早做手术治疗。

  • 永城一女子体内现缝衣针 曾穿越胸腔四处游走

    45岁的刘女士春节期间胸口发闷,根源竟是她体内有根针,并且这根针从胸腔到腹腔又到脖子,来了场穿越。

  • 巩义3岁男童玩气钉枪遭3.5厘米长钢钉击入肝脏

    由于气钉枪冲击力极大,钉子射进浩浩胸腔内时,并未引起出血。一个多小时后,该院普通外科主任侯广军从浩浩的胸腔内取出一枚钉子。”昨天下午,侯广军告诉记者,当天傍晚,浩浩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一两天后,伤口处就可以慢慢愈合恢复。

  • 永城女子有针在体内游走 老公用磁铁防止针乱跑

    45岁的刘女士春节期间胸口发闷,根源竟是她体内有根针,并且这根针从胸腔到腹腔又到脖子,来了场穿越。

  • 吃粽子吃出胃穿孔 17岁少年险丧命

    早餐吃了4个粽子后,造成胃穿孔、坏死,还出现膈疝(腹腔脏器等通过膈肌异位移动到胸腔内),导致心、肺功能受限。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小杨是望城区某学校的一名寄宿生,6月12日是端午节,加上学校组织的军训运动量较大, 于是他一口气吃下4个粽子当早餐。

  • 四川男子高楼坠下遭灯柱穿胸

    在与医生商定救援方案后,成功用液压剪将灯柱剪断。

  • 四川一男子高楼坠下 路灯灯柱穿胸生还

    灯柱从胸壁与肌肉之间穿过,没进入胸腔,因此没有造成脏器、主血管或神经受伤 同住工友闻讯赶去,发现卢某仰面倒在楼下雨棚上,右胸被一根粗硕的路灯灯柱刺穿。消防赶往医院,在与医生商定救援方案后,成功用液压剪将灯柱剪断,将卢某送进手术室。

  • 女子胸口发闷 检查后竟发现胸腔有针体内游走

    45岁的刘女士春节期间胸口发闷,根源竟是她体内有根针,并且这根针从胸腔到腹腔又到脖子,来了场穿越。于是再次进医院检查,这次医生发现端倪,刘女士的胸腔竟然藏了一根针。

  • 在俄死亡中国工人人数实为2人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在与俄罗斯外交部驻伊尔库茨克代表处反复核对以后,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发现,此前俄方提供的在伊尔库茨克市以外死亡的中国工人人数有误,实为死亡2人,1人重伤,1人轻伤。据中国驻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事部的最新消息,在3日和4日凌晨伊尔库茨克市的两个工地分别发生两起意外事故,导致2名中国工人死亡,2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