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焦作父子骑行千余公里去上海 夜里睡菜市场饿了吃路边摊

2016年07月20日06:5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父子俩在路上

父子俩在路上

  一对父子,计划用11天从焦作修武骑车千余公里到上海,父亲的目的是磨炼孩子的意志,小儿子的目的则是上海的迪士尼,顺道开阔视野,改掉自己动不动就哭的坏毛病。

  夜里睡菜市场或停车场,饿了吃路边摊,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但这对一个11岁的孩子来说是否有些吃力,在父亲眼中,适应总要有个过程,躺在床上和趴在电脑前永远适应不了。

  父子骑行千余公里去上海

  发布从家乡焦作修武骑行至上海那条微博后,42岁的王军民和11岁的儿子王锐成了很多网友关注的焦点。

  王军民自由职业,儿子王锐是修武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在这个7月上演“冰与火的缠绵”的季节,父子俩带着帐篷、衣物及常备药物轻装上阵,出发去上海。父子俩一人一辆自行车,要靠蹬车到达目的地。 出发前,王军民仔细研究了骑行路线,计划和儿子每天骑行100公里左右,用11天抵达上海。昨日,距离王军民父子俩出发的第三天,俩人已骑行接近商丘。 父子俩骑行途中遇到的首个问题是车胎被扎破。

  “出城5公里,到十里铺,王锐的后车胎被玻璃扎破,为了节省时间,让专业的师傅给我们补胎。”王军民说起第一天的上路经历。 第二天,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体力消耗带来的疲惫。王军民还好,倒是儿子小王锐有些吃不消。“从昨天的骑行20公里第一次休息到今天的每5公里都要休息一次,王锐已经有点筋疲力尽。中午12点到开封黄河大桥,王锐说右腿膝盖一用劲有点疼,我决定不赶路了,先吃饭休息几个小时看看再说。” 抽空儿,王军民还记录下父子俩在路上的点滴。

  夜里睡菜市场饿了吃路边摊

  骑行在路上,如何吃住也是大问题。王军民介绍说,吃随便,路边摊来碗面就是一顿饭,住嘛,菜市场、停车场等席地一搭帐篷就是一夜。让他颇为感触的是,途中有热心人得知父子俩骑行去上海,还热心地提供饮料和食物。

  17日出发当天是初伏,按习俗要吃顿饺子,父子俩离开修武经过获嘉赶到新乡,路边找到一家饭店卖的只有面,于是,一人一碗面就打发了。当晚,他们在新乡延津一个菜市场大棚下搭起了帐篷,睡到凌晨,一卖菜摊主提醒说此处早上4点就热闹了,于是收了帐篷又挪到一个停车场,在过往大车的不断轰鸣中入睡。 次日傍晚,父子俩骑行至兰考,夜晚在焦裕禄纪念园搭帐篷入睡,工作人员对他们很友善。昨天中午,骑行快到民权时下起了雨,在路边一修车店避雨时,店主一家听了父子俩的勇敢之旅,热情留吃午饭。 在路上,父子俩也并非是枯燥骑行,而是随机参观园区,看风景、悟心得才是骑行的重要目的。比如,他们还参观了兰考焦裕禄纪念园,途中还将在不影响大体路线的前提下,随机游览。

  ■对话

  磨炼意志,汗水和辛劳都值得

  记者:骑行上海和你们的业余爱好有关吗?

  王军民:我的爱好是摄影,小儿子喜欢唱歌和画画。他八岁的时候从修武骑行到郑州,和他哥哥还有我。平时倒是没有经常锻炼,在周边偶尔骑过。我带我的父母还有儿子自驾去过青岛、日照和北京,河南去过云台山、青天河、枫林峡、济源等,平时只要能带上儿子的都带上,让他们开阔眼界。

  记者:为何骑行去上海?

  王军民:因为六年前曾经带大儿子骑行去过上海看世博会,当时大儿子也是11岁,现在上高三,学习成绩一直在全县100名内。小儿子今年也想骑行,理由是上海有迪士尼。

  记者:孩子的母亲什么态度?

  王军民:他妈妈很赞同,主要交代路上注意安全。给我们买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常备药。临行前夜专门去大儿子学校告别。

  记者:骑行的目的是什么?路线怎么安排?

  王军民: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给孩子一个意义深刻的童年。儿子认为除了锻炼身体,还可以看沿途的风景,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就想通过骑行开阔视野,让自己和人相处的能力提高,改掉自己动不动就哭的坏毛病。 预计每天100公里,路上一般找公园或者空地撑帐篷睡觉,需要洗澡的时候再住旅店。每人只带了一套换洗衣服备用。吃饭走到哪儿到点了就买饭。骑行主要是按导航地图,大部分是省道国道。

  记者:骑行中最担心什么?目前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王军民:担心孩子生病和安全,骑行过程中一直叮嘱安全第一。出发第三天,补车胎两次。虽然没有达到每天里程目标,虽说儿子喊着屁股疼、腿疼和手疼,但状态还可以,估计后天就能完全适应。

  记者:有网友认为骑行千余公里对一个孩子来说有些吃力,你怎么看?

  王军民:网友的担心是有道理的,但适应总要有个过程,躺在床上和趴在电脑前永远适应不了。定一个目标,去努力达到,在路上适应,能骑就坚持,不能骑就休息,这就是适应。(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文章关键词:骑行;父子;上海迪士尼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聋哑老汉千里走单骑 手绘全国地图上盖满邮戳

    因为小时候生病打针误致双耳失聪,杜国华一辈子生活在了无声世界里;九年前开始跟着社区里的老年自行车队四处骑游,从此他的足迹不仅仅只是杭州,渐渐地遍及全国。”

  • 小伙骑行恋上女友 组织150辆单车队伍迎亲(图)

    因为爱好骑行,在成都工作的26岁广元小伙杨波希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迎娶自己的新娘。杨波说,为了筹备此次的自行车婚礼,他提早就在几个骑友群和朋友圈里发了消息,征集骑友。

  • 焦作父子骑行千余公里去上海 夜里睡菜市场

    一对父子,计划用11天从焦作修武骑车千余公里到上海,父亲的目的是磨炼孩子的意志,小儿子的目的则是上海的迪士尼,顺道开阔视野,改掉自己动不动就哭的坏毛病。

  • 意大利万名圣诞老人骑行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3日,意大利都灵举行第六届圣诞老人骑行活动,约15000人参加此次慈善活动。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3日,意大利都灵举行第六届圣诞老人骑行活动,约15000人参加此次慈善活动。

  • 只需一辆自行车 不花钱玩转郑州

    来郑州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你知道怎么不花钱玩转郑州吗?

  • 骑行数千里 “辛苦”进牢房

    骑行数千里 “辛苦”进牢房

  • 67岁老人骑摩托行6国

    年过六旬退了休,大多数老人都在为儿女带孩子,但家住成都高新区锦城大道的67岁老翁邓宗全却很“疯狂”。6月20日,邓宗全向记者展示了骑游的几千张照片,讲述了孤身一人骑行异国的趣事窘事。

  • 骑行的意义何在,我们为什么在路上?

    人就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从拥有这辆自行车开始,我们的生活又增添一项内容,做为我所喜欢的自驾游的互补,我不敢像那些骑行爱好者一样去冲锋一个个山头,也不太喜欢追逐竞技的刺激,只愿意休闲式生活,有点像旅行一样的骑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

  • 自行车周边精品 难买难不倒骑行真爱粉

    导语:现在的自行车专用附件千千万,下面介绍几个有意思的骑行周边,从车灯到碰撞感应器,再到导航辅助。

  • 温州单腿男孩76天跨国骑4千公里 5天车爆胎12次

    日前,温州一单腿男孩76天跨国骑行4100公里的消息一经曝出,立即在朋友圈中引发热议。这个男孩叫陈晨,今年26岁,目前在杭州工作,在骑行的过程中,他还做公益宣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