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母亲双目失明瘫痪在床 7旬儿子守候半个世纪

2016年07月25日08:02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阮庆华,社旗县下洼镇高庄村村民。他年近七旬,近半个世纪来,一直守候在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的老母亲病床前。47年的漫长岁月,阮庆华用永不言弃的执著和乐观,撑起一个家的希望,也感动一方乡邻。

  头发花白、有点驼背的阮庆华每天最大的任务,就是照顾103岁的失明老母亲张爱卿的生活起居。他说:“她是俺妈,她生俺养俺,俺就得照顾她。”这些年,不管农忙农闲,不管刮风下雨,“照顾娘”,成了阮庆华活下去的理由和动力,哪怕再穷,但“只要有俺一口吃的,那一定先让娘吃”。

  “要说三年五年,还行。快50年了,他一直都没有抱怨过。”邻居伸出大拇指称赞,“这样的好娃儿,难找啊。”

  (南阳晚报)

文章关键词:母亲;双目失明;守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男子认为母亲向邻居说自己坏话 将其殴打致死

    最近,河南省西平县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案件,西平县权寨镇一恶儿亲手殴打与自己相依为命的老母亲致其死亡。2016年12月18日13时许,西平县公安局接到权寨镇群众报警称:西平县权寨镇老温庄村委许庄村村民许某某正在老温庄村殴打其母亲。

  • 梦到出走8年的儿子在郑打工 母亲背两大包来寻子

    母亲做梦梦到了儿子和一个小姑娘在郑州餐馆打工,儿子还对母亲说一直在郑州,没有说是哪个餐馆。只因为做了一个关于儿子的梦,她独自一人从湖北襄阳坐火车来到郑州,找寻她那2008年离家出走的孩子,王俣尹。

  • 河南老太经常没钱花 却给村小学攒出一条上学路

    那时候,还没有做生意意识,父母干的都是公益好事,要是搁现在,父亲开诊所,母亲开裁缝,肯定能发财。直到去年春节回家,她当着儿女的面宣布,要把通往村小学的路修成水泥路,问清了,得两万多块钱,她攒够了。

  • 真爱!驻马店九旬夫妻相濡以沫70余载 与世无争

    10月31日上午10时许,正阳县熊寨镇魏庄村94岁的柳玉英老人坐在沙发上给孩子们做棉衣,手里的针在棉衣间穿梭,动作娴熟。陈桂香介绍,父母于1942年经人介绍结成夫妻,一生育有7个孩子(5男2女),当时父亲在学校教书,母亲在家一边参加生产队的劳动一边带孩子。

  • 河南成立母亲学院 招生对象为已婚女性

    人口大省河南26日成立了母亲学院,旨在提升母亲综合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南母亲学院”由河南省妇联和郑州大学共同成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