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为救落水少年 26岁洛阳小伙献出宝贵生命

2016年08月01日06:5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同学表弟意外落水,为了救人,来自洛阳的小伙献出了26岁的宝贵生命。“本来吃个喜酒,谁会想到出这么大的事情。”昨日上午,来自洛阳的叶海群很痛惜地说。

  7月28日中午,叶海群的儿子叶国荣和两名同学到汝州市蟒川镇上寺村参加大学同学胡先生儿子的满月宴。下午4时多,他们几名老同学和胡先生的两个表弟(一个约11岁、一个约18岁)一起去附近的景点玩耍。到达黑龙潭景点时,11岁的张某不慎滚落到一个深潭中。叶国荣见状,急忙下水施救。由于脚下太滑,在救援过程中,叶国荣的头部连续撞击石头,昏倒水中。直到当晚9点,救援人员才把两人打捞上来,不过他们早已失去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叶国荣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毕业两年,平时喜欢助人为乐。叶国荣的父亲叶海群提及儿子做的事虽然很痛心,但对儿子这种救人的行为还是感到很欣慰。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实习生 苏星宇

  线索提供 杨先生

文章关键词:叶国荣;水利水电;景点;少年;生命体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救落水少年 26岁小伙献出宝贵生命

    同学表弟意外落水,为了救人,来自洛阳的小伙献出了26岁的宝贵生命。7月28日中午,叶海群的儿子叶国荣和两名同学到汝州市蟒川镇上寺村参加大学同学胡先生儿子的满月宴。

  • 洛阳小伙救人遇难后续:家属正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8月2日,叶海群携带相关手续及文件到汝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为儿子叶国荣申报见义勇为称号。汝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文件材料已经收到。

  • 河南省水利事业获强力“外援” 推进水利发展

    10月17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和省水利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加快我省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步伐。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负责全国性综合及专业规划编制、规划设计审查和水利勘测设计咨询行业管理工作,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大水利工程。

  •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本招生规模大增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其2016年招生计划确定,一本招生规模大幅增加。记者了解到,该校本科一批招生规模得到大幅度拓展,增加了在辽宁省、吉林省、贵州省、云南省四个省份招生。

  • 河南省成立青少年德育宣讲团

    5月26日,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省青少年德育宣讲团成立暨核心价值观百场报告”启动仪式。

  • 中国企业营地在喀麦隆遇袭 1人受伤10人失联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17日证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喀麦隆公司在喀极北地区的营地16日夜间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1名中国员工受伤、10名中国员工失去联系,另有10辆车被劫。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目前在喀麦隆与尼日利亚交界处负责实施喀一号国道修复项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