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感受千年帝都风采

2016年09月18日06: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田宜龙)畅游洛阳灵秀山水、欣赏国际文艺表演、感受千年帝都风采……9月17日,2016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体育中心广场开幕。副省长张广智宣布开幕,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开幕式。

  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由省旅游局和洛阳市政府主办,以“畅游河洛灵动山水、领略千年帝都风情”为主题,精心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开幕花车巡游、河洛文化研讨会等6项主体活动及经典河洛诗词诵读展演等11项专题活动,节会内容丰富,突出以节惠民,努力向中外游客全景展示一个美丽祥和的洛阳、一个开放包容的洛阳、一个活力迸发的洛阳。

  当日,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开幕花车巡游活动首次亮相。6个国外文艺表演团体分别乘坐13辆花车,沿着“开放之城,时尚之都”“工业之城,科技之光”“河洛之根,华夏之源”3条巡游线路行驶到洛阳市民和游客身边,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异族风情表演。

  据悉,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从9月17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其间,洛阳市各主要景区、星级酒店等旅游行业单位还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旅游让利优惠措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实惠。

文章关键词: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河洛文化;旅游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2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2日上午9时,2012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市新区体育馆开幕。开幕式上,来自美国、法国、巴西、荷兰、西班牙、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个代表团共1700多人为观众带来了40多个精彩节目。

  • 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面向社会征集活动

    2015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拉开帷幕。为丰富节会内容,创新办节方式,进一步提升河洛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目前,该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河洛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

  • 百名学者共商河洛文化研究发展大计 探寻文化当代价值

    12月6日,由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办的“河洛文化研究高层论坛(2014)”在郑州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100余名学者嘉宾与会,热议河洛文化研究发展大计。

  • 2014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20日上午,2014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新区开元湖泉舜广场开幕。

  • 河洛文化旅游节世界风情巡游

    9月21日10时河洛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闪亮登场,各表演团队表演了30余个精彩节目。

  • 洛阳市隋唐遗址植物园举办第五届河洛文化庙会

    2月4日,庙会上的老太太戴上了蒙古帽。春节期间,在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举办的洛阳市第五届河洛文化庙会热闹非凡,舞狮、划旱船等各种民俗表演,套圈、扔沙包等多种传统游戏,各种工艺品展示,以及各种美食令游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 2016洛阳河洛文化新春庙会四类人群可免票

    由洛阳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6年洛阳河洛文化新春庙会将于2月8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一到十五)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国家牡丹园举行,本届庙会的主题是迎春贺岁 、民俗民韵、文化惠民。

  • 康百万庄园 杜甫故里邀你感受河洛文化的魅力

    这是一段散落在浩瀚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记忆,这是一片帝王将相魂牵梦萦的圣地,这是一群伟大母亲河哺育的“天之骄子”。

  • 《中国河洛文化文献丛书》编纂工程在洛阳启动

    昨日上午,《中国河洛文化文献丛书》编纂工程启动仪式在洛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举行,叶鹏、蔡运章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就该丛书编纂的名称、分类方式、收录文献内容、出版方式等细节进行探讨。

  • 2013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19日开幕 活动至10月10日

    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洛阳市政府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模式,各项活动全部由相关社会团体和企业承办,实现完全的市场化运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