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婿被“砸”成植物人 岳母悉心照料9年将其唤醒

2016年09月19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任增勤给女婿按摩腿部

任增勤给女婿按摩腿部

  喂饭、喂药、照顾起居,9年来,鹿邑县农村妇女任增勤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但她看到的希望也越来越大。从女婿高千军被砸成植物人的那天起,任增勤几乎一刻也没有离开过病房。如今,9年的坚守终于换来了高千军的苏醒。

  意外

  年轻女婿被“砸”成植物人

  9月15日是中秋节,上午9时许,鹿邑县第一人民医院8楼内科病房,任增勤正用毛巾给女婿擦脸。“今儿个是八月十五,等会妈给你喂点月饼吃!”任增勤一边端着水,一边往高千军嘴里塞磨碎的月饼。高千军带着微笑,虽然还不会说话,但眼里的泪水在打转……

  2006年,高千军在某工地被砸伤头部,导致头部严重损伤,成为深度昏迷的植物人。当时高千军的妻子才26岁,他们有4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虽然工地方面长期支付部分医疗费,但他的营养费和家里的日常开支,要靠妻子在外打工补贴,而且他的父母都已70多岁,只有岳母能够承担照料他的重任。

  为了省钱也为了方便照顾,任增勤在病房里打地铺,每天6次定点喂食、4次喂水果、2次擦洗身体,任增勤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任增勤在照顾的同时,按照医生的安排试着与女婿说话,试图唤醒他。“孩子,千军,平平(高千军妻子)叫你抱孩子。”这句很家常的话,任增勤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而高千军喜欢听的《老鼠爱大米》这首歌,任增勤每天也给他放上10多遍。

  任增勤告诉记者:“女婿没出事前很孝顺,来我家走亲戚时都是重活抢着干,家里的农活都是他干,因为我家劳动力少。(现在)一报还一报,女婿有难,咱要凭良心照顾他。”

  大爱

  9年艰辛付出,女婿终于有了知觉

  “真辛苦妈妈了,她待千军像亲生儿子一样,每次看到她搬着千军150多斤的身子按摩腿部时,我都心里很难受。我妈以前体重145斤,是个能干重活的女强人,现在只有106斤了……”高千军的妻子杨平平抹着眼泪说。

  9年的艰辛付出终于换来了希望。去年春节前,任增勤给高千军喂饭时,看到他眼里含泪,张开嘴想说话,头还动了几下。“我高兴坏啦!赶忙告诉医生,医生说千军苏醒啦,终于出现转机啦!我打电话告诉女儿,女儿在电话里嚎啕大哭。”任增勤向记者回忆说。

  此后,按照医生的嘱咐,任增勤加强女婿的肌肉和腰部练习,每天咬着牙把高千军抱到轮椅上,推出去晒晒太阳,到户外走走,和女婿多交流、多沟通,尤其让外孙多呼唤爸爸,尽量用亲情唤起女婿更多的记忆。

  而医院看到任增勤照顾女婿很辛苦,就破例给他一间病房。高千军的主治大夫张立告诉记者:“千军长期处于植物人状态,9年后他开始恢复意识,他岳母的护理起到了关键作用。病人昏迷长达9年,没有长褥疮、四肢肌肉没有萎缩,已经算是奇迹了。”

  “我们把千军看成自己的儿子,只有他好起来,这个家才算完整……”说起躺在病床上的女婿,任增勤的眼圈又红润了。(记者 于扬 通讯员 胡洪涛 文/图)

文章关键词:女婿;植物人;岳母;医生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婿开铲车将丈人家夷为平地

    女婿开铲车将丈人家夷为平地

  • 女婿的秘密-百姓故事

    时长:22分31秒

  • 婚姻中的现实面 儿媳妇和女婿的区别

    女婿:女婿每次到丈母娘家,丈母娘都问我想吃什么喝什么,好吃好喝款待,所有家务、衣服抢着洗。媳妇:媳妇每次回婆家如果不跟婆婆抢着干家务,婆婆就很会悄悄对我老公说,你这个媳妇懒。

  • 女婿连砍岳母8刀致其头皮掀开 称不挣钱被嫌弃

    昨天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花园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一居民家中,44岁的张姓男子因与爱人发生口角争吵时,其岳母从中插话,引起张某不满。张某遂持菜刀朝其岳母头部连砍8刀,张某行凶后报警投案,其64岁的岳母徐某被送到金水区人民医院急救。

  • 小事起纠纷 半百的女婿与九旬的岳父对簿公堂

     东方今报平顶山讯 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岳父与女婿之间的关系本应亲如父子。然而平顶山市的一个女婿和岳父,却因琐事发生争执,年逾半百的女婿将91岁高龄的岳父推倒,导致岳父住院。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审结了这起案件,女婿曹某被判赔偿岳父高某各项费用6000余元。

  • 女婿酒后强吻岳父 致其发病身亡

    高某本是个孝顺女婿,一天晚上回家心情愉悦喝高了,想找岳父唠嗑,鬼使神差竟借着酒劲对着岳父脸亲下去,被岳父推开,拉扯中高某一巴掌挥到岳父脸上,打的老人嘴巴出血直哼哼,最后竟抢救无效死亡。

  • 女婿竟偷岳父钱 赃款退还被抓获

    8月10日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李某报警,称其放在面包车中的57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技术中队民警李晓阳与协警徐朝阳联合刑警三中队民警胡志鹏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 丈母娘逼小夫妻离婚 扇女婿耳光:我说了算

    李利霞是九龙坡区婚姻登记处的一名离婚劝导员,清明节前发生在她和同事眼前的一幕,至今令她印象深刻。

  • 丈母娘逼小夫妻离婚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对年轻夫妻都是85后,结婚2年,被扇耳光的是女婿,动手的是丈母娘。

  • 《那金花》明日大结局 三大谜团将揭面纱

    由何赛飞、胡亚捷、何琳、马晓灿等主演的家庭伦理轻喜剧《那金花和她的女婿》,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热播。当剧情发展到高潮阶段,那金花被查出不治之症尿毒症,结果肾源渺茫让一家人陷入困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