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人路边被骂“老不死”后突然倒地身亡 骂人者被控制

2016年09月23日08:12  来源:平原晚报

5034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记者赶到现场时,当地民警正在现场勘查,上百名群众在四周围观,因事发地点位于新濮公路边,过往的司机们放慢速度,好奇的探头观望事发现场,道路出现短暂拥堵现象。事发现场一具用被子盖着的遗体躺在一条东西方向的小路上,小路西边的尽头是一家企业,东边连着新濮公路。围观群众说,这条路是企业修的专用路。

  “这个老头人可好了,在家闲不住,非常能干。邻里有个啥纠纷了都爱找他评理!”在同一条路上掰玉米的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出事的老人叫李庆印,今年70多岁,是大辛庄的村民。“饭店老板太霸道了,老头是让他活活气死的!”这名村民说。

  事发时,大辛庄村民艳萍在旁边晒玉米,她目睹了事发的全部经过。

  她说,早上不到8点的时候,她正在晾晒玉米时,听到身后有吵架的声音。扭头一看,发现是旁边小涛饭店的店主在和李庆印吵吵。“店主说,我在这里开饭店,这个地方是我的,这里不能晒玉米。一会汽车过来压着玉米不管赔!”艳萍说,“听到这话,李庆印反驳说,这条路是大辛庄的地方,怎么会是你的?”吵了一会儿,“店主骂了一句‘老不死的’!”听到这里,艳萍觉得店主太不像话了,就走了过去准备将两人拉开。就在这时店主和李庆印发生了肢体接触。之后,店主就走了。

  “被骂后,老人非常生气,突然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艳萍说,老人倒地后店主的妻子就在旁边看着,无动于衷。艳萍赶快拨打了120,急救人员到来后,老人已经停止呼吸。

  记者现场看到,小涛饭店距离李庆印晒玉米的地方有30多米远,饭店门前是一个篮球场大小的空地。村民说,店主是邻村李亨屯村的村民,平时来这里吃饭的都是大货车司机。但是,这条路和饭店没有任何关系,“李亨屯村与大辛庄村的分界线就是这条东西方向小路的南边沿,路南是李亨屯村,路北是大辛庄村。”

  目前,店主已经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就此,记者联系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心内科主任医师闫吉霞。“从事发情况分析,老人属于心源性猝死!”闫主任说,70多岁的老人,自身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疾病,如果受到外界刺激后,因为生气或情绪激动,都会诱发心源性猝死。

  两人吵架,一方因激动发生意外死亡,另一方是否应承担责任?河南恒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成才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根据行为人的主观心理状态,可以将“气死人”的行为分两种情形:一种是主观无恶意。“气人者”主观上既没有杀人、害人的故意,客观上也没有实施杀人、害人的行为,因此对死者不承担任何责任。另一种,双方在公众场合“气人者”用语激烈,对受害人进行侮辱、诽谤,受害人无法承受人格上的凌辱,气绝身亡的,“气人者”要负刑事责任。

文章关键词:老人路边被骂老不死倒地身亡;被骂老不死后身亡;被骂老不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