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迎娶”小自己28岁女子 一言不合将其杀害

2016年10月13日07:44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濮阳10月12日电(刘鹏)在支付礼金并将“迎娶”小自己28岁的女子之际,因发生纠纷和争执,持刀将心上人杀害。河南南乐警方22年追凶,82岁嫌犯终难逃法网,被捕归案。

  据南乐县公安局通报,10月9日,经长期攻坚,有效利用“Y”数据库排查法,细致摸排、精准研判,警方成功侦破了沉积22年的“1994.3.15”陈广贵被杀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现年82岁,案发时60岁,山东省莘县人)。

  通报称,1994年3月15日7时许,千口乡焦村村民陈广贵(女、时年32岁)被人发现死于其家中院内,警方认定系他杀。由于受技术条件所限,虽经多次组织专班强力攻坚,但历经二十余年未能破案。

  2016年伊始,南乐县公安局将“1994.3.15”陈广贵被杀案列为攻坚目标,组成攻坚专班,对物证检材进行再次检验,成功检验出犯罪嫌疑人常染色体DNA数据和“Y-STR”数据,同时判定应为熟人作案,对周围环境较为熟悉,在周围应有固定居住点。利用“Y-STR”进行家系排查破案,坚持“以Y找群、以DNA找人”的工作思路。

  经连续数月开展工作,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山东省莘县张寨镇某村杨姓的“Y-STR”比中现场物证“Y-STR”,侦查员遂对该杨姓家族重点年龄段男性进行逐一排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来,并于10月9日对其实施了抓捕。

  经审讯,杨某某经他人介绍并付礼金欲与被害人结合,后产生纠纷和争执,继而持刀将被害人杀死。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章关键词:y-str;杀害;女子;犯罪嫌疑人;男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万富翁被绑架杀害 绑匪原想逼他杀人后长期勒索

    预谋绑架千万富翁,胁迫其杀害乞丐,再以此威胁长期索要钱财……在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6人看来,他们策划了一个完美的“犯罪计划”。

  • 千万富翁被杀 绑匪原想长期勒索

    预谋绑架千万富翁,胁迫其杀害乞丐,再以此威胁长期索要钱财……

  • 19岁男子奸杀11岁女童 14岁时杀害4岁男童免刑

    今年1月,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韦涌村一名11岁的小女孩陈某莫在上学途中遭奸杀,凶手韦进木只有19岁。广州检方7月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对在广州市番禺区性侵并杀害11岁幼女的犯罪嫌疑人韦进木,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云南大学生遭室友杀害 学校被指态度冷淡

    前街一号记者注意到,有多位自称死者朋友或接近死者的网友称,事发后学校态度冷淡,为了招生封锁消息。记者针对网友质疑询问学院党委办公室曹姓主任,对方未做回应。网友@啊布201405 发微博称,2016年6月13日下午,彭XX,就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在男生宿舍惨遭伤害。

  • 云南大学生遭室友杀害

    记者注意到,有多位自称死者朋友或接近死者的网友称,事发后学校态度冷淡,为了招生封锁消息。

  • 加拿大总理:在菲律宾遭绑架公民恐已遭杀害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于当地时间6月13日表示,加国政府有可信理由相信,遭菲律宾南部伊斯兰好战分子挟持近9个月的其中一名公民已遭杀害。

  • 男子因女友宠物狗被碾死 入室杀害夫妻二人

    近日,芜湖市光华星城小区一居民家夫妻二人家中被人杀害,11岁女儿坠楼重伤,此事引发广泛关注。23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芜湖”通报该案的调查进展情况,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 亲生母亲杀害3岁儿子沉尸湖中:让他早点投生

    石家庄的尚某因对家庭不满,想外出打工屡被拒绝,把对家人的不满加到孩子身上,竟狠心杀害3岁亲生儿子。尚某称,家人不尊重她,对她很冷淡,把孩子送走是想让他早点投生,她给不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 男子杀害女友埋尸门前 1年后被管道工挖出

    通过现场勘查、DNA检验,确定尸骨主人正是任某失踪7年的女友。5月16日,省公安厅DNA初步鉴定结果出炉,警方从湖南提取了覃某父母的血样,经与白骨对比,证实死者为覃某。

  • 男子杀害女友埋尸门前 7年后被管道工人挖出

    5月16日,省公安厅DNA初步鉴定结果出炉,警方从湖南提取了覃某父母的血样,经与白骨对比,证实死者为覃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