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大事! 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15日19:25  来源:映象网-河南新闻广播

5034

  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我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成为继贵州之后第二批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省份之一。


  此次批复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包括两个跨区域类综合试验区(京津冀、珠江三角洲),四个区域示范类综合试验区(上海、河南、重庆、沈阳),一个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内蒙古)。其中,区域示范类综合试验区定位是,积极引领东部、中部、西部、东北等“四大板块”发展,更加注重数据资源统筹,加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实现经济提质增效。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将为我省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提供引领和示范,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10月11号举行的“2016首届中原大数据应用论坛”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就曾透露,河南申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总体方案已经上报国家,正在等待审批,未来几年,河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将进入“黄金快车道”。
  朱夏炎说,数据时代正在来临,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大数据不仅能够迅速衍生为新兴信息产业,还可与电子商务、社交网络、智慧城市等新型商业应用深度融合,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信息时代里“大数据”已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
  据悉,2015年元月,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经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建成立。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的互联网提供商,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全面技术合作,为电子政务、物联网、高性能计算、数据挖掘、软件服务及互联网服务等领域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旨在打造立足河南、辐射中原经济区、面向全国的区域综合性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中心。
文章关键词:河南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数据与政府改革创新

    在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日常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中应用大数据,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特别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 大数据物联网精准扶贫 助力河南特产走向全国

    18日下午,科技创造未来,物联引领时代。河南首个云平台双创精准扶贫助推中原崛起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

  • 大数据是未来中国旅游企业竞争焦点

    旅游大数据的应用已成为新时期中国旅游集团竞争的根本方向,也将成为公司业态创新和战略转型的自发驱动者,并将成为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 郑州开玩“大数据” 住房、国土办事将一站式搞定

    12月12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公布了到2018年至2020年郑州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目标和布局。

  • 河南将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力争3年内建成

    目前,我省已经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IBM、惠普等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互联网+”智能电动车落地河南,同时还在电子商务、物联网、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领域积极开展探索实践。

  • 大数据时代的河南机遇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举办了一场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论坛,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首席大数据顾问田向东、IBM中国开放工程技术院院长田忠等专家在论坛上发表的观点,对我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很有借鉴意义。

  • 利用大数据打通政务信息孤岛

    对于政府而言,大数据时代的一个重要改变是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通原先孤立的政务信息孤岛,建立完整、统一、无缝隙的高效公共服务体系。

  • 国际顶尖大数据专家布道河南广电全媒体 分享数字时代的受众测量

    10月11日上午,国际顶尖大数据专家、美国西北大学詹姆士·G·韦伯斯特教授(以下简称韦伯斯特教授)来到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为河南广电全媒体各媒体负责人、业务骨干带来一场题目为《如何在数字时代构建和测量受众》的专题演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出席并主持。

  • “大数据”反腐让基层“地鼠”无处遁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方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这一现代科技手段,让隐形“四风”无处藏身、让变异的腐败现出原形。

  • 河南首个大数据客观信用评价体系亮相

    结合互联网+时代跨越式发展的大趋势,6月11日-12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16郑州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 大数据填高考志愿咨询费被炒至数万 专家:实为噱头

    高考之后,考生和家长即将面临志愿填报“大考”。从去年开始,我国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以后,许多考生和家长对填报哪所大学、哪个专业更加“拿不准”了。在这种背景下,高考志愿咨询服务应运而生,“大数据帮你填报上好大学”之类的广告比比皆是,部分“一对一”咨询价格更是一路被炒至数万元的“天价”。

  • 时话实说:通过河南广电建立大数据中心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参加了这场小组讨论会,在听取完委员们的发言,李克省长特别针对“大数据”讲到了自己的看法。

  • 大数据价值释放 银联商务"数据魔方"服务实体商户

    就拿当前商户正紧锣密鼓策划的春节营销来说,“数据魔方”可从周边同业店面内的银行卡刷卡交易数据中,为商家勾勒出包含交易频次、金额区间、消费喜好、消费能力等关键信息在内的潜在客户画像,为商户的精准营销策略提供数据参考,彻底告别“盲人摸象”式的营销策划。

  • 南阳人社局用“大数据”催生服务零距离

    12月16日,记者从南阳市人社局获悉,该市社保“一卡通”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

  • “双十一”大数据:葡萄酒及烈酒电商创破纪录销售

    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中,壹玖壹玖、酒仙网、也买酒等多家葡萄酒及烈酒电商销售较去年明显提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