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正做“名称”清理 这类名字将被删除!

2016年11月09日15:2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记者 朱圣宇 通讯员 陆诗秦

  您的企业名称规范有效吗?下月起河南将开放企业名称库,此前将对过期、无效名称进行删除,纠正行政区划代码选择不正确、字号选取不准确等错误。

河南省正做“名称”清理,这类名字将被删除!

  河南省工商局近日发布文件,将从2016年12月1日起,开放全省企业名称库,提供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查询、比对服务,为申请人申请各类市场主体名称提供参考。在开放名称库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全省企业名称禁限用字词库并向申请人提供查询、 比对服务,为企业名称自主选择创造条件。

  据了解,河南省工商局将在本局互联网门户网站增设“名称库开放”专栏,提供各类市场主体的名称查询、比对服务。并要求各市、(区)局在本单位的互联网网站上增设名称库开放栏目,链接省局专栏。同时,大力建设名称库开放平台。名称库开放平台按照省内不同行政区划,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类型,根据申请人输入的字号、行业表述等信息,查询相同或相似的名称,为申请人申请各类型市场主体名称提供参考。

  河南省工商局名称库开放的范围主要包括:存续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名称;变更未满1年的原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被撤销设立登记和被吊销营业执照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名称;注销登记未满1年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在综合业务系统中已受理或在企业名称网上预先核准系统中已申请但尚未核准的名称;已核准但尚未登记、仍在有效期内的名称;其他需要开放的市场主体名称等。

  为推动此项工作快速进行,河南省工商系统近期做好名称库清理工作。河南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登记机关要在名称库开放前,对冠本行政区划的名称登记信息进行清理,删除过期、无效的名称,纠正行政区划代码选择不正确、字号选取不准确等错误。省局在名称库开放前组织对全省名称库进行检查,并在名称库开放后,监测全省各类市场主体名称的登记情况,通报发现的问题。同时,要求各级登记机关明确职责分工,及时纠正错误。信息技术部门加强对名称库清理和监测工作给予技术支持。

  “开放名称库,是落实企业自主选择名称权利的前提条件,也是提供高效、便捷登记服务的基础工作。为申请人提供完整、系统的名称查询服务,不仅能够提高名称登记效率,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的有效落实。河南省各级登记机关将本着方便基层、利于群众的原则,以最终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选择为目标,结合实际,分步统筹推进名称库的开放工作。”河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您的是什么样的名称?不符合规定的,赶快申请规范吧!

文章关键词:名称;清理;删除;登记机关;开放平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究竟给谁?河工大与郑州丁楼村争夺地铁站点命名

    上千名河南工业大学师生组织签名活动表达观点,他们认为,数万师生是乘坐地铁的“主力军”,应以高校名称作为交通站点。命名“丁楼站”有何初衷?对于师生的建议又有何反馈?昨天下午,郑州市地名办工作人员与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对话。

  • 国家网信办新规 起网名不得太任性

    国家网信办4日对外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简称《规定》),要求网民在账号名称、头像和简介等注册信息中不得出现违法和不良信息。

  • 地铁1号线延展站拟命名 留住乡愁叫啥合适?

    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车站拟命名方案新鲜出炉,沿途站点叫啥更合适?同时新鲜出炉的,还有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车站拟命名方案,感兴趣的亲们,快来看看吧。

  • 涨姿势:河南各市县名称由来大盘点!

    涨姿势:河南各市县名称由来大盘点!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

    逛完中原万达,从华山路向东步行到秦岭路,南邻伊河路有条小路,但不知道叫啥名字?自今日起,这条小路有名字了,叫周新庄街。昨日,市政府发布《关于淇河路等48条道路标准名称的通告》,即日起,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应当使用标准名称。

  • 汝州市公开征集“五湖一河”及城区新建道路名称

    7月15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汝州市地名文化品位,反映该市深厚的文化内涵,根据《关于印发汝州市“五湖一河”、城区游园及新建道路命名工作方案的通知》(汝规建管[2016]28号)文件规定,本着“尊重民意,汇集民智”的原则,汝州市地名办公室决定对该市“五湖一河”、城区游园及新建道路公开向社会公众征集名称,征集时间截止到2016年7月31日。征名被采用后,将给予一定奖励,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参与人姓名等信息。

  • 哥斯达黎加找路靠地标

    “比萨饼店往西125米,美容中心南面50米,过了大榕树再向右走200米……”在拉美的哥斯达黎加,如果你要向当地

  • 河南叫停“一地多名”现象 新政10月15日起施行

    近日,省政府发布第156号政府令,宣布《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自2013年10月15日起施行。

  • 古代的筷子都有哪些名称

    近年来我们多次说过,中国加入了《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所以象牙不允许再做这种餐具,这只是作为一个文物的例证。中国人很早就用象牙做筷子了。有人认为象牙筷子、银筷子都是可以试毒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