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开启“织网模式” 来瞅瞅哪条地铁过你家门口

2016年11月17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6年开建】

  【3号线二期】

  3号线走向为西北、东南,联系惠济区、城北片区、老城区、郑东新区和经开区。

  3号线二期工程为一期工程向北、向南延伸,北段起于惠济区惠济桥站,接入新柳路站;南段起于航海东路站,止于经南十五路站。线路全长约15.401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9座,其中换乘车站3座。

  【10号线】

  10号线起于上街机场东南侧,经上街区、荥阳市、须水镇和老城区,到达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北部。线路主要沿洛宁路、锦江南路、郑上路、京城路、中原西路和康复后街敷设,均为地下线,全长约43.08km,设站22座,换乘站8座,平均站间距2032m。

  【11号线】

  11号线北起经北四路站,主要沿经开第八大街-经南十五路-经开第十七大街-机场高速走廊-孟祥路-郑港六路敷设,终于文通路站。全长约35.855km,设车站16座;其中地下线长约32.097km,设站13座。平均站间距2.346km。

  【14号线一期】

  14号线加强中心城区与经开区、九龙组团的联络,线路全长约62km,共设车站31座,其中高架站9座,平均站间距2140m。一期工程为中心城区段,从元通大道站至星空路站,线路长约8.3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

  【2017年开建】

  【6号线】

  6号线走向为西南、东北,起于荥阳市贾峪一中,止于惠济区花园口镇,主要沿洞林路、绿荫路、明晖路、玉瑞路、文博大道、渠南路、淮河路、南关南街、二里岗南街、未来路、众意西路、龙源八街、迎宾大道等敷设。

  线路全长47.3km,共设车站28座,其中高架站8座,地下站20座。换乘站11座,平均站间距1.63km。

  【8号线一期】

  8号线为东西走向,起于荥阳组团的荥华路站,止于中牟组团的中牟北站,全长72.95km,设站33座。一期线路长59.7km,设站29座,起于崔寨站,主要沿科学大道、瑞达路、东风路、中兴路、商都路、商鼎路、青年路等敷设。8号线支线在绿博组团的广惠街站接轨,连接官渡组团,线路长11.53km,均为高架线,设站4座,均为高架站。

  【9号线二期】

  9号线将中心城区西部、南部新城、航空港区紧密相连。二期与城郊铁路贯通,线路全长81.2km,设站42座。二期工程全长37.227km,设站19座,主要沿规划金盏街、莲花街、翠竹街、电厂路、嵩山路、豫一路敷设,全为地下线。

  【2018年开建】

  【7号线一期】

  7号线工程北起惠济区东赵北,南至曲梁镇,线路全长49.5km,主要沿文化路、大学路、大学南路敷设。一期工程北起东赵北,南至二七区大学路与规划豫一路路口。

  线路全长27.1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轨道交通换乘车站11座,平均站间距1392m。

  【12号线】

  12号线是“L”形线路,连接经开区、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白沙省级行政服务中心。线路全长约32.9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8座,轨道交通换乘站10座,平均站间距为1.90km,起于南曹乡豫一路站,止于中牟县文汇路站,主要沿祥和路、经开第三大街、黄河南路、龙湖外环路、平安大道走行。

  【16号线】

  16号线是中心城区连接龙湖镇、郭店镇、新郑市城区的都市区快线,贯穿城市南北向发展轴,沿线分布有龙湖镇、华南城、郭店镇、新郑市。一期起于管城区河西北路站,基本走向为金贷路-祥和路-豫六路-郑新路-102省道-中华路,线路终点新郑站。

  线路全长38.7km,设车站11座,其中高架站5座,平均站间距为3.78km。

  【17号线一期】

  17号线是航空港区轨道交通骨干线,加强航空港区南北向片区联系。线路全长约42.7km,共设车站24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842m。

  一期工程北起港区西北部的商贸商业次中心,南端止于“双鹤湖”地区,线路全长29.9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6座,平均站间距1960m。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文章关键词:线路全长;祥和路;站间距;明晖;新郑站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开启“织网模式”

    线路全长27.1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

  • 环中国自行车赛武汉赛段将开赛 线路将穿越三镇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汉中心站蔡甸赛段由武汉天下置业集团斥资百万赞助,独家全程冠名合作,将于本月27日和28日在蔡甸开赛。天下集团作为湖北房地产十年功勋企业,一直倡导“责任企业”的品牌精神,践行“责任地产”的使命,全面担当社会责任倡导者和实践者的重要角色。

  • 郑合高铁河南段开工建设

    12月24日,在郑合高铁河南段西华至周口东特大桥项目部,中铁七局的工程人员正在作业。河南段自郑州南站引出,经开封、许昌、周口,至豫皖界,全长210.7公里,总投资331亿元。

  • 郑万高铁时速确定为350公里 年底前全面开工

    郑万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设计时速也由原来设计的250公里提升到350公里。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渝审查了郑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

  • 郑万高铁河南段将设10车站 为绕一棵树专修一座桥

    去年年底,郑万高铁河南段点式开工,如今,距离河南段全线开工日益临近。报告书显示,郑万高铁河南段将新建10座车站,对于之前邓州与新野境内车站之争,报告书显示将设置邓州东站。

  • 郑万高铁河南段工期4年 设10站含邓州东站

    去年年底,郑万高铁河南段点式开工,如今,距离河南段全线开工日益临近。报告书显示,郑万高铁河南段将新建10座车站,对于之前邓州与新野境内车站之争,报告书显示将设置邓州东站。

  • 郑徐高铁12月将开工

    该项目招标范围涉及新建铁路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设计范围内(不包括郑州局和上海局代建)全部站前工程,全长324.26公里,不含郑州局代建郑州枢纽和商丘地区(含谢集)及上海局代建徐州枢纽工程。

  • 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铁路即将开通

    西起长沙南站,东至黄花机场,线路全长18.5公里。

  • 进藏的8种方式 每个人都需要有一次远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有很多人把拉萨当做了最终目的地,却不知西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公路:有人说青藏路沿路景色过于单调,但这正是它的不同,冷峻、苍凉,从骨子里渗透出的是青藏高原独有的粗犷和雄伟。

  • 北京地铁7号线年底开通

    北京城区南部东西向骨干交通线地铁7号线已全面进入综合调试阶段,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开通。

  • 郑州地铁1号线进入全面铺轨阶段

    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隧道基本贯通,进入全面铺轨阶段,铺轨施工预计今年内完成,2013年底投入试运营。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流湖站,东至市体育中心站,线路全长26.2公里。

  • 商合杭高铁穿越豫皖浙三省

    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其中,新建路段包括商丘至合肥北城段378.376公里(右线绕行3.123公里)、肥东至芜湖段103.356公里(右线绕行4.991公里)、宣城至湖州段129.26公里(右线绕行7.238公里)。就以商丘境内为例,商合杭高铁商丘至阜阳段拟穿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商丘大运河遗址虞城段。

  • 商合杭高铁穿越豫皖浙三省

    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项目,又有新进展。其中,新建路段包括商丘至合肥北城段378.376公里(右线绕行3.123公里)、肥东至芜湖段103.356公里(右线绕行4.991公里)、宣城至湖州段129.26公里(右线绕行7.238公里)。就以商丘境内为例,商合杭高铁商丘至阜阳段拟穿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商丘大运河遗址虞城段。

  •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提前空载试运行 年底就有望坐上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空载试运行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试运行后,还需要通过试运营条件评审验收,合格后方可载客试运营。依照2号线5月16日试运行,8月19日开通试运营的时间推算,1号线二期工程最快将于12月20日开通试运营。

  • 中国首条跨省地铁今(16日)开通

    今天上午,我国首条跨省地铁线开通试运行,从江苏昆山搭乘地铁到上海市区将成为现实。耗时55或75分钟(提早15分钟到站,昆山南站到上海站或者虹桥站都是20分钟, 上海站到徐家汇20分钟,虹桥站到徐家汇40分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