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驱寒问暖③暖气片不热?专家来支招:有些问题您自己就能排查出来

2016年11月18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桐柏路和棉纺路附近热力管道发生爆管。市民供图

  □记者贺笑天刘瑶

  核心提示|供暖第三天,市民家中取暖问题一箩筐。“大河助暖”平台不停接到市民投诉,工作热线接到手软。为什么总是别人家的暖气热,自己家的不热?别急,今天大河君请专家来支些,有些问题您自己就能排查出来。欢迎您继续把供暖烦心事儿“抛”给“大河助暖”平台,记者替您跑腿儿、帮您解决。

  【市民反映】

  年年供暖就爆管,何时是个头?

  “每到供暖季就会爆管,这何时是个头?”从供暖首日开始,居住在桐柏路与棉纺路附近锦艺国际华都2期的业主们就抱怨连连。

  业主李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2014年,是小区第一年用暖,当时在小区大门附近,有两处爆管,抢修两天,导致供暖时间延迟。去年,也没准时送暖气,“今年,又是爆管,而且爆管位置几乎和前年一样,小区近4000户居民,至今也没能用上暖气”。

  李先生称,爆管发生在11月15日,当时小区物业说当天就抢修完毕,可16日物业就在小区张贴紧急通知称,供暖时间暂推迟,“我家孩子小,又住在最东头,屋里特别冷,每天都得开空调,下周就降温了,不知今年啥时候能用上暖气”。

  昨天下午,锦艺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锦艺二期非市政热力供暖,目前他们正在等待新力电厂配送阀门配件,配件一到位抢修进度就快了。该工作人员还称,业主口中所称的两处爆管,一起发生在14日凌晨,另一起是15日下午5点多钟发生的,“差不多这两天就能供上暖气”。

  试温时摸着热,供暖后反而凉,这是几个意思?

  昨天记者在“大河助暖”平台上发现,很多读者的问题都是:为啥我家暖气在供暖之前、管道预热时摸起来还是有温度的,结果真到了正式供暖开始,反而又凉了呢?

  丁女士家住前进路81号院中原新城7号楼,她说8号预热的时候,家里还有两组暖气片是热的,正式供暖以后都成凉的了。家住颍河路60号院工商银行家属院的孙女士则反映,暖气只有在预热时温了两个小时,直到现在暖气还是冰凉的。

  昨天下午,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以下简称“热力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丁女士所住的中原新城王府小区有些用户存在有阀门未开或个别不热的情况,已经在处理中。而孙女士所住的颍河路60号院工商银行家属院,由电缆集团用户自管热力站供热,用户设施管理由其后勤负责。但其热力站前几日因设备故障及二次网泄漏维修时开时停,运行不太正常,导致该院供热不正常,不过目前热力站已处于供热运行状态。

  【专家支招】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到底在哪儿?自己动手来排查

  暖气不热,成了最近几天“大河助暖”平台的读者求助“爆”话题,每天都有几百条之多。可是,家家户户情况都不同,暖气不热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不如请教专家,自己学学咋排查。

  热力总公司的专家们提供了以下方法:

  1.要先确定所处区域的整个供热系统有没有问题,进、出水温是否达标。如果这个都没有达标,由供热部门和物业协调解决。

  2.有用户家中暖气不热,也有可能是大系统中的气没有排干净。这个怎么判断?专家支招,要仔细“听”。也就是说,供暖开始后,如果家里暖气老是出现“哗哗”的声音,这就表示管道里有气体,需要分户供暖的用户自行通过散热器气门进行放气。当然,如果您家还是老旧小区、单管串联供热系统,就不要自己随意动手了。因为其气门一般在顶层或是最高点,需要向物业或者热力专管员反映,让他们操作放气。而且,一般来说,如果是大系统出了毛病,市民个人维修是起不到作用的。

  3.如果排查后发现这部分是正常的,问题就可能出在邻居或是自己家了。

  先从自家找原因,回想自家是否改过暖气,如果业主家本身拆改过暖气,问题可能就出在自家管线设计不合理上。此时就要请当时的改造单位进行重新布线,直至供暖正常。

  4.如果自家没有改过,而周围邻居改过,那么有可能是邻居改造不合理,破坏了整体供热系统的水力平衡。需要您留心的是,改造暖气一般要向物业报备,批准后才能施工,所以还是要向物业反映,让其协调,督促邻居改造不合理的部分。

  【问题集中】

  此外,还有一些用户遇到了用暖的“怪”情况,无法理解也解决不了。昨天下午,记者一并将其整理并反映给了热力总公司相关部门,对方表示会及时联系解决。

  1.读者张女士家住陇海西路昆仑路康桥上城品小区22号楼,家里暖气只有两片是热的,跟热力公司联系让放放气,结果放了气之后全部都凉了。

  2.读者阴女士家住北环路索凌路国瑞静香苑12号楼,暖气主管的温度都非常低,屋里更是没有一点温度。

  3.读者李先生家住经三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中亨都市花园9号楼,他说家里连续五年室温都在15-17摄氏度之间,今年还是如此。很想知道,能不能让热力公司加大功率?热力公司每年都来,每年都没有结果。

  4.读者郑女士家住秦岭路52号院阳光名郡12号楼,今年是第一年从物业代管变更为热力直管,因为支付宝没交上,还专门去了总公司交费。结果15日供暖当天下午5点左右,热力公司有个号码为0371-67688960的电话通知其当晚留在家中等待开阀门、通暖气,到晚上8点也不见人来,郑女士的家人致电咨询时承诺说当晚一定来,可到现在也没见任何工作人来开暖气。这个电话打过去要么占线、要么无人接听,希望能够尽快联系解决,也要求对延期供暖进行退费。郑女士的家人说,希望能从热力部门得到一个可信的尽快的开阀门时间,以及联系人的电话,而不是一再敷衍。

  5.读者刘先生是普罗旺世三期的业主,从入住开始家里就有几个房间暖气不热,他怀疑有可能是楼道里阀门滤头装反了:“人家是朝下的,我家是朝上,这样杂质都流到家了。”刘先生说,他一直尝试联系小区专管员却联系不上。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爆管;热力总公司;大河报;用户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支付宝推出AR实景红包 线下商家热情高

    距鸡年春节还有一个月,手机“红包大战”的号角已然吹响。昨天,支付宝宣布推出AR实景红包,将“红包大战”的战场从线上延伸到线下。用户可以在年会、同学聚会等各种场景下使用。

  • 中国器官捐献登记新增支付宝渠道 有望推动公民捐献意愿表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移植中心主治医师曲伟凌晨时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2月16日摄)。12月22日,国家卫计委下属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了“器官捐赠登记”功能。

  • 焦作市首批公用充电桩投用 支付宝也能付费

    日前,在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门记者看到,路旁一字排开的几个崭新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成,正式投入试运行,结束了焦作市无公共充电桩的历史。此次多氟多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破解充电桩建设僵局,自筹资金数十万元建设了首批公用充电桩。

  • 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厅施工改造 尽量到西广场买票

    春运临近,结合1月5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情况,郑州火车站变化可不小,首次加开至贵阳的高铁;新增到南阳的特快列车,全程3小时59分。

  • 驻马店火车站增加车票支付方式 可用支付宝付款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驻马店火车站,看到自动售票机上贴着蓝色的“支付宝”标志,上面写着“本机器支持支付宝扫码”等内容,而售票窗口上也贴着蓝色的“支付宝”标志。这种新的付款方式既符合大众的支付习惯,也节省了找钱和刷卡的时间,缩短了旅客排队的时间。

  • 男子被天价运费惊呆 235元洗衣机运费竟要999元

    “幸亏我银行卡余额不足,要不然就麻烦了。”12月12日,浚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淘宝网上相中了一款洗衣机,付款失败后才发现,价值235元的洗衣机,运费竟然要999元。

  • 男子网上买235元洗衣机 付款失败发现运费999元

    “幸亏我银行卡余额不足,要不然就麻烦了。”12月12日,浚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淘宝网上相中了一款洗衣机,付款失败后才发现,价值235元的洗衣机,运费竟然要999元。

  • 顺河法院“支付宝”里寻踪迹 多名“老赖”现形

    11月28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强化限制传统高消费措施的同时,封堵“老赖”网上消费缺口,一举冻结3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支付宝帐户,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活动空间,并通过查询“老赖”网上消费记录

  • 警惕!栾川男子惊现支付宝现金被盗 真相曝光

    前一段时间,洛阳栾川的沈先生在购物使用支付宝转账时,发现余额不足,核实以后发现和支付宝绑定在一块的几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吓得他赶紧报警

  • 你的银行账户发生重大变化 看了这10条才有数

    是否开立Ⅱ、Ⅲ类账户,还是自愿原则,但采纳这些建议,可以让你更好地保护资金安全。有两种方案,一是将Ⅰ类账户降级为Ⅱ、Ⅲ类账户,然后重新开立一张Ⅰ类账户;二是将Ⅰ类账户解绑,重新使用Ⅱ、Ⅲ类账户绑定微信、支付宝。

  • 支付宝社交圈应做好准备再出发

    对于支付宝社交圈而言,虽然是新上线社交产品,虽然处于测试阶段,但这一切都不是为不良信息传播创造条件、为恶俗炒作乃至违法违规行为提供方便的理由的和借口。

  • 12月起银行账户实行分类管理 同一银行只能办一张借记卡

    央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实行分类管理的新政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银行会引导撤销或归并账户  银行会对存款人账户进行摸排清理,并要求存款人作出说明,核实其开户的合理性。

  • 支付宝上线大尺度照片引质疑 回应:删除违规内容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截至昨晚10时,支付宝页面显示,已有670万人看过校园日记圈子,587万人看到白领日记圈子,且浏览人数在迅速增长。

  • 支付宝上线大尺度照片引质疑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网友认为照片或涉嫌低俗,质疑支付宝有炒作之嫌。

  • 女子网上谈个男朋友 见面后支付宝被盗五

    家住汤阴县白营镇的女子张某在家中网购时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5000多元存款消失不见。11月14日,接到报案的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对张某的支付宝交易记录进行了逐一调查,发现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