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环卫工人连夜突击除雪 只为明日道路畅通

2016年11月23日07: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郑州环卫工人连夜突击除雪 只为明日道路畅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贺笑天 文 张琮 摄影

  22日凌晨,郑州迎来2016年第一场降雪,在不少网友开始“晒”雪景美图,感慨心情之愉悦的同时,郑州环卫工却坚守在除雪一线,只为保障次日早高峰畅通。

  今晚对他们来讲又是一个不眠夜。

  一场雪,让整个郑州城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可市民一想起明天清晨要踏着积雪上班,一不小心还会摔个四脚朝天,心情瞬间就不美了。

  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默默地在为你次日的出行清除“障碍”。

郑州环卫工人连夜突击除雪 只为明日道路畅通

  他们是谁?没错!就是咱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

  可能你还不知道,一旦遇到下雪天,相关部门就会启动应急预案,今晚也不例外:全市环卫工将连夜突击除雪,只为确保23日上班交通早高峰前道路畅通。

郑州环卫工人连夜突击除雪 只为明日道路畅通

  大雪纷飞的景象能让郑州城更加美丽,但持续大雪,想必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在这里,大河君向依然坚守在除雪一线的城市美容师——致敬!

郑州环卫工人连夜突击除雪 只为明日道路畅通

  在此,大河君也呼吁各单位、各组织团体,以及市民、沿街商户,趁着积雪还未上冻之前,及时清扫,共同为我们生活的城市营造通畅的交通环境。

  你力所能及的扫雪行动,就能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也好让他们早点回到温暖的家中!

  (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除雪;环卫工人;客户端;郑州城;城市美容师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出台今年除雪应急预案下大雪后 走这些道路较保险!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2016年郑州市市区清除冰雪应急预案”已经出台,大雪停止后16个小时内清除三环内主要道路冰雪。”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雪停止后,16小时内清除三环内主要道路的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通道、立交桥、铁路涵洞上的冰雪保证道路畅通。

  • 日本雪灾24人遇难近600人受伤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日,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称,2月14日以来的大雪,已经造成9县24人遇难,596人受伤,其中78人重伤。消防厅提醒除雪人员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采取彻底地安全对策。

  • 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升至17人 除雪工作正在进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至16日,日本关东甲信及东北地区出现大雪天气,受大雪影响,死亡人员升至17人。受大雪影响,山梨县和宫城县至17日上午,仍有村落因大雪阻断交通陷入孤立状态。

  • 新乡机务段全力以赴战冰雪

    连日来,新乡地区普降大雪,给运输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该段及时启动不良天气应急预案,干部到点、上线对管内地区进行分片包保,加强重点地区应急值守,并不间断对关键区段、关键车进行盯控,协调组织做好各地区、各系统的除雪组织工作。截至2月7日,该段专项整治机车283台,开展应急除冰雪3场次。

  • 表脸的除雪费

    又到一年除雪季,学校陆续接到除雪任务。一位小学家长坦言,孩子上一年级让扫雪有点不现实,家长代替扫雪又没有时间,所以交钱倒是省事了,等孩子大一点可以参加扫雪。但这也只是帮你学校完成任务,学生本身没有义务做这些事情,你这不扫雪就交钱就太不要脸了吧。

  • 加大积雪清除力度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11月22日我市普降大雪,美丽的雪景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11月23日一大早,市长张建慧就带领市城管局、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市区部分道路、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积雪清除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 郑州除雪办将连夜除雪 确保明晨早高峰畅通

    市气象局通报,21日20时到22日15:30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18.1mm,已达暴雪级(24小时降雪量10mm以上为暴雪)。由于降雪量不断增加,郑州城管局将连夜除雪,确保明天早高峰畅通。

  • 郑州农业路夜间洒水摔倒不少人 已取消夜间冲洗

    气温都零下了,郑州市区还有洒水车早晨作业,结了一地冰,摔倒不少行人。昨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媒体恳谈会,表示停止夜间道路冲洗作业,尽量选择在白天高温时段洒水降尘。今年,郑州市首次明确了市区32个积雪消纳点,这些消纳点大多都是拆迁现场或建筑工地。

  • 日本雪灾仍有2770户居民被围困 自卫队继续除雪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受2月14日以来大雪的影响,虽然部分地区逐渐恢复物流和交通,但是截止当地时间19日上午,据《朝日新闻》的统计,1都6县仍有2770户居民被大雪围困,处“孤立”状态。

  • 日本多地遭遇强降雪

    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18日报道,因强降雪而陷入孤立状态的日本琦玉县秩父市于15日向县政府提出派遣自卫队帮助除雪的请求,遭到拒绝。琦玉县政府认为,秩父市的除雪作业仅需2到3天便可完成,未威胁到居民生命安全,遂以“不能为除雪而派遣自卫队”为由拒绝了该市的请求。

  • 朝鲜半岛连日暴雪多地积雪超1米 当局加强除雪

    朝鲜半岛东海岸沿线地区近日持续暴雪,诸多城市积雪已超过1米。目前,韩国已加大铲除积雪的力度,在东海岸沿线各市、郡,已投入逾两万名人力和2200余台设备进行除雪工作。

  • 昆明迎来今年首次降雪

    自1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以来,云南省大部地区气温下降,其中21个县市气温降至0℃以下,昆明也飘起了2014年的第一场雪。云南气象台预计,13~14日云南中部及以东地区将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昭通、曲靖、文山、红河、昆明、玉溪、楚雄等地日最高气温下降12~14℃并伴有小雨局部中雨(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雪、雨夹雪或冻雨)。

  •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清除积雪

    11月22日,汝州市洋洋洒洒下了一天的大雪,集了厚厚的一层。23日上午,汝州环保局即组织局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清扫院内院外积雪。

  • 郑州市区降雪量达暴雪级 应急除雪队实施融雪作业

    郑州市气象局通报,21日20时到22日15:30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18.1mm,已达暴雪级(24小时降雪量10mm以上为暴雪)。

  • 新乡车站积极做好道岔除雪工作

    自2月2日开始至目前,春运客流一直处于高峰运行,特别是突遇连续多日降雪天气,给确保安全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为此新乡车站高度重视,按照前期制定应急预案,车站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全体上岗、各负其责,重点加强站区重点道岔的除雪打冰工作,切实实现今年春运“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总体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