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鹤壁11岁男孩打电话求助 称爸妈给其报太多补习班

2016年11月25日14:07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晨报讯(见习记者 董世宇)“你好,是记者哥哥吗?你能帮帮我吗?”11月23日晚,记者接到了一个特别的电话,小乐(化名)投诉”父母为他报了3个补习班,让他感到压力太大,“爸爸妈妈为我报的补习班太多啦,你能帮我和他们说说吗?”

  小乐今年11岁,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由于小乐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在班级里只能排到中游,他的妈妈担心他升到初中后学习会跟不上,就和他爸爸商量了一下,决定为他报补习班,让他尽快把成绩提上去。由于父母一下子为小乐报了3个补习班,突如其来的学习压力让小乐有些接受不了,他就偷偷用妈妈的手机给记者打了这个特别的“投诉”电话。

  11月2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小乐的妈妈王女士。记者说明情况后,王女士有些惊讶地说:“这孩子还学会给记者打电话‘投诉’了?估计又是从他小舅舅那儿学的。”说起给小乐报补习班的事情,王女士也有些无奈,“孩子平时太喜欢玩了,在学校和同学玩,放学后又和邻居家的小朋友玩。我和他爸爸平时也没有太多时间辅导他学习,这才决定给他报补习班。”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共为小乐报了3个补习班,“一个钢琴班、一个奥数班、一个英语班。他今年已经上五年级了,我也是担心他到了初中后学习成绩会和别的孩子差距太大。”

  当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小学班主任李老师。李老师表示,上补习班对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有效果的,但也有一定的弊端,“有些孩子会因为自己在补习班学过一些知识,在上课时就不认真听讲了。”李老师告诉记者,补习班对孩子而言是一种额外的压力,上小学的孩子爱玩是天性,一味地让孩子上补习班,很有可能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起到反作用。

  “家长给孩子报补习班还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孩子的精力。”李老师提醒,孩子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上太多的补习班,不仅学习成绩得不到提高,还有可能让孩子产生厌学心理。

文章关键词:补习班;投诉;小乐;厌学心理;学习成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孩子恶补情商课其实没必要

    所谓的情商无非就是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这些完全可以通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让学生习得。

  • 宁夏一女子私开小学生补习班传播“法轮功”

    6月17日,青铜峡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校外补习班教师陈某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进行公开审理。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起,47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在青铜峡市区租房开办名为“步步高颗颗星”的小学生补习班。

  • 顽童在补习班失足摔伤 托管机构有过需承担半责

    顽童在补习班失足摔伤 托管机构有过需承担半责

  • 日本高中补习班练习册含性挑逗例句 称更易“入脑”

    港媒称,日本一所专门协助高中生准备大学入学试的知名补习机构,出版的一本汉字练习,被揭使用大量露骨的性挑逗字句,引起家长的不满。当地家长发现书中有这些句子后大感不满,有网民亦批评:“字句的露骨程度超越我们想像。

  • 新加坡育儿最大成本来自各种补习班

    10月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会议公报中提出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施行了30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面临调整。实际上,中国并不是世界上唯一有人口控制政策的国家,地处东南亚的新加坡,也曾施行过人口控制政策,鼓励少生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