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在郑举行 大家都说了啥

2016年12月03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12月2日上午,2016年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围绕“维护大局、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并讲话。

  张志军向与会台协会长介绍了今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变化形势和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他强调,大陆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广大台胞在大陆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多便利。

  张志军充分肯定大陆台商、各地台协和台企联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坚定信心、善抓机遇、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他对各地台协和台企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服务、凝心聚力,帮助会员解决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协助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发挥优势、引领示范,当好台资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反映台商心声,促进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发展。三是着眼长远、做好传承,鼓励台湾青年投入两岸交流,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四是把握方向、维护大局,坚定不移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台独”,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陈润儿在致辞中欢迎各位嘉宾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中原大地的风采神韵和无限商机。他说,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持续增强,中原大地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任务,为河南未来发展描绘了崭新蓝图,为河南对外合作拓展了宽广空间。

  陈润儿说,河南与台湾血脉相亲、历史相连、文化相通,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台湾人自称“河洛人”或“河洛郎”。正是这份情缘,豫台之间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日益活跃,更加频繁,台资企业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已经成功举办9次的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每次都对服务台商、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产生了重大影响,也有力地服务了全国对台工作大局。这次座谈会在河南召开,是中央台办、国台办对河南发展的有力支持,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台商在豫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为对台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真诚交流、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够在两岸经济合作中实现互惠共赢,同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陶明伦向大家介绍了中原文化、豫台渊源和河南省情。他说,中华历史文化的精华在河南,客家人的老家在河南,台胞投资兴业的机遇在河南。今后五年河南将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这对广大台商无疑是重大的开放机遇、产业机遇、市场机遇,衷心希望大家在参访交流、增进感情中加深友谊,务实合作,共享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140多个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共230余人出席座谈会。会议期间,有关专家介绍了当前经济形势,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作了发言,部分地方台协会长进行了经验交流。

  12月1日下午,陈润儿会见了来豫参加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的全国台企联代表王屏生一行。

  副省长赵建才参加上述活动。

文章关键词: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台湾同胞;大家都说了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开幕 张志军寄语大陆台商

    今天(12月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在河南郑州举办2016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寄语大陆台商:坚定信心、善抓机遇、开拓进取、创新发展。

  •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6日通过中国台湾网发表新春贺词,向广大台湾同胞拜年。

  • 俞正声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一行。希望台湾工业总会及其会员为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台湾南投发生6.1级地震 致1死86伤

    台湾南投27日上午10时3分许发生里氏6.1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86人轻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当日也表达关切,并向罹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受伤、受灾的乡亲表示慰问,祝愿受灾同胞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台湾冷淡南京大屠杀

    与大陆的隆重肃穆不同的是,台湾在这天显得非常“平淡”:媒体基本没有过多着墨,台“总统府”只发布了一则新闻稿。谢启大从亲身经历讲起,“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于两蒋时期,那个时候台湾同胞很清楚地记得这一段历史,教科书里也明确有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我们不会忘记。

  • 国台办:大陆和台湾绝非两国或邻居关系

    安峰山回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所以不存在大陆的民间反台情绪,只有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强烈呼声。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热卖表明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在台湾卖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条连接整个中华民族的“红线”,激励鼓舞着每一位炎黄子孙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两年前习大大提出中国梦的畅想,就是让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功到来的那一天。

  • 双休日 来看台湾同胞带来的插花艺术盛宴吧

    山茶、芍药、紫藤花,配上藤叶、枝蔓,在瓶、盘、碗、缸、筒、篮、盆等七大花器内造化天地的无穷奥妙;直立型、倾斜型、平出型、平铺型和倒挂型,不同的花型,造就多彩的艺术……4月10日,2015海峡两岸(洛阳)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在洛阳市艺术研究院开展,本届展会的主题为“花开河洛”。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闵虹,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等参加仪式。

  •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两岸同胞应该坚定信心、携手努力,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强调,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然要求。

  •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升温

    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进出境人员1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29%。

  •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升温

    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

  • 郑州口岸台湾航线升温

    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往返郑州与台湾航班636架次,进出境人员1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和29%。

  • 杨毅:两岸和平发展给台湾同胞带来实在的利益

    台湾《联合报》24日出炉了关于两岸关系调查的数据,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大多数台湾同胞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开展交流合作,“我想这是大家的共识。

  • 台湾渔船遭扫射细节

    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蔡日耀昨天证实,当天上午10点左右,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80海里处遭菲律宾军舰射击,一名船员死亡,船只也丧失动力。

  • 台湾渔船遭扫射细节

    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蔡日耀昨天证实,当天上午10点左右,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80海里处遭菲律宾军舰射击,一名船员死亡,船只也丧失动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