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丘一3岁女娃患眼癌 眼部肿块如鸡蛋大小

2016年12月05日08: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文图

  柘城女孩曹梦冉今年3岁,天真可爱的年龄,却不幸患上了眼癌,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外出打工,为养家糊口,17岁姐姐也辍学打工,但她的治疗费用太大,家人无力承担,只好放弃治疗。如今,她的右眼肿块如鸡蛋大小,已经失明。12月4日,得知此情况后,众网友纷纷为其捐款,目前已经收到爱心捐款2000元。

  3岁女孩患眼癌 眼肿的像鸡蛋

  1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柘城县马集乡曹庄村曹梦冉家,3岁的她右眼部的肿块已经有鸡蛋大小,但依然保持天真可爱的笑容,什么都不懂得年纪,看到有陌生人来,很羞涩的躲在姐姐身后。

  据了解,曹梦冉的父亲曹庆伟平常就在附近的工地上打零工,其第一任妻子在大女儿曹梦藏7个月时离开。四年后,曹庆伟再娶,第二任妻子在曹梦冉刚出世不久后也离开了家。他带着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亲生活,虽然日子过得苦,但一家也算平安无事。谁知道,苦难会接踵而至。

  曹梦冉一岁时,其家人发现她的右眼越来越大,父亲曹庆伟带着梦冉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青光眼,因为年龄小,还不能接受治疗。过了一段日子,曹庆伟带着梦冉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医生建议立即摘除病情严重的右眼,否则延误手术时间将危及生命。但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用需要十几万,对于这个贫困家庭,实在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

  曹梦冉的姐姐曹梦藏告诉记者,其父亲一月打工能挣3000元,平常没人照顾妹妹和爷爷,她只好辍学打工,并在家照顾她们。

  自从病症加剧后,梦冉再未睡过一顿安稳觉。由于剧烈疼痛,梦冉经常被痛醒,大哭是她发泄的唯一方式。

  因无法支付手术费用,梦冉只能靠口服消炎药维持病情。目前,梦冉右眼已失明,不时的会流出脓液。

  曹梦藏说起妹妹的事,不由自主的哭起来。梦冉看到姐姐哭泣,立即给姐姐擦眼泪,并唱起了歌哄姐姐开心。“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在这里……”

曹梦冉生病前地照片

  爱心人士为其捐款 帮其联系医院

  “不管怎么,我们一定想办法给妹妹治病!”曹梦藏说。

  这个月8号,是梦冉的生日,3岁的她,还从未过一次生日,也从未尝过生日蛋糕的味道。

  得知此事后,“微博商丘”的编辑在网上发起爱心捐助。12月4日,记者了解到,通过微信红包,众网友已经为其捐款2000余元,商丘名代食品有限公司愿意为梦冉的家人安排工作,并为其捐爱心蛋糕一个。

  为给曹梦冉过个生日,8名新媒体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义工,将和爱心人士一起在本月8号为曹梦冉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同时,柘城县委宣传部正在为曹梦冉联系医院,申请大病救助和贫困资金。

文章关键词:眼癌;肿块;商丘;献爱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华裔妇女因延误治疗死亡 十年官司终获百万赔偿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十多年前,纽约华裔陈女士在洗澡时发现乳房长了一个肿块,她的妇科医生在经过简单检查后告诉她没有大碍。十年过去了,经过漫长的取证,协商,该医院的保险公司终于同意支付陈女士家人包括死亡赔偿,痛苦,精神损失赔偿等400万元。

  • 学生通宵玩游戏头晕 医生从他脑里拔出“白萝卜”

    今年18岁的小夏是杭州一所大学的学生,通宵玩游戏玩得头痛头晕,还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小夏回忆,症状是从半月前开始出现的,先是连续几天头痛、头晕,后又开始恶心呕吐,撑不住了,小夏才去看医生。

  • 大学生通宵玩游戏 脑子里长出“白萝卜”

    今年18岁的小夏是杭州一所大学的学生,通宵玩游戏玩得头痛头晕,还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小夏回忆,症状是从半月前开始出现的,先是连续几天头痛、头晕,后又开始恶心呕吐,撑不住了,小夏才去看医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