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东北区域自来水变浑续:目前水质基本恢复正常

2016年12月17日09: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2月14日,本报报道了郑州东北区域自来水变浑的消息。12月16日,郑东新区居民反映,家里的水终于恢复了正常。对此,记者采访了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

   1问

  自来水变浑,为啥没提前预警?

  12月16日,郑东新区民航花园小区居民薛先生称,12月12日晚开始,家里的水开始出现浑浊,一直持续到15日,虽浑浊程度逐渐减轻,但仍无法饮用。直到16日,家里的水才开始清澈。

  对此,郑州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女士称,本次施工属计划性施工,半个月前,郑州供水公司打通直径1200毫米的南北干管时,已通过新闻媒体进行了通知。“可能你不知道,施工时都提前通知过了。”

  12月16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并未找到有关的提醒信息。据了解,郑州供水公司官方微博“郑州供水”是一个发布郑州供水信息的主要发布平台,记者翻阅该微博内容也未发现“施工可能导致郑州东北区域大面积自来水出现浑浊,提示居民提前备水”的信息。同时,记者查阅郑州供水公司的官方网站,也未找到相关内容信息。

  2问

  何时水质恢复正常?

  王女士说,该公司获知该情况后,立即组织500余人次对所涉及区域实施拉网排查,采取区域放水;对涉及的小区通过应急供水车送水;针对个别用户用水未彻底改变的,工作人员即刻到用户家中放水解决。截至12月16日晚7点,郑州东北区域水质已基本恢复了正常。

  3问

  为何长时间浑浊,水质是否安全?

  王女士表示,12月15日,他们专门邀请郑州市卫生监督局、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取样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记者 田育臣)

文章关键词:水质变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郑东新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盆自来水能用吗

    自来水的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是一个保障公众安全的基本标准。其中规定了106项水质指标,涵盖了饮用水中各种可能影响健康的因素。

  • 新饮用水标准要与国际接轨 砷铅指标检测更严格

    7月1日起,我国将强制实施新版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 中国将整合公布包装饮用水新标准

    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3日表示,卫生计生委正在加紧对包装饮用水标准进行清理,将整合公布新的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针对公众对包装饮用水标准“低于自来水”的质疑,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用水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 自来水新国标七一生效

    申请人李春华告诉早报记者,“这次申请我们仅要求相关企业提供新标准强制实施后第一次水质检测的检测项目和监测数据两项。需要全面推动自来水信息公开,让公众直接监督自来水质,才能消除公众的担忧。

  • 民间机构申请兰州水质信息公开

    对此,天下公认为,兰州水质信息的公开程度和真实性、权威性远远不够,建议兰州委托独立第三方进行水质检测。而兰州近日公布的实时监测报告数据有限,仅涉及苯含量这一项,3月9日威立雅水务、环保局、疾控中心公布的水质检测信息也未能完全涵盖全部水质检测项目。

  • 卫计委:将整合公布新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标准

    中国官方将整合公布新的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前,中国包装饮用水按照食品管理,其相关标准,例如《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瓶(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等标准均规定原料用水应当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

  • 农夫山泉承认瓶装水应以自来水标准为底线

    昨天,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该公司董事长钟睒睒2008年的一段讲话,其中明确提出“瓶装水应以《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最底线”。IV类水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及人体非直接接触的娱乐用水;V类水则适用于农业用水及一般景观水域。

  • 卫生部:全国饮用水样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0日表示,卫生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国饮用水样检测结果。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一对饮用水研究专家夫妇20年不喝自来水,引起了社会公众对饮用水安全状况的担忧。

  • 河南出台《管理办法》净化现制现售饮用水

    8月23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河南省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并将于9月1日正式实行。根据要求,现制现售饮用水的水源应使用市政自来水,水质须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有关规定。

  • 河南省出台《管理办法》 “净化”现制现售饮用水

    8月23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河南省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并将于9月1日正式实行。根据要求,现制现售饮用水的水源应使用市政自来水,水质须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有关规定。

  • 全国仅两城公开106项自来水质数据 5市称不公开

    在被申请公开自来水监测数据的77个城市中,仅有10个城市提供了数据,而公布106项指标数据的只有安徽芜湖和山东潍坊。山东潍坊和广东惠州两地的卫生部门可能不具备监测能力,因为这两市的数据都是由异地监测站提供的。

  • 上海武汉等多地计划上调水价 上海涨幅达30%

    近期,国内多地启动水价调整方案。计划上调或已经上调的包括上海、武汉、遵义和芜湖等多个城市。水价调整的驱动力,来自于成本上涨。除了人力、电力等常见成本外,本轮调整还有两大新增因素:一是根据今年年初的通知,“十二五”期间我国的水资源费将平均上调36%。

  • 农夫山泉称为尊严关厂不向北京提供桶装水

    京华时报记者质问农夫山泉董事长遭阻拦,当场被喝“滚出去”。但是针对“农夫山泉在广东河源生产采用浙江地标是否违规”的问题,广东省质监局表示:请向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和备案部门查询。

  • 农夫山泉被指标准不如自来水

    农夫山泉最近有点烦,今年3月其被曝喝出黑色不明物、棕色漂浮物以及“水源地垃圾围城”等消息,近日,又有消息称农夫山泉生产产品标准倒退。记者昨天发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执行的是浙江“DB33/383-2005瓶装饮用天然水”,对比两个标准发现,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中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甚至宽松于自来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