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取消35项奇葩证明 再被要求开可随时举报

2016年12月28日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清单列表

  “亲子关系证明”、“落户证明”等“奇葩证明”又少了。12月27日,郑州市政府下发通知,建立基层证明清单制度,取消35项办事证明,还有16项证明可以由社区开具。

   郑州有了“证明清单”

  据了解,此次郑州市政府依法对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出具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编制了“郑州市行政机关要求基层出具的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取消了35项基层出具的证明。

  通知明确要求,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对取消或未列入清单的证明事项,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要求当事人提供,村(社区)等基层组织不再出具,也不得作为办事的前置条件。 郑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些证明不开了,但涉及的问题还是要查清楚。今后,政府部门确需了解基层组织掌握的相关信息时,要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查询或问询,政务服务网不能解决的,由部门直接函询或到相关基层组织调查核实。 该负责人表示,这样做就是要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现象。

  到外地办事还需要开的咋办?

  郑州取消了35项证明,郑州市民去外地办事碰到要开这些证明怎么办?政府也考虑到了这种情况,特意留了“口子”。 如果郑州市居民到外地就业、学习或生活等,所在地要求提供郑州市基层证明清单之外的证明的,基层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出具相关证明。 如果您遇到有的机关单位不落实,还在向办事群众要已经取消的证明,可拨打举报电话12345,或者通过所在地政府或者办事机构主管部门公布的举报联系方式举报也可以。

  这16项证明 社区就能开

  流动人口在本村、本居民区居住证明;申请社会救助情况证明;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经济状况证明;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学生参加社区实践活动证明;入伍政审证明;入党政审证明;为收养人出具婚姻状况、有无子女和抚养能力证明;为送养人出具无力抚养子女的证明;同意监护证明;民事诉讼文书留置送达证明;拟适用社区矫正人员情况影响意见;社区戒毒情况证明;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再生育人员情况证明;居民在家正常死亡证明。(记者 刘长征)

文章关键词:奇葩证明 郑州市民;口子;基层组织;奇葩证明;实践活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好者感叹33万起步价登不起珠峰 2015年无登顶

    2014年登山季,几名登山者在登珠峰。登山者从珠峰2号营地向上攀登。

  • 口子酒业IPO过会 徽酒“四朵金花”齐聚A股

    尚不能确定口子酒业IPO顺利过会能否带来白酒板块的价值重估。证监会5月20日晚间发布的审核结果表示,安徽口子酒业IPO顺利过会,口子酒业成为徽酒板块第4家、中国第17家白酒上市公司。

  • 英国非法移民从货车口子逃出一幕

    英国格洛斯特郡,在当地时间2015年6月9日发生这神奇一幕。过去十年来,英国对一些东欧国家放松管制之后,英国移民人口激增,移民也成为了争议的源头。在5月27日,英国警方接获线报,在一辆承载7台玛莎拉蒂新车的运输车上,发现有10名越南籍的非法移民躲在车尾箱。

  •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商丘市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各工作组先后对上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苏长青对各工作组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分别进行点评。

  • “两学一做”要“精确制导”

    践行“两学一做”,是一段荡涤心灵、净化灵魂、修养身心的动人旅程。实现“精确制导”,必将给“两学一做”注入纯净的“源头活水”。

  • 胡春华:让吹牛皮说大话玩花活的官员没有市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5日在广东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畅谈选人用人标准,强调要形成好的选人用人导向,“让那些精神懈怠混日子的干部、吹牛皮说大话玩花活的干部、做表面文章搞面子工程的干部没有市场。胡春华说:“要用在第一线工作过的干部,树立基层一线导向,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发现和培养干部。

  • 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基层组织工作推进会

    11月29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辖区各社区、各直属单位及新经济组织党支部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 反复强调“组织意图”是啥“意图”?

    “组织意图”,本来肯定不是贬义词,曾几何时高频率地出现在选举之时,是值得深思的事情。无论是党组织还是行政选举,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民主。

  • 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严明政治纪律。我党是一个政党,作为党员,遵守政治纪律是根本要求和基本义务,政治纪律事关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关系党的兴衰成败、生死存亡。

  • 救济总在曝光后 又见自断腿脚

    救济总在曝光后,说明了救助“反射弧”的迟钝。这亟须基层组织建立完善的摸底、上报机制,对困难群体进行主动救助而非被动补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