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至昆明高铁下周四开通 二等座892.5元

2016年12月28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今日开通运营,2017年1月5日起,郑州到昆明将实现高铁直达。目前12306网站已经开始发售郑州东至昆明南的高铁车票,二等座票价为892.5元,其中G405次历时最短,从郑州东到达昆明南仅需9小时4分。

  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简称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全长2252公里。其中上海至杭州段、杭州至长沙段、长沙至贵阳段已陆续开通。今日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后,沪昆高铁将全线贯通。铁路部门计划安排开行贵阳北至昆明南间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2017年1月5日后,将开行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武汉等方向到昆明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昆明到各大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记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1月5日,郑州到昆明有两趟高铁车次可以选择,分别为G403次、G285次,全程分别历时9小时37分、10小时08分。从1月6日起,每天车次增加为3趟,其中增开车次为 G405次,全程历时9小时04分。G403次、G285次、G405次二等座票价为892.5元,一等座票价为1469.5元,商务座为2818元。

  郑报融媒记者 聂春洁

  ■相关新闻

  郑铁警方27天查获涉案车票6368张

  本报讯 临近岁末,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郑铁公安处自今年12月1日起就开始了打击倒票战役,截至12月27日,共破获案件57起,查获涉案车票6368张。

  2017年春运客流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同比增长8.5%,票源紧张。加之今年春运客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新型倒票手段可能滋生。

  郑铁公安处自今年12月1日起就开始了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成立10支打票分队,打击现行倒票、加强窝点清查、网上追踪可疑票源等,截至12月27日,共破获案件57起,查获涉案车票6368张。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崔瀚

文章关键词:车票;昆明;高铁;铁路网规划;开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春运大幕开启 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15天

    2月4日,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矿工路上的平顶山市长途客运总站。映象网记者在车站内看到,高挂的红色大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虽然旅客的数量并没有达到春运高峰期“人挤人”的规模,但是站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 平顶山市春运大幕开启 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15天

    2月4日,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矿工路上的平顶山市长途客运总站。映象网记者在车站内看到,高挂的红色大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虽然旅客的数量并没有达到春运高峰期“人挤人”的规模,但是站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 明年元旦至2月3日部分列车调整时间 车票暂停售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12月2日至12月6日,暂不发售明年1月1日至2月3日间部分调整时刻的列车车票,12月7日起按新调整的列车时刻进行车票发售。

  • 铁路推退票改签措施 提前15天退火车票不收退票费

    铁路客票延长预售期后,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最大限度让旅客充分利用车票资源,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退票、改签规则,自2014年12月3日起实行。为了方便旅客行程的调整,客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对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

  • 郑州到津沪等城市9月30日卧铺车票已售空

    9月16日起,郑州东站将新开往返南昌的高铁,最快5小时可达南昌西站,上午游嵩山少林,中午品郑州烩面,晚上观滕王阁夜景,高铁列车相伴旅客河南江西“互动游”。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郑州到南昌的高铁车票已经开售。

  • 车票实名制实行范围首次明确 K字头以上等级列车

    昨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首次明确K字头以上等级列车将全部实行实名制,乘客进站时,如不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将会被拒绝进站。

  • 广东人大代表:10年来回家车票都是找"黄牛"买的

    1月18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张佩佩(左一)和王海(左二)来到广州火车站进行体验式调研。”  前日,她和另一位外来工代表王海相约来到广州火车站,现场体验调研春运情况。”  王海介绍,因深圳发往兰州飞机票要2100多块,而火车车次又太少,每年买票难度都很大。

  • 铁总谈无座车票票价:成本与有座一样 暂不考虑改动

    国新办今日就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表示,不管是有座还是无座,铁路部门付出的运力成本是一样的,目前还没有考虑无座票票价的改动。胡亚东表示,铁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目前铁路的客运的基准票价率和客运票价的相关政策,仍然实行的是政府定价,政府管理的制度。

  • 郑州地铁公布票务政策 进站超俩小时按最高票价补票

    据介绍,乘客所持车票过期,在非付费区,重新购票;在付费区,按本站最高单程票价补票出站。遗失车票的乘客,如果在付费区,出站前须到客服中心补交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购买出站票后出站。

  • 香港地铁推出单程智能车票

    香港地铁20日正式启用全新单程智能车票,乘客凭借智能票乘坐地铁时,只需“拍一拍”即可入闸。奥运地铁站是港铁启用智能票的首个车站,该站自20日起已停止出售所有磁条车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